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化驗室內部管理制度考核細則

2021-06-19 07:19:06 字數 4253 閱讀 5199

為了貫徹落實「企業增效,職工增收」的企業發展戰略方針,通過科學的管理方法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提高分析質量,創更高效益,根據廠部有關制度,結合中化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各項考核細則

第一、中化經濟責任制考核細則

一、 本考核制度採取「優獎、差罰,月底兌現」方式進行考核。

二、 考核程式:主管廠長主任、副主任進行考核,主任、副主任對工段進行考核,工段對班組長考核,班組長對班組成員考核,化驗室人員互相監督,實行層層管理、互相監督、互相制約的考核制度。

三、 月底彙總:本月底所有制的考核月底由辦事員彙總、宣布,工資兌現。

四、 具體考核條款:

1、 勞動紀律的考核:

(1) 、遲到、早退、脫崗、睡崗,十五分鐘以內者罰款20元,十五分鐘以上者罰款50元以上。

(2) 、曠工一天扣三天工資,免去當月上浮。

(3) 、化驗室煮飯,每發現一次罰10元。

(4) 、禁火區內抽菸一次罰款80元,自己管轄的工作區域內發現乙個菸頭罰款20元。

(5) 、上班期間大聲喧嘩者給予警告處理或罰款20元。

(6) 、其他違紀行為視為情節輕重,通過工段處理或車間會議而定。

(7) 、集體活動一次不參加者罰款20元。

(8) 、月累計違紀三次者,免去當月上浮工資。

(9) 、有特殊任務時,工段或車間安排而不聽從者,停工待查,直到完成任務止。

(10)、工作時間幹與本職無關的事,罰款20元。

2、 工作質量考核:

(1)、汽油幹點或柴油95%的餾出溫度同一人、 同一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2℃,不同人不同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4℃,超出規定誤差範圍2℃以內罰款20元,超出誤差範圍2℃以上罰款50元以上。

(2)、中間餾分及初餾點,同一人同一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4℃,不同人不同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6℃,超出誤差範圍3℃以內罰款20元,超出規定誤差範圍3℃以上者罰款50元。

(3)、閃點低於104℃同一人同一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2℃,不同人不同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4℃,閃點高於104℃,同一人同一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6℃,不同人不同儀器誤差不超過8℃,超出規定誤差範圍2℃以內罰款20元,2℃以上罰款50元以上。

(4)、凝點同一人同一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2℃,不同人不同儀器分析誤差不超過4℃,超出規定誤差範圍1℃罰款20元,1℃以上者罰款50元。

(5)、腐蝕分析錯誤,沒有造成後果者罰款50元,造成嚴重後果者視情節而定。

(6)、密度測定,執行班同一人同一支比重計,誤差不超過0.005g/cm3,

注:用於計量時,同一人同一支比重計,誤差不超過0.0005 g/cm3。

(7)、煙氣分析每項化驗誤差不超過0.3%,超出誤差扣20元,定炭分析每項化驗誤差不超過0.03%,超出誤差扣20元,鹼水分析在5%以下者不得超過0.

5%,5%以上者不得超過1%。

(8)、實際膠質、殘炭、運動粘度、恩氏粘度、飽和蒸汽壓等專案超出國家規定誤差範圍,罰款50元以上。

(9)、含水分析不超過接受器的乙個刻度,超出誤差罰款50元。

(10)、取樣不準確或不嚴格按照**取樣者,罰款50元,取錯罐號罰款50元。

(11)、取樣時不得將樣品倒在罐頂或滴在路面上,否則考核20元。

(12)、留樣:半成品留樣24小時,無故將樣品倒掉罰款20元;成品留樣3個月,無故將樣品倒掉或不留樣罰款100元;重油(罐)留樣24小時,否則罰款20元。

(13)、試劑配錯或不準確,罰50 100款元。

(14)、催化劑、重金屬分析,按dl標準進行考核。

(15)、液化氣h2s分析結果在0 200mg/m3之間,不得超過10 mg/m3,200 mg/m3以上,誤差不得超過30 mg/m3,否則罰款50元。

以上質量考核在沒有影響生產的情況下而定,如果影響生產,視情節而定。

2、公共衛生管理及考核:

(1)、搞好所有裝置、儀器的維護保養,查出一次衛生不合格或維護保養不到位者,罰款20元。

(2)、化驗水池內扔進棉紗、倒進汙油、扔進石子等雜物,扣本崗位分析工20元,化驗水池不夠清潔,罰款10元。

(3)、化驗場所亂寫亂畫、亂丟亂扔等,一次扣20元。

(4)、責任區內裝置、儀器不清潔、不整齊,罰款20元。

(5)、地板及牆壁有油汙,應及時處理,否則罰款20元。

3、 出勤考核:

(1)、凡婚、產、喪假獎金均以事假對待。

(2)、大班加班以加班工資計,不算入出勤;小班加班以獎勵30元計,不算入出勤。

4、 報告單、記錄本管理考核細則:

(1)、記錄要準確,書寫認真,字本仿宋化,每項不合格罰款10元。

(2)、記錄不得塗改、勾劃,否則每發現一次罰款20元。

(3)、記錄不得撕扯,否則罰款20元。

(4)、報告單誤寫、誤報、漏寫一次扣款30元,若影響生產者,視情節而處理。

(5)、交**記錄本、原始記錄本必須交舊領新,若有丟失者,罰款10元。

(6)、報告單、記錄本不得亂寫亂畫,不得記與分析無關的事,否則一次扣款10元。

(7)、記錄、報告單必須用藍色原子筆填寫,不得用其他墨筆填寫,每發現一次罰款10元。

(8)、化驗員必須在記錄本寫清分析者姓名、分析日期、檢查人,班長必須鑑字,否則罰款10元。

(9)、交**記錄必須交清本班分析情況,領導傳達的臨時性任務,不得口頭交待,否則罰款10元。

(10)、本制度每月總結評比一次,評出書寫認真、記錄準確,各項總評第一者,獎勵20元。

5、 作規違反操程考核:

(1)、儀器分析過程中,不按規程標準嚴格分析者,罰款10元。

(2)、滴定分析時,必須定時更換溶液,準確判斷滴定終點,否則考核10元。

(3)、奧氏氣體、定碳分析必須定期更換溶液、檢查儀器是否漏氣,活栓是否潤滑,否則考核20元。

(4)、色譜、庫侖分析一定注意色譜柱、電解液不得有汙染,沒有車間指示不得分析規定樣品外的其他樣品,以防汙染。

(5)、儀器、裝置必須按維修工的指示正確使用,否則罰款10元,如因操作不當,損壞儀器者,罰款50元以上。

6、 班長及班組考核:

(1)、班長本人應盡職盡責,監督本班人員。一次監督不力,罰款20元,如因班長監督不到位,本班人員發生嚴重事故者,班長必須停職待崗至少三個月。

(2)、班長本人應工作積極、認真,並能團結和幫助本班人員。

(3)、每月評出乙個優秀班組,優秀班組在本月內班內人員沒有任何大的質量事故,必須是節能優秀班組,班內人員不得違法亂紀反廠規廠紀等。

(4)、獎勵:評出優秀班組,車間每月獎勵100—200元。

第二、中心化驗室執行班另行制度

為了更好、更細的搞好化驗工作,根據執行班的工作程式及內容,中化執行班除要遵守《考核細則》外,還得遵守以下制度:

一、取樣、留樣、抽樣制度:

1、 取樣時間:第班必須在整點前十五分鐘(除**點外)取樣,延遲五分鐘,罰取樣者10元。

2、 報樣時間:報樣時間必須在取樣回來後一小時左右,有特殊情況必須先向煉製車間打招呼,否則無故耽誤者,罰責任者30元。

3、 取樣者必須監督操作工取樣,取樣體積不得過滿(在吊耳以下),以防滴在路面上,否則考核10元。

備註:取樣桶有漏者,及時向班長匯報、更換,否則罰責任者10元。

4、 留樣規定:先留樣後分析,留樣時必須有三人同時在(班長、取樣人員),班長必須監督留樣。

(1)、留樣體積必須800-1000ml,否則每樣不合格罰款20元,整個點留樣體積不夠者,每人罰款200元。

(2)、留樣瓶擺放整齊,標籤清楚,否則每人罰款10元。

(3)、一次不留樣罰責任者30元。

(4)、**第一點,班長應將前一次留的樣全部倒掉,任何乙個樣沒倒掉,罰班長30元。

5、 每天早晨,車間抽樣人員必須開啟櫃子檢查留樣是否合格,有留樣不合格者,按規定考核。

6、 本班內整個點不作分析,而班長不聞不問者,車間查出後,班長至少待崗乙個月,其他人員罰款300元以上。

7、 班長偷懶不分析樣品,發現一次撤掉班長,並罰款200元,班員偷懶不分析樣品,發現一次罰款200元,兩次以上予以待崗。

8、 工作其間,不得回家或到外面吃飯,發現一次按車間制度以脫崗處理,如有急事,必須向車間或工段打招呼,得到許可後方可走。

9、 工作其間,不得到成品班或綜合班串崗,否則罰款20元。

10、 交**制度,嚴格執行「十交」、「**交」,否則考核交**人員50元。

11、 進步獎:前乙個月受過處罰,而在本月內,工作積極、認真,經與班組了解,確實有進步者,適當的予以獎勵(主要考察分析質量、衛生、能否搞好團結)。

12、 抽檢優秀獎:車間獎勵50元(本月內抽樣誤差100%合格,抽樣次數必須在五次以上)。

13、 抽樣記錄全部入檔。

中心化驗室

二ooo年五月二十八日

中心化驗室各項管理制度及考核細則

審批:中心化驗室

二ooo年五月二十八日

科室內部管理制度

排程室應急辦 一 內部管理制度 1 嚴格遵守工作紀律,按時上下班,早上7 55之前到辦公室,10月1日至4月30日,下午13 55之前到辦公室 5月1日至9月30日,下午14 25之前到辦公室,廣播後下班。2 上班期間不得隨意外出,不准早退。有緊急事情向辦公室主任請假。3 工作日必須做到中午不飲酒,...

辦公室內部管理制度

為使公司員工辦公室內部之管理有所遵循,特定本制度。第一條工作期間,遵守公司一切規章制度 詳見 考勤管理制度 訂單執行管理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等 員工服從上級工作安排,積極完成工作任務,保守公司秘密,以公司利益為重。第二條凡是公司員工都有維護公司形象,信譽的義務。工作期間,保持公司辦公環境整體全天候清...

中心化驗室工作管理制度

中心化驗室標準溶液配製管理制度 一 標準液配製要求 1 經常及大量配製的標準溶液,均用適當的容器先配成該標準溶液預定濃度的10 20倍的濃溶液 視溶解度和需要而定 放置適當時間,然後用量筒或容量瓶取一定量於帶有指示量的刻度的容器中,稀釋成接近欲配溶液的濃度,混勻,放置適當日期後進行標定。2 用基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