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安全檢查制度

2021-06-28 10:00:49 字數 531 閱讀 7393

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全體監理人員按《監理安全檢查制度》,開展安全監理工作,進行日常巡視、定期安全檢查和不定安全大檢查。

1.日常巡視

監理部所有人對當天現場發現的問題,均要記錄到日常巡視記錄表上,建立日常巡視檢查記錄冊。並要求施工單位及時整改。

2.定期安全檢查

每週一上午9:30,監理部組織監理人員、施工單位現場負責人、安全員、施工員及班組長等,進行施工場地全面檢查,並行成會議記要。

3. 不定安全大檢查

監理部應按《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每月進行一次安全檢查,遇節假日、季節性檢查和專項性檢查,可不定期進行檢查。監理部應針對現階段施工特點進行檢查,並行成檢查記錄。

檢查中發現存在安全隱患和違章作業應及時通知施工單位整改和糾正。對較為嚴重的安全隱患或一時難以整改的隱患,專職安全監理工程師應簽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要求施工單位限期整改,施工單位整改完成後應通知監理部驗收、簽認。對施工單位不整改的上報給建設單位,必要時上報安全監督站。

萬晟建設管理****

坪山新區外國語學校專案部

2023年5月

參考 安全監理檢查 簽證制度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範圍 1.1本制度規定了110kv大有送電線路工程變電站工程專案監理部檢查管理的基本原則。1.2本制度適用於110kv大有送電線路工程變電站工程專案監理部的檢查。2總則2.1為及時掌握本工程施工專案部 工地安全工作情況,及時發現問題,查詢物的不安全狀態和人的不安全...

監理站安全定期檢查制度

保證安全施工與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是黨和國家保護勞動者的重要政策,是監理工作的重點之一。重視和做好安全施工 保護職工的身體健康是安全管理的神聖職責,為做好這一工作,特制定以下安全檢查制度。1.監督和檢查和要求專案部牢固樹立了 安全第一 的思想,堅決貫徹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把安全生產放在重要的議事...

安全監理實物檢查與巡查制度

1 專案監理機構應按照安全監理方案和細則的規定對實物安全狀況每週進行一次定期檢查。2 除定期的安全檢查外,專案監理機構的各專業責任人還應按照安全監理細則和職責分解分工,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進行不定期巡查,並做好各自的巡查記錄。3 實物安全檢查參加單位與人員 1 專案監理機構牽頭,相關專業監理責任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