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面試考官對考生的十大忠告

2021-05-08 07:53:02 字數 493 閱讀 6375

1、面試考題一般為三至四題,時間為十五分鐘左右。

2、準備時間和回答時間要分配好,不要準備太久,也不要為了表現自己思維敏捷一上來就直接回答問題,一題準備時間佔答題時間的1/4為宜。

3、準備時最好在草稿紙上列出回答提綱。

4、回答要針對性強,簡潔明瞭,切忌說很多重複或者混亂的話,要點說出後如果實在不能再發揮,可以結束,不要強求,寧短勿濫。

5、回答問題時注意看考官,不要老是低著頭。回答時注意找到一張友善的、鼓勵的臉,注視著他講話,你會更有信心。

6、回答問題要注意層次,看到乙個題目,要馬上想好從哪幾個方面回答,明確

一、二、三。

7、當你回答最後乙個問題時,考官其實已經在考慮給你打分了。所以要把重點放在第

一、第二題上。

8、草稿上寫簡單的提綱即可,不要密密麻麻寫一大堆,否則會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9、並不是時間說得越長越好。

10、個別題目可能需要你結合報考職位論述,但並非所有題目都要聯絡職位。不要勉強。

考官對面試考生的十大忠告

1 面試考題一般為三至四題,時間為十五分鐘左右。2 準備時間和回答時間要分配好,不要準備太久,也不要為了表現自己思維敏捷一上來就直接回答問題,一題準備時間佔答題時間的1 4為宜。3 準備時最好在草稿紙上列出回答提綱。4 回答要針對性強,簡潔明瞭,切忌說很多重複或者混亂的話,要點說出後如果實在不能再發...

2019國考面試考官經驗談三

第三篇 面試考官經驗談三 綜合分析思維能力 20分標準是優18 20 良15 17 中9 14 差0 8 四檔觀察要點 嚴密性 條理性 完整性 例題 在完成某項工作時,你認為領導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還有更好的方法,你將怎麼做?測試要點 思維能力 人際溝通與協調能力 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給你們3分...

國考面試考生如何舉止更得當

2 面向受禮者,距離為兩三步遠。3 男士的雙手自然下垂,貼放於身體兩側褲線處 女士的雙手下垂搭放在腹前 右手搭在左手上 4 伸直腰,以腰部為軸,整個肩部向前傾15 以上 具體視行禮者對受禮者的尊敬程度而定 視線由對方臉上落至自己的腳前1.5公尺處 15 禮 或腳前1公尺處 30 禮 二 鞠躬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