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子二中教學樓檢查制度

2021-06-18 11:12:52 字數 1345 閱讀 6135

為了穩定教學秩序,增強師生的紀律觀念,全面配合班主任工作,提高學校教學質量,特定如下檢查制度:

1、 教學樓有專職檢查人員,做到節節必查,班班必到,並有記錄。

2、 師生不得無故曠課、遲到。

3、 進入教學樓必須衣著整齊,不穿拖鞋、背心等**服裝。

4、 保持教學樓安靜,在規定的學習時間內,不得在教室內外唱歌或大聲喧嘩,不得在走廊內和教室內搞影響學習的各種活動。

5、 不准在教學樓裡、教室內吸菸,接打**等。

6、 維護公共衛生,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財產。

附:評分細則

1、 上課

(1) 學生曠課一節一人次扣1分(每節累積扣分)。

(2) 學生遲到一人次扣0.5分。

(3) 上課時學生睡覺一人次扣0.5分。

(4) 每班學生請假超過3人次(不含3人),每多一人扣0.5分。

(5) 學生早退一人次扣0.5分。

(6) 無故在校園內走動者,每人次扣1分。

(7) 上課期間做各種小動作(包括吃零食、看課外書、玩弄東西、傳遞東西、小聲說話等)一人次扣0.5分。

(8) 學生上課不服管理,頂撞老師,影響正常教學秩序扣5分。

(9) 學生不交作業,拖欠作業,抽查每人次扣0.5分。

(10) 班內較亂,任課教師難以維持秩序,根據情況扣10至20分。

2、 集體活動

(1)組織的有本班參加的大型活動(公升旗、會議、講座、球模擬賽等)班級不按時參加者扣5分;不參加者扣20分。

(2)在集會、講座中開小會、說閒話,影響他人每人次扣2分。

(3)曠會一人次扣1分,遲到一人次扣0.5分。

(4)在各種集體活動中有不同意見,應學會忍讓、妥協,服從管理人員的裁決或勸阻,並通過正常、有效的途徑解決決問題,若出現**扣10分;若出現打架扣20分。

3、公德儀表

(1)學生喝酒、抽菸、在走廊上大小便,每人次扣5分;

(2)不講文明禮貌、辱罵他人扣1分。互相謾罵,激化矛盾尚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的扣5分。不能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動手打架扣10分。

(4)在各種檢查中,態度不好者扣5分;頂撞、辱罵檢查人員者扣5—10分;

(5)勾結校外人員參與打架的,不論後果如何,一律扣20分。

(6)上網咖,經檢查情況屬實一人次扣5分。

(7)學生出口成「髒」較嚴重,每人次扣1分。

(8)穿奇裝異服,每人次扣1分。

(9)男生留長髮、染髮、燙髮每人次扣2分。

(10)女生燙髮、抹口紅、指甲油,每人次扣2分。

(13)戴首飾、留長指甲,每人次扣2分。

(14)衣冠不整者(穿拖鞋、光膀子等)扣2分。

(15)住校生晚間私自出校門扣2分,翻牆扣5分。

4、本細則公布之日起執行。

教學樓檢查表

檢查時間 年月日星期檢查人備註 檢查標準 1 滿分10分,班級違規滯留人員每人次扣1分,未做到四關 關門 關窗 關燈 關投影儀 扣1 2分 2 除確實腳傷行走不便可留教室,其餘生病學生應憑班主任開具的假條至司令台下面休息,否則都算違規滯留教室。對於腳傷行走不便的同學檢查人員應向班主任核實。3 檢查人...

農一師二中見教學樓消防疏散預案

為了防止學校火災的發生,確保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我校要把確保安全的各項準備工作做在前面。上級部門要求全市上下要堅決貫徹 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進一步提高對安全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採取強有力的措施,確保各項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實。為此,我校制訂以下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在...

四建二中教學樓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一 編制依據和程式 一 編制依據 1 撫寧縣第二中學教學樓工程施工招標招標檔案 2 建設單位提供的情況和施工圖 3 國家現行的施工驗收規範評定標準和本企業施工方法 4 施工現場實際情況 二 編制程式 二 工程概況 一 地理位置 本工程位於撫寧縣二中院內。場地寬闊平整,場地內設臨時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