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班會安全教育計畫

2021-07-02 19:34:17 字數 1434 閱讀 8901

謝露安全工作關係到師生生命的安危,是學校開展正常教育、教學工作和社會穩定的頭等大事,為切實搞好這一工作,特制訂本計畫,以要求我班同學認真照做.

1、指導思想

以教育局的指導思想為依據,認真貫徹落實各級教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會議精神,落實安全教育內容,努力建立班級安全氛圍。

2、教育內容安排:

1、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是安全教育重中之重的教育,要把交通安全教育擺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必須每週進行集中教育,以及做好放學路對的管理。

2、防溺水教育,要進行防溺水的教育,開展以溺水後自救,溺水者的救護為主要內容的教育。

3、防觸電的教育,對同學們進行電的基本知識講座,預防觸電事故的發生以及對觸電後急救常用知識的了解和應用。

4、防食物中毒的教育,邀請醫生來校進行飲食衛生和防止食物中毒的教育,以杜絕同學們食物中毒的事件發生。

5、防病、防體育運動傷害的教育;重視同學們身體健康教育,建立個人健康檔案,進行一次健康檢查,體育活動應重視安全保護措施,積極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操,盡量避免運動傷害事故的發生。

6、防火、防盜、防震、防煤氣中毒等的安全教育;檢查班裡的防電設施,落實專人負責,班裡應經常開展防火、防盜、防震、防煤氣中毒等的防範措施教育。

3、實施措施

1、加強放學路對的管理。 2、通過看影碟和課堂講述等渠道,增強學生學會保護自我,學會生存。3、圍繞「消防安全周」出好第三期黑板報。

教育學生加強安全防火意識。4、平時重視交通、飲食、體育、人身、用電等安全,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講,時時講,處處講,努力營造「平安班級」,做到無意外事故發生。

具體安排:

第1周——3周

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是安全教育重中之重的教育,要把交通安全教育擺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必須做好放學路隊的管理。加強放學路對的管理,每隊路對設立路隊長,對該對進行負責管理。

**交通事故**,找出發生事故的原因,提醒學生杜絕能引發交通事故的行為。

第4——6周

防溺水教育,要進行防溺水的教育,開展以溺水後自救,溺水者的救護為主要內容的教育。通過看影碟和課堂講述等渠道,增強學生學會保護自我,學會生存。

第7——10周

防觸電的教育,對同學們進行電的基本知識講座,預防觸電事故的發生以及對觸電後急救常用知識的了解和應用。通過看影碟和課堂講述等渠道,增強學生學會保護自我意識。

第11——14周

防食物中毒的教育,對學生進行飲食衛生和防止食物中毒的教育,出示相剋食物表,要求學生注意不能同時食用相剋的食物,以杜絕同學們食物中毒的事件發生。

第15——16周

活動安全教育,遵守活動規則,不攜帶危險物品進行遊戲(如:剪刀、玩具等尖銳物件),遊戲中不做危險動作不攀爬等,不擅自離開集體,同伴間友好相處,互相謙讓,不擠不撞,不(打、推、咬、抓)人。

第17——20周

防火、防盜、防震、防煤氣中毒等的安全教育;檢查班裡的防電設施,班裡應經常開展防火、防盜、防震、防煤氣中毒等的防範措施教育。通過****,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

四年級安全教育計畫

陳宗信安全工作關係到師生生命的安危,是學校開展正常教育 教學工作和社會穩定的頭等大事,為切實搞好這一工作,特制訂本計畫,以要求我班同學認真照做.一 指導思想 以我校安全教育的指導思想為依據,認真貫徹落實各級教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會議精神,落實安全教育內容,努力建立班級安全氛圍。二 教育內容安排 1...

小學四年級安全教育計畫

高里街道檯底dmg希望小學 2014.2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讓他們健康 快樂的成長是我們每位教育者的職責,在教給他們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培養學生的安全意識和學習簡單的安全自救方法,安全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班制定本班安全教育計畫 1 活動安全教育 教育學生遵守規則,遊戲中不做危險動作 如 ...

小學四年級安全教育計畫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讓他們健康 快樂的成長是我們每位教育者的職責,在教給他們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培養學生的安全意識和學習簡單的安全自救方法,安全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班制定本班安全教育計畫 1 活動安全教育 教育學生遵守規則,遊戲中不做危險動作 如 頭朝下滑滑梯 由下向上爬滑梯 不攀爬等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