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農商行面試備考指導 一

2021-05-11 09:38:56 字數 981 閱讀 1866

根據以往的江蘇農商行的面試及各位考生經驗來看,江蘇農商行的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要面試形式,下面,中公金融人會為廣大考生全面介紹結構化面試及典型面試題,希望對考生順利通過面試有所幫助。

1、結構化面試定義

所謂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的內容、形式、程式、評分標準及結果的合成與分析等構成要素,按統一制定的標準和要求進行的面試。儘管結構化面試也是通過考官與應考者之間的交流來進行的,但從形式到內容上,它都突出了標準化和結構化的特點,比如,結構化面試要求面試題目對報考相同職位的所有應考者應該相同;面試考官的數量在2人以上;典型的結構化面試還要求在對擬任職位進行工作分析的基礎上編制面試題目。正因為如此,結構化面試的實施過程更為規範,面試結果也更為客觀、公平、有效。

2、結構化面試特點

結構化面試具有試題固定、程式嚴謹、評分統一等特點。從實踐來看,結構化面試的測量效度、信度都比較高,比較適合規模較大,組織、規範性較強的錄用面試,因此,結構化面試已經成為目前錄用面試的基本方法。

3、結構化面試考查主要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思路清晰,富有條理;分析問題全面、透徹、客觀;把握問題的實質,抓住問題的主要方面。

言語表達能力:以言語的形式,針對不同的聽眾採用不同的方式、風格,將自己的思想、觀點,清晰明確地表達出來,並試圖讓聽眾接受的過程。

應變能力:在有壓力的情境下,思考、解決問題時能夠迅速而靈巧地轉移角度、隨機應變、觸類旁通,做出正確的判斷和處理。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對自己、他人、部門的活動做出計畫、安排日程、調配資源,並對衝突各方的利益根據一定的標準進行協調。

自我情緒控制:在受到較強刺激或處於不利的情境中時,能保持自己情緒的穩定,並約束自己行為反應的能力(主要根據面試當時考生對一定問題的反應,**考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

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求職動機是指在一定需要的刺激下直接推動個體進行求職活動以達到求職目的內部心理活動;個人的求職目的與擬任職位所能提供的條件相一致時,個體勝任該職位工作並穩定地從事該工作的可能性較大。

舉止儀表:考生外在的穿著打扮和言行舉止表。

cz2019江蘇農商行招聘面試入門指導

面試,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從幼兒園入園的面試,到畢業後的企事業單位面試,都是我們所經歷的。然而,就我所接觸到的一些人中一提到面試無不體現出驚慌失色之感,他們不知用何種狀態去面對,其實,這是求職者對面試的誤解。在面試的考生看來,面試就是被用人單位審視 考核 選擇,所以常常在面試中緊張不安,甚至有一點受...

江蘇農商行面試真題彙總

1.談對金融危機的認識。金融危機,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 如 短期利率 貨幣資產 房地產 土地 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倒閉數 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虛擬經濟引起的經濟泡沫破裂是金融危機的主要原因.次貸危機是導火線。金融危機波及全球,對於中國影響,國家外匯儲備部分損失了,...

2019江蘇農商行招聘面試全攻略

一 面試形式簡介 銀行面試一般包括無領導小組討論和半結構化面試兩種形式。無領導小組討論是一定數目的考生組成一組 6 9 人 進行三十分鐘左右的與工作有關問題的討論,討論過程中不指定誰是領導,也不指定受測者應坐的位置,讓受測者自行安排組織,以此來考查考生的各方面能力是否達到擬任崗位要求的面試形式。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