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禮儀 如何打造成功職場妝容

2021-05-07 16:36:48 字數 1355 閱讀 6558

面試更成功 --- 職場新人不可不知的化妝技巧!

轉眼又到畢業季,各公司的招聘也相繼開始。稚氣未脫的大學女生,如何才能給對方留下良好第一印象?又怎樣才能塑造出穩重、優雅、睿智的職場女性形象?

作為職場新人,下面這些化妝技巧你不可不知!

1、化妝是職場基本禮儀,切忌裸膚面試!

化妝是職場的基本禮儀,既表現出你的專業態度,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職場新人在面試時最忌諱的,就是完全不化妝,或者化大濃妝。完全不化妝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夠重視此次機會,妝化太濃又容易給人留下負面印象。

所以,即使平日不喜歡化妝的女孩子,在面試時也應至少化個清淡的裸妝,這是為你敲開職場大門的第一步哦!

2、粉底要清淡,妝面要乾淨!

試想一下,如果你是面試官,進來應徵的小姑娘臉上塗了厚厚的粉底,鼻窩、眼角處還有浮粉現象,你會在心裡怎麼想呢?是不是會覺得應徵者是個粗心大意、不夠注重細節的人呢?所以,面試前選擇粉底非常重要,一定要使用質感輕薄、且保濕度高的產品,以避免妝感過重、浮粉、花妝等尷尬局面。

建議年輕mm們選擇cc霜產品,尤其是化妝新手,不僅能大大簡化化妝步驟,也能幫助打造持久清新、自然的裸妝效果。以國內大熱的卡姿蘭蝸牛cc霜為例,其中新增了保濕度更高的蝸牛提取液成分,對乾性**或者t區容易出油的女性非常適合,能夠最大限度保持妝面的清透、潔淨。

來看一下cc霜的妝感效果:白色霜體很容易推開,接觸肌膚後能夠慢慢變成與肌膚色調最接近的白皙狀態,提亮乾枯、暗黃面色,同時又不會產生厚重粉感,自然的白皙膚色讓整個人的氣質也顯得大方、穩重起來。

3、扔掉假睫毛喝美瞳,不要過多使用眼線筆、睫毛膏!

濃重的假睫毛會讓人覺得你不夠穩重、成熟,與職場專業、嚴謹的氛圍也不相稱。所以職場新人在化妝時要注意避免眼妝色彩過於鮮豔,用眉筆淡淡勾勒下眉形即可。如果想讓眼睛看起來有神一些,可以在睫毛根部細細畫一道眼線,線條不要長過眼角,如錦上添花般,淡淡一筆足以。

4、唇彩色調要柔和,不要用大紅或深色系!

過於艷麗,或過於深沉的顏色,都不適合面試氛圍,比如大紅、褐色、紫色等。年輕的職場新人適合選擇淡雅、清新的色調,如粉色系、裸色系,淡淡的塗抹一層,不要產生過於明顯的「油光」,柔和細膩的色彩,會幫你增加親和力,給面試官留下好的印象。

5、粉色、橘色腮紅更顯活力,給人留下好印象!

腮紅能夠讓人顯得更加年輕而充滿活力,符合職場新人的定位,所以可以適當選擇鮮豔一些的色彩,比如粉色、橘色,均勻撲打在雙頰顴骨位置。面色蒼白的mm可以稍微多拍一些,讓整個人更有精神。白裡透紅的自然妝效,也能帶給人眼前一亮的驚喜。

6、注意細節形象,及時檢視、補妝!

面試往往需要長時間的等待,職場新人要學會利用空當及時到衛生間檢視自己的妝容是否仍然飽滿、完整。如果有出油、脫妝問題要及時補救,力圖以最完美的狀態進入面試過程。但是切忌當眾補妝,要知道你在等待面試時的任何乙個細小舉動,都可能成為影響你錄用結果的關鍵哦!

幫你打造成功的MBA面試 6

情景類情景中的商業倫理 從古到今,道德的優劣都是決定人才是否聘用的重要條件。在全社會都講誠信的今天,許多企業老總在招人時,公開宣稱 品德第一,才能第二 作為未來的職業經理人,職業道德很大部分決定mba未來的發展前景。由此我們不難理解,商業倫理在mba面試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考官期望什麼?考官期望看到乙...

怎樣打造成功求職簡歷

7 突出對求職有用的興趣特長 無論行政機關還是民營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都十分重視員工的興趣和特長,因為乙個人的興趣和特長不僅能體現乙個人的性格特點,而且在必要的時候,如單位舉辦的球賽 演出等活動中能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求職者一定要重視該項內容的填寫。同時,還應該注意突出對求職有利的興趣 特長,避免對...

打造成功心態的秘訣

很多人在成功的方法上下了不少工夫,卻沒有下意識地培養成功的心態,結果心態成了成功道路上最大的障礙。下面4種方法助你打造成功的心態。1 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大家都知道,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而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是因為生活中的各種挫折才讓我們快速成長起來,心態變得成熟起來。正如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