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充裝站安全管理制度

2021-05-23 21:58:57 字數 731 閱讀 3597

一、建立健全各種管理規則,懸掛整齊、位置適當並認真貫徹執行,有關人員要熟悉會用;

二、制定切實可行的消防預案,定期組織消防訓練和安全教育,使氣站人員要做到:

1. 人人熟悉消防知識;

2. 人人會使用消防器材;

3. 人人關心安全工作。

三、建立健全安全檢查制度,每天做好巡查工作記錄,全面安全檢查一般每週不少於兩次,並認真做好有關數值登記。

四、按規定配齊消防裝置器材,並定期進行檢查保養,消除外部泥土、灰塵和油汙,滅火機藥劑要定期更換。換裝日期要及時填寫登記簿。

五、電氣裝置要符合安全防爆等級要求,安裝工藝安全規範。

六、充裝站所有供電線路和用電裝置要定期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必須及時排除。

七、充裝站進出口、充裝臺設定「嚴禁煙火」、「安全距離內禁打手機」「閒雜人等止步」等安全警告標識,充裝檯區清潔整齊、無易燃物、無拋灑油痕跡。

八、使用和維修各種裝置器材,要嚴守操作規程,並按說明書要求進行,防止損壞機件、裝置或發生事故。

九、在使用前應先認真檢查液化氣各種管道閥門,以防漏氣,如發現洩漏要立即關閉總閥門及時檢查更換裝置部件,達到不洩漏時,才能繼續使用,長時間不使用並無人看守時,應做到人走關閥,以防出現意外情況。使用完畢必須按規定關閉總閥門。

分十、存放液化氣鋼瓶旁邊要按消防法規,安放必要的消防器材,並要經過培訓,學會使用消防器材,做到有備無患,一旦發現問題應立即報告總務處,並採取應急措施,力爭把災情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

物控科2011-06-07

液化氣充裝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確保安全及安全生產 2.職責要求 2.1灌裝液化氣的廠房必須通風良好,嚴禁煙火,工作人員不得穿帶釘子的鞋和使用能撞擊出火花的工具操作。2.2裝瓶站的地面應採取防靜電接地措施,如地面鋪設導電膠板 鋁板等防止靜電積存。2.3槽車裝卸時要與裝卸管線 站台 貯罐所用導線連線後共同接地。液化氣瓶禁止...

液化氣體充裝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生產安全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保證員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實現安全生產,促進企業發展,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液化氣體充裝的安全生產 安全檢查 安全教育。3.職責 3.1充裝單位負責人 安全管理部負責充裝人員的安全教育工作。3.2充裝單位負責人 安全管理部 生產部...

液化氣充裝工藝流程圖液化氣站管理制度

液化氣充裝工藝流程圖 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一 安全員應長期堅守崗位。二 對安全隱患及時上報。三 對進站充裝的氣瓶進行嚴格檢查,對於嚴重鏽蝕及損壞的堅決禁止充裝。四 發現違規充裝或存在安全隱患應責令充裝人立即停止充裝,並報告站長。五 定期 不定期對罐區 管道進行檢查,發現問題應及時通知技術負責人派維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