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隱患處理制度

2021-06-02 19:46:42 字數 525 閱讀 4546

一、在外出檢修安裝工作開始前,檢修負責人應會同安全工作人員赴現場,檢查裝置是否已停電;是否明顯的斷開點;是否在有關刀閘、開關處裝設了隔板地線,相應內容的標示牌;確認是否落實了單項工程安全措施。只有上述所列各項得到確認而無疑問,方可下達開工的命令。

二、檢修安裝中,各分廠要督促每一名參檢者仔細檢查自己所用的安全護具的安全效能,有損傷的護具或工具要及時維修或予以更換,不許湊合使用。

三、線路作業中,必須嚴格確認電桿編號、線路名稱,確認是否已執行了停電、驗電、裝設地線、平行線路是否懸掛了相應色別的標誌旗,工作地點兩點是否裝設了接地線,在上述所列各項得到確認並認真檢查腳扣安全帶後方可登杆作業。

四、在雙電源的受電使用者處工作,必須在使用者方人按我方要求做好安全措施和確認裝置編號、名稱後方可開始工作。

五、鋸電纜時,必須按《電業工作安全規程》中有關條款的要求進行嚴格的技術確認,待百分之百的肯定後可開據。

六、每一名工作人員要堅持「三不傷害」的原則,持自確認,不盲目服從,敢於拒絕違章指揮。工作中觀察確認前後左右的環境,如有防礙自身及他人安全的情況要迅速準確地予以排除。

礦井水災事故隱患處理措施

礦井水害型別為老空積水 斷層裂隙水 鑽孔積水。最常見的是老空積水,老空積水主要老順槽積水。礦井發生突水事故時的預兆。礦井透水前主要有幾種預兆 掛汗。掛紅。水叫。空氣變冷。出現霧氣。頂板淋水加大。頂板來壓,底板鼓起。水色發揮,有臭味。採掘工作面有害氣體增加。裂隙出現滲水。11 探眼出水。礦井防治礦井水...

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第一條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發生,保障公司員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根據 安全生產法 等法律 行政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方面的工作。第三條制度所稱安全事故隱患 以下簡稱事故隱患 是指違反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規章 ...

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第一條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發生,保障公司員工生命和企業財產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山東省安全生產條例 等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方面的工作。第三條制度所稱安全事故隱患 以下簡稱事故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