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理制度aaa

2021-06-12 08:22:43 字數 2819 閱讀 7576

安全監理實施細

則安全監理監督管理制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安全生產法、建築法、建設工程安全文明管理條例、建設部《關於落實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理責任制的若干意見》及《貴州省建設廳關於加強安全生產監理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公司建設工程監理專案安全監督管理暫行規定(試行),望公司各專案監理機構及相關部門遵照執行。

一、安全生產包括的內容:

1、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

2、控制物的不安全狀態。

3、作業環境的防護。

二、建築施工安全:

**事故的類別主要有:

1、高處墜落.

2、物體打擊.

3、機械和超重傷害.

4、觸電.

5、坍塌事故.

三、安全監理的任務和監理程式:

1、安全監理的任務:

主要是貫徹落實****生產方針政策,督促施工單位按照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法規和標準組織施工。消除施工中的冒險性、盲目性和隨意性、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有效的杜絕各類不安全隱患,杜絕控制和減少各類**事故,實現安全生產。

安全監理的具體工作主要是:

(1) 貫徹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國家現行的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產的規章和標準。

(2) 督促施工單位落實安全生產的組織保證體系,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督促施工單位對工人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及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

(4) 審查施工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5) 檢查並督促施工單位,按照建築施工安全技術標準和規範要求,落實分部,分項工程各工序,關鍵部位的安全防護措施。

(6) 督促檢查施工現場的消防工作,冬季防寒,夏季防暑、文明施工、衛生防疫等項工作。

(7) 不定期的組織安全綜合檢查,可按《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進行評價,提出處理意見並限期整改。

(8) 發現違章冒險作業的要責令其停止作業,發現隱患的要責令其停工整改。

2、安全監理程式:

(1) 施工準備階段的安全監理:

1)制定安全監理程式;

2)調查可能導致意外傷害事故的其它原因;

3)掌握新技術,新材料的工藝和標準;

4)審查安全技術措施;

5)施工單位開工時所必須的施工機械、材料和主要人員已達現場,並處於安全狀態,現場的安全設施已經到位。

6)審查施工單位的自檢系統。

7)施工單位的安全設施和裝置進場前(如:吊籃、漏電開關、安全網等),的檢查。

a、施工單位應提供擬使用的安全設施的產地和廠址以及出廠合格證書,供安全監理人員審查。

b、安全監理人員可在施工初期根據要求對這些廠家的生產工藝裝置等進行調查了解。

c、必要時對安全設施取樣試驗,要求有關單位提供安全設施的有關圖紙與設計計算書等資料,成品的技術效能等技術引數。審查後,已確保該安全設施的使用。

(2) 施工階段安全監理:

1)工程專案安全監理的依據:

a、設計的施工說明書。

b、本工程委託安全監理合同書。

c、經過審定的施工組織中安全技術措施及單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

d、《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及其它建築施工安全技術規範和標準。

e、企業或專案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f、安全生產責任制。

g、關於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的若干規定。

h、施工現場防火規定。

i、有關安全生產的法令、法規、政策和規章。

2)專案安全監理的職責:

a、安全監理與建設單位的關係:在建設專案實施階段,安全監理受託於建設單位,代表建設單位的利益,按安全監理合同規定的範圍,全權處理關於施工中安全的一切事宜。

b、安全監理與施工單位的關係:是監理與被監理關係,安全監理單位與施工單位應本著尊重、協助、督促、檢查的精神,基於與施工單位目標一致的共識,協助施工單位完善施工過程中的各項制度,並按規定進行必要的抽查和驗證。

(3) 安全監理方法:

1)審查各類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

2)審核進入施工現場各分包單位的安全資質和證明檔案。

3)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方案和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

4) 工地的安全組織體系和安全人員的配備。

5)審核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結構的使用安全。

6)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關於工序交接檢查,分部、分項工程安全檢查報告。

7)審核並簽署現場有關安全技術簽證檔案。

8)現場監督與檢查:

a.日常現場跟蹤檢查,驗證施工人員是否按照安全技術防範措施和按規程操作。

b.對主要結構,關建部分的安全狀況,除進行日常跟蹤檢查外,視施工情況,必要時可做抽查和檢測。

c、專案監理機構應按要求,安排安全監理人員進行每天不少於一次的安全監理巡視監督工作。

d.對每道工序檢查後,作好記錄並給予確認。

4)如遇到下列情況,安全監理應下達「暫時停工指令」。

1)施工中出現安全隱患,經提出後,施工單位未採取改進措施繼續施工時。

2)對已發生的工程事故未進行有效處理而繼續作業時。

3)安全設施未經自檢和報驗簽認而擅自使用時。

4)擅自變更設計圖紙進行施工時。

5)使用沒有合格證的材料或擅自替換,變更工程材料時。

6)未經安全資質審查的分包單位的施工人員進行現場施工時。

(5)施工單位對存在安全隱患,拒不執行停工整改通知,仍繼續施工,應書面報告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四、安全監理資料

1、安全監理資料是監理單位在專案過程中監理資料的重要組成部分;

2、安全監理資料應反映建設工程專案安全生產實際情況;

3、安全監理資料應做到真實、完整、及時;

4、安全監理資料整理、歸檔、應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主持下進行;

5、專案監理工作完成,安全監理資料應及時送交公司檔案部門歸檔、儲存。

AAA質量驗收制度

佛山市南海新型公交系統試驗段工程 試行 中建交通建設集團 佛山市南海新型公交系統試驗段第1專案經理部 20rr年5月 中建交通佛山市南海新型公交系統試驗段工程 質量驗收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統一工程建設專案施工質量檢驗評定範圍 內容 標準和檢測方法,促進和加強工程建設專案質量管理與控制,確保工程...

安全監理制度

工作,對監理過程中發現存在安全事故隱患的部位,及時書面要求施工單位整改 情況嚴重的,責令施工單位暫時停止施工並呈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及時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七 監理部門在做監理規劃和工作實施細則時,應把監理對安全生產的控制措施,做為一項必要的內容列入工作規劃中,規範安全控制...

安全監理制度

一 首次施工安全監理交底會議制度 1 工程開工前,由總監理工程師召集專業安全監理工程師 施工總承包方的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等管理人員,並邀請建設單位代表參加,召開首次施工安全監理交底會議。2 會議內容 1 建設單位介紹委託合同約定的施工安全監理工作內容和有關法規規定 2 建設單位 施工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