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產資源調查評價報告質量

2021-06-02 14:16:20 字數 1105 閱讀 4021

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評審要求及質量等級評分標準

一、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評審一般在通過野外驗收後6個月內進行,成果報告評審前應由申請評審單位進行初審,並形成初步意見。

二、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評審除依據任務書、設計書、設計審查意見書和野外驗收意見外,還要參照《固體礦產普查總則》(gb/t13687-92)、《固體礦產勘查原始地質編錄規定》(dz/t0078-93)、《固體礦產勘查地質資料綜合整理、綜合研究規定》(dz/t0079-93)、《固體礦產勘查報告編寫規定》(dz/t0033-92)等技術標準進行評審。

三、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評審要點

1、報告編寫質量:報告編寫簡明扼要、資料準確可靠、圖表清晰美觀、結論依據充分;文、圖、表相互吻合;客觀、真實準確、全面反映專案工作所取得的各項資料和成果。

2、綜合整理資料、原始資料與最終成果質量及吻合程度:各項工程、地質工作、物化探工作、樣品採集和測試工作***;完成各項資料得到充分、恰當利用;報告各項論述的資料依據充分,結論可靠。

3、工作部署合理性和任務目標完成情況:技術方法選擇和相互配合合理有效;工作部署、工作布置合理有效;完成專案總體目標任務;達到專案預期成果。

4、資源量計算的合理性和準確性:礦體圈定合理、準確,地質依據充分;工業指標、計算方法、計算蠶食、計算公式選用正確,計算準確;級別和塊段劃分符合相關標準。

5、礦床技術經濟概略評價水平:對礦床利用的自然條件、技術條件、經濟條件及對環境的影響論述客觀正確;技術經濟綜合評價客觀正確。

6、綜合研究水平:全面系統、準確論述區域、礦區地質礦產特徵;基本闡明礦體特徵,礦石物質組分、賦存狀態和才選冶效能;基本闡明礦床成因、控礦因素,確定找礦標誌;全面、系統、客觀、準確地對區域資源潛力進行總體評價。

四、評審工作中,要求查閱不少於總量50%的綜合整理資料,必要時查驗有關原始資料,以檢查成果報告與綜合整理資料吻合程度。

五、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質量等級評分標準見表。

礦產資源調查評價成果報告質量等級評分標準

專案編號;

專案名稱:

備註:計分辦法:表中「具體要求」一欄所列內容為計分單項,如無某一單項內容,則不參加計分,在評分欄註計「無」。

「最後得分」=(「合計」÷「參加計分單項標準分之和」)×100。以「最後得分」評定等級。

礦產資源調查評價專案設計編寫要求

為進一步規範礦產資源調查評價專案設計的編寫 審查和認定工作,中國地質調查局根據專案的性質,把礦產資源調查評價專案分為 物探化探異常查證 區域礦產資源潛力調查評價 礦產資源普查評價和地下水資源勘查四種型別,各種類專案應分別按照 礦產資源評價物探化探異常查證設計編寫要求 區域礦產資源潛力調查評價專案設計...

礦產資源調查評價野外原始檢查要求

原始資料是礦產資源調查評價工作成果的基礎,其質量直接關係到專案最終成果的質量。進行野外質量檢查,是確保專案原始資料的質量的重要環節。一 原始資料野外質量檢查要點 1 槽 井 坑探原始地質編錄資料質量 工程布置和施工質量達到地質目的 各種地質礦產現象 特徵的記錄和素描圖資料齊全完整 準確,並與實際吻合...

郟礦產資源調查與評價工作及報告編制專案

競爭性談判檔案 採購編號 jzc2018 026cj 採購人 郟縣國土資源局 機構 河南省景順招標採購 日期 二零一八年五月 目錄第一部分競爭性談判公告2 第二部分談判須知4 一 談判檔案說明6 二 談判響應檔案的遞交10 三 談判程式11 第三部分合同格式與附件15 第四部分技術要求17 第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