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學小公升初模擬面試題目

2021-05-09 17:56:22 字數 1464 閱讀 3952

小公升初數學模擬題

1、三個數的平均數是18,三個數的比是1:2:3,問最大的乙個數是多少?

2、從100裡面每次減去15再加上10,多少次以後100正好減完?

3、一張紙長是40,寬是20,剪出最大的三角形,面積為多少?

4、求由三個邊長20的正方形組成的長方形的周長,說說解題思路。

5、 0.75+9.75+99.75+999.75+1=

6、求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分公尺)

7、在 3、3、7、7 四個數字間加入恰當的數學符號,使算式的計算結果等於 24

8、乙個人花8 塊錢買了乙隻雞,9 塊錢賣掉了,然後他覺得不划算,花10 塊錢又買回來了,11 塊錢賣給另外乙個人了,最後問他賺了多少錢?

9、把乙個長方體的高減少3 厘公尺,正好得到乙個正方體,這個正方體比原來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減少60 平方厘公尺。求原來這個長方體的體積

10、一副撲克牌,54 張,取出兩張黑桃,至少要取多少張?

11、爸爸今年 50 歲,兒子今年 22 歲,再過多少年爸爸的年齡恰是兒子年齡的 2倍?

12、找規律,填數字:1、3、5、9、( )、31、( )。

13、擲一次都印有1~6 的大小兩枚骰子,共有( )種不同的組合,點數之和是( )的可能性最大。

14、8 個球隊進行比賽,兩兩對決,問一共需要進行多少場才能決出冠軍?

15、如下圖,一塊長方形的布料abcd,被剪成大小相等的甲、乙、丙、

丁四塊,其中甲塊布料的長與寬的比為a:b=3:2,那麼丁塊布料的長與寬的比是

16、乙個大正方體的稜長是3,表面塗成黑色,平均分成27 個小正方體,求所有正方體沒有黑色的所有面積?

17、水結成冰後,體積增加了,冰融化成水後,體積減少了

19、用稜長1厘公尺的正方體木塊,擺成底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高是2厘公尺的長方體,可以擺成(  )種不同的形狀

20、把乙個長方體的高減少3 厘公尺,正好得到乙個正方體,這個正方體比原來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減少60 平方厘公尺。求原來這個長方體的體積。

21、999+99+9+

22、下圖中,大正方形的邊長為6 厘公尺,小正方形的邊長為4 厘公尺,求陰影部分的面積。

23、如右圖,三角形abc是腰長為6cm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求陰影部分的面積。

24、乙個骰子,攤開有六個面(如下圖),6的對面是多少?

25、甲、乙、丙三位同學共有圖書140 本,乙比甲的本數相等,乙與丙的圖書數的比是3∶4,他們三人各有圖書多少本?

26、在學校的藝術節中,六(1)班學生中有獲一等獎,有獲二等獎,有獲三等獎。如果這個班學生總數差不多有50 人,那麼沒有獲獎的學生有多少人?

27、某人發表一首七言絕句,乙個字5 元,他獲多少稿費?

28、這一組分數,去掉其中哪乙個,可使其他分數之和為1?

29、小明的身高在班上由高到矮,排第15 名;由矮到高也排15 名;則這個班上有多少個學生?

(1)第200 個圖形是( )。

(2)如果要使其中有100 個○,則至少有( )個圖形。

小公升初數學面試題目

1.右圖是乙個矩形,長為10厘公尺,寬為5厘公尺,則陰影部分面積為 平方厘公尺 2.小軍從家出發去書店買書,當他走了大約一半路程時 想起忘了帶錢 於是他回家取錢,然後再去書店,買了幾本書後回家 下面 幅圖比較準確地反映了小軍的行為 說明理由。abc3.電視台二套 開心辭典 是一檔廣受大家喜愛的節目,...

2019小公升初數學面試題目

1 數學題,10分 2 數學題,10分 某人假日外出郊遊,去時每小時行15千公尺,原路返回時每小時行10千公尺,他往返的平均速度是多少?3 數學題,10分 一本書120頁,小紅前三天看了全書的,第四天應該從第幾頁看起列式應是 a 120 b 120 1 c 120 1 d 120 1 4 數學題,1...

更多2019廣州小公升初數學面試題目

5 數學題,10分 答案 36 6 數學題,10分 某人假日外出郊遊,去時每小時行15千公尺,原路返回時每小時行10千公尺,他往返的平均速度是多少?答案 12千公尺 小時 7 數學題,10分 一本書120頁,小紅前三天看了全書的,第四天應該從第幾頁看起列式應是 a 120 b 120 1 c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