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綜合》每日一練

2021-07-05 09:07:39 字數 1489 閱讀 1902

一、單項選擇題

1、與新教師相比,專家型教師的課時計畫更簡潔、靈活、以學生為中心並有(  )。

a.系統性

b.預見性

c.結構性

d.實效性

2、在學習過程中,學習者針對所學內容畫出網路關係圖,這種學習策略屬於(  )。

a.認識策略

b.精細加工策略

c.資源管理策略

d.認知策略

3、乙個人對同一問題,解決方案越多,表明其思維( )越高。

a.指向性

b.流暢性

c.變通性

d.獨創性

4、人們對人或事物所持有的一套比較籠統、概括、固定的看法,並以這種看法作為評價人或事物的依據屬於(  )

a.首因效應

b.近因效應

c.社會刻板印象

d.暈輪效應

5、屬於外部的不穩定的歸因的是(  )。

a.能力

b.努力

c.任務難度

d.機遇

6、結課的(  )原則,要求結課要及時精要,要有利於學生回憶、檢索和運用。

a.目的性

b.啟發性

c.一致性

d.多樣性

二、多項選擇題

7、「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實際就是「以學生為本」,要求教育要(  )。

a.遵循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和發展規律

b.在教學過程中以學生為主體

c.設計的課程適合學生的學習

d.考慮學生發展的需要

8、教師勞動的特點有(  )。

a.勞動的複雜性

b.勞動的創造性

c.勞動的示範性

d.勞動的連續性和廣延性

三、辨析題

9、教師職業道德品質是教師職業道德認識、情感、意志、行為、習慣等構成的集合體。

10、能力的發展與知識的掌握、技能的形成是不同步的。

參***及解析

【中科大雲教育為您整理提供】

一、單項選擇題

1、參***:b 與新教師相比,專家型教師的課時計畫簡潔、靈活,以學生為中心並具有預見性。

2、參***:d 畫出網路關係圖是組織策,屬認知策的一種。

3、參***:b

4、參***:c 對一群人的特徵或動機加以概括,把概括得出的群體的特徵歸屬於團體中的每乙個人,認為他們每個人都具有這種特徵,而無視團體成員中的個體差異。這就是社會刻板印象。

5、參***:d 能力是內部的穩定的;努力是內部的不穩定的;任務難度是外部的穩定的;機遇是外部的不穩定的。

6、參***:a 結課的原則有:目的性原則、啟發性原則、一致性原則、多樣性原則和適時性原則。

目的性原則是指結課是為實現課時教學目標服務的。結課要及時精要,要有利於學生回憶、檢索和運用。

二、多項選擇題

7、參***:a,b,c,d 「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要考慮到學生發展的需要;遵循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和發展規律;設計的課程適合學生的學習;在教學過程中以學生為主體;實現學生的和諧發展。

三、辨析題

2023年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訓練試題

發布人 聖才學習網 發布日期 2010 12 5 瀏覽次數 287 大 中 小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5個小題,每小題1分,共15分。在每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所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1 教育心理學研究的核心內容是 a 教學過程 b 評價過程 c 學習過程 d ...

2023年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模擬試題及答案

教育學部分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3個小題 每小題2分 共26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 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把所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1 中國歷史上最早專門論述教育問題的文獻是 a 論語 b 大學 c 學記 d 中庸 2 教育科學體系中的基礎學科是 a 教育經濟學b 教育學c 心理...

2023年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綜合知識課程概念

一 課程的一般概念 廣義的課程 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內容的總和及進行安排 狹義的課程 特指某一門學科。我們所研究的課程是廣義的,是各級各類學校為實現培養目標而規定的學習科目及其程序的總和。二 代表性的課程理論 一 泰勒 課程理論 1 基本觀點 泰勒 提出的四大課程基本問題 1 學校應努力達成什麼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