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農商行面試真題彙總

2021-05-06 20:11:42 字數 566 閱讀 8969

1.談對金融危機的認識。

金融危機,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如:短期利率、貨幣資產、**、房地產、土地(**)、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倒閉數)的急劇、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虛擬經濟引起的經濟泡沫破裂是金融危機的主要原因.

次貸危機是導火線。金融危機波及全球,對於中國影響,國家外匯儲備部分損失了,出口困難了,經濟增長減緩,失業增加,人們收入下降,消費減少,市場蕭條.嚴重時會引起政局不穩定.

比起歐洲國家,這次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不是很大,因為中國的經濟與國際經濟有一定的割裂,我國人民幣實施資本項下的嚴格管理,國際游資衝擊不大,現在美國已有70多家銀行趨於倒閉的情況下,中國的金融系統執行良好,經濟保持一定的速度增長。

2.談談對木桶原理看法。

眾所周知,乙隻木桶能盛多少水並不取決於桶壁上最長的那塊木板,而恰恰取決於最短的那塊,人們把這一規律總結為「木桶原理」,又稱「短板理論」。更進一層,我們可以知道:1 比最低的木板高出的部分是沒有意義的,高出越多,浪費越大;2 要想提高木桶的容量,就應該設法加高最短的那塊木板的高度,這是最有效也是惟一的途徑。

這是來自生活中的經驗,但樸素的道理卻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

江蘇農商行面試真題彙總三十三

2015江蘇農商行權威輔導課程 1.談談關於 愛一行幹一行與幹一行愛一行 在我看來,愛一行幹一行,就是長期持續的興趣和對某一職業目標的終身最求,這才是敬業精神的本原。過去在計畫經濟時期反覆宣傳的 幹一行 愛一行 的楷模式語言,實際上反映出一種毫無保留的服從精神。但這其中的忠誠奉獻和不計個人得失的敬業...

江蘇蘇州農商行招聘考試 面試真題彙總二

1.單位安排你負責一次外出活動,而另一位協作的同事與你有矛盾,你怎樣處理?我和同事外出活動,必須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應該把個人感情與好噁拋在一邊,注意講求團結。外出之前,領導會把此次工作的性質,任務,目的交代清楚,領導讓我來負責這次活動,我想那位同事也一定能正確認識和對待。在工作過程中,我會嚴格...

江蘇農商行面試備考指導 一

根據以往的江蘇農商行的面試及各位考生經驗來看,江蘇農商行的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要面試形式,下面,中公金融人會為廣大考生全面介紹結構化面試及典型面試題,希望對考生順利通過面試有所幫助。1 結構化面試定義 所謂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的內容 形式 程式 評分標準及結果的合成與分析等構成要素,按統一制定的標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