創新作文一等獎作品 有蚊子的年代

2021-07-06 07:25:15 字數 1593 閱讀 5349

——本文系第二屆全國「少年之星」創新作文大賽第一賽季一等獎作品

誒,在這個蚊子與瘋子共存的年代。春天來了。那些張牙舞爪的物種,揹負著讓人捉摸不透的思想,高昂著他們的頭顱,狂奔在平曠與鼎沸之中。高喊出他們驕傲的靈魂。

在乙個混亂而不真實的午後,我開始塗鴉。

我逛遍了廚房,企圖找些東西煮熟了填飽肚子。我很自豪我能一心n用,我捧著我的飯碗開始在電腦裡「掃雪」。

結果我的牙齒咬到了異常物。呸。石頭。

今天是屬於趕作業的日子,我一不小心在昨天就結束了整個工作,現在正無所事事。傻笑著想***、***還正趴在作業上時刻準備著二氧化碳中毒,又想到了老師推心置腹讓人涕流三尺的「政訓」。聽了那麼多天的流行**,我開始想念久違的感動。

我的螢幕上「養」的羊正在被ufo掠奪。**響了。無奈,我的掃雷前功盡棄,敗在一顆爛雷上。

我忿忿地拎起**。果然,我被強迫報出第n張卷上的第a到z題。我一貫很仁慈,來者不拒還險些想裝個攝像頭讓他們抄得更認真更仔細呢。

我的羊被遺返了,1秒鐘以後開始活蹦亂跳了。

春天的油菜正在召喚著。

我開始思索乙個問題:凡·高的《向日葵》是在春天畫的麼?

可是我只記得掛著它的仿製品的展角里到處停滿了搖搖欲墜的蚊子。

誒,在這個蚊子與文字共存的年代。詩人來了。那些躍躍欲試的文字,揹負著讓人反省深思的責任,揚起他們的筆畫,肆虐在冷靜與瘋狂之中。激揚出他們血一般的顏色。

在過去或未來的某天,我開始寫詩。

我哆嗦著摸索著鍵盤,斟字酌句的慢慢打上幾個字又刪去幾個字。心有餘,力也很足,唯獨速度跟不上。往往想好了下一句便忘了上一句,雖然每一句都很絕妙,但是卻支離破碎的。

我只好脫離寫實派,轉而義憤填膺地投入抽象派。

我的詩必須在每一行加上附註。

我能感受到別人看它們時候的迷茫和無助,如同我看到了我幾天前的日記。

她的朋友問是不是「我」讓我打**來的。

我說沒錯。

她朋友說「她」回去了,末了又用一種相見恨晚的語氣問我是不是「我」。

我說「我」不在。

文字的出現和演化,證實了它多年後成了乙個讓人大廢筆墨與唾沫的產物。咬文嚼字。

我的詩沒有寫成。

乙個傑出的詩人善於洞察生活,任何乙個骯髒的東西都會在詩裡變得美麗,任何素雅的東西則會變得令人作嘔。包括蚊子。

乙隻蚊子

像飛機一樣掠過我的頭

擦過我的肩

包抄到我的背後

向我舉起刺刀

大喊——

嗡——嗡嗡——嗡——

蚊子與**共存。與戰爭共存。殺戮。

我看不出蚊子是否骯髒,毅然像我不知道蚊子是否素雅。也許不便於用它與人比較。

我看不出來。我不是個詩人。

後座開始培養詩的意境,用他那個破了個大洞的嗓子,企圖喊出天地鬼神。

——嗯挖兩蘿蔔

剝了加點醋不夠?

那加點鹽

湊合了吧

我好像在**聽過。

誒,在這個蚊子與日子共存的年代。傷口和痛楚來了。那些得過且過的日子,丟棄了馳騁著的理想。磨平了他們的銳角,泡在溫水與弱酸之中。露出了他們被損壞了的面子。

平淡無奇的日子,我常常找活兒幹。窩在家裡一整天,很滿足地敲出一大籮筐文章,迫不及待地發到《***》、《xx》。之後的幾個星期,依然是平淡無奇,於是我的希望就消失在了反覆地等待中了。

創新作文一等獎作品 土地的年輪

本文系第二屆全國 少年之星 創新作文大賽第一賽季一等獎作品 一 什麼時節,什麼年代,瀰漫著土地的芳香 什麼花落,什麼花開,融入了春泥的肩膀。我只記得,那個年代,踏過古老的青石板路 我已忘卻,那時花開,大地上流淌的明媚陽光。憑窗無風,於是飛揚的塵土緩慢地墜落。墜落那刻我聞到一種氣息 天南地北的氣息,廣...

創新作文一等獎作品 愛與痛的邊緣

是呀,我怎能如此輕易就放棄?如果說等待是美麗的,那麼即使是一光年的距離,我也願意。席慕蓉曾說過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 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你暫時放下手。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放手的一剎那,有些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公升起來之前,...

創新作文一等獎作品 通往地獄的交響曲

天。哥哥知道你的用意,但是你是我永遠永遠守護的人,我絕不能讓你踏進同我一樣的黑暗之中,我只想讓你快樂,我只想讓你幸福。四 墜落天使,是絕對黑暗的象徵。人們懼怕它,毀滅它。而 莫凡 是你的精靈,墜落天使 莫凡。為什麼大家都歧視我?為什麼大家懼怕我?為什麼他們要我的命?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這就是命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