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領導掛牌接待制度 10

2021-06-25 21:42:37 字數 1759 閱讀 5984

一、黨政領導堅持掛牌接待信訪。

二、接待地點:校長辦公室。

三、實行接待登記和簽到制度。

四、實行領導掛牌督辦制。

五、對一時不能處理的,要予以說明,並另行安排時間進行調處。

六、對實在難以處理的,建議上報或司法調處。

七、陪同接待人員由辦公室統一安排。

槐林中學矛盾糾紛摸排調處制度

1、每月集中摸排兩次,上半年3—4日,下半年20—24日。由學校綜治辦牽頭,統一印發矛盾糾紛排查表在全校摸排。

2、對突發事件進行突擊處理。

3、對於摸排上來的矛盾糾紛,調處中心統一收集登記、歸類,由辦公室主任簽發,歸口辦理,責任到人。

4、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誰接待、誰督查,直至結案。

5、將調處問題與跟蹤服務結合起來,嚴格按章辦事。

6、實行矛盾糾紛調處限期制,矛盾糾紛要按期處理,一般矛盾糾紛處理期限為7天,複雜矛盾糾紛處理期限為15天,特殊矛盾糾紛30天必須結案。不能按期處理的矛盾糾紛,要說明原由在規定期限屆滿前進行匯報。

7、調處要記錄,結案有報告。由分管負責人簽字並向聯席會議匯報。

槐林中學結案報告制度

1、對於全校影響較大的矛盾糾紛,實行結案報告制度,具體分類由辦公室主任把關。

2、對於矛盾糾紛登記、督查、處理、結案都要有一整套文字,並建立一事一捲檔案制度。

3、誰主管、誰處理、誰結案,並在撰寫的結案報告上簽名後向聯席會議匯報。

4、對於一時難以處理的,可暫緩處理;但時機一成熟,仍由原負責人督查、處理、包結。

5、必須按期報結,不得以任何理由扯皮、推諉。

6、矛盾糾紛處理以結案為終結,凡沒有結案報告的,視為未處理到位,仍由原責任人負責。

7、結案報告制度是責任追究制度的具體體現。

聯席會議制度

1、為加強穩定工作,實習穩定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聯席會議每半個月召開一次,如遇特殊情況,可由矛盾糾紛調處中心主任牽頭臨時召開。

3、參會人員:矛盾糾紛調處中心組**員及相關部門負責人。

4、內容:學習貫徹穩定工作精神,分析綜治工作形勢,集中研究解決比較大的或疑難問題,分析案件,歸口辦理,並對前階段交辦案件進行督查,對已辦結案件公布於眾,對未辦案件查明情況,提請有關部門依法辦理,並跟蹤監督。

5、參會人員無故不得請假,若請假,需經主任同意,否則不得缺席。

6、確定專人記錄,對會議研究的重大事項和決定,要形成書面材料。

7、會議內容要注意保密,不得外洩。

學習培訓制度

1、加強全校教職工的政治理論、法律法規、業務素質方面的學習和培訓。

2、採取常規培訓和重點培訓結合,定期與不定期相結合,或以會代訓的辦法,每月培訓不少於一次。

3、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每年舉辦法律法規培訓班3~4次,培訓內容主要以《憲法》、《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信訪條例》及教育教學管理等政策和法律法規為主。

4、通過會議、廣播、標語以及散布宣傳材料等形式加強法律、法律的宣傳,特別是宣傳貫徹落實省、市、區、鎮穩定工作指示精神。

5、專題會議和培訓班由校綜治辦牽頭,相關職能部門承辦。

槐林中學穩定工作責任追究制

一、物件:直接責任人及相關責任人。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追究責任人的有關責任:

1、引發矛盾,導致矛盾糾紛擴大;

2、處理不力或放任不管的;

3、疏於督查,聽之任之的;

4、違法違章辦事,導致不良後果的;

5、其它原因的。

三、處理方式:通報批評、書面檢查、黨紀政紀、司法處理。

四、凡被處理者,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分級處理,當年不得評先評優。

領導信訪接待制度

委組織部領導信訪接待制度 二 辦公室領導班子成員以輪流值班的形式,負責當天的來信來訪。三 信訪工作堅持屬地管理 分級負責,誰主管 誰負責,依法 及時 就地解決問題與疏導教育相結合的原則,認真受理屬於我單位職權範圍的信訪事項,傾聽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的意見,幫助解決各種問題,不得推諉 敷衍 拖延。對不屬...

黨政領導幹部正職年度總結報告制度

一 年度總結報告的物件 區管領導班子主要領導 區管黨政正職 主持工作的副職 二 年度總結報告的主要內容 年度總結報告應以個人的現實表現 在班子中發揮的作用等內容為主,具體內容如下 1 思想作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理論和政策水平的情況 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在方向 原則問題上的立場 觀點 態度...

縣黨政領導幹部任職試用期制度

第一條為推進幹部能上能下步伐,加強對幹部的監督管理,提高領導幹部隊伍素質,按照 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的有關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擬提拔擔任下列非權力機關選舉產生的副科級及以上領導幹部 黨委 工作部門正 副職領導幹部和內設機構的領導幹部。人大 政協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