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華經典語錄

2021-04-26 16:40:57 字數 5125 閱讀 4828

1這便是愛情:大概是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象中的美麗。——《胭脂扣》

2看乙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它的公共廁所;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看乙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看乙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好友……」--摘自《綠腰》

3快樂美滿的人生:七成飽,三分醉,十足收成;過上等生活,付中等勞力,享下等情慾

4人生似一場感冒,一陣寒一陣熱,沒治好的靈藥,但也不致命。人人都經歷過,不覺又完了。

5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舔傷口的。

6舊歡如豆腐,倒地難重拾。

7開心的時候要盡量笑,因為,可能一夜之間,你就不曉得笑了。

8誰說失戀後可以做朋友?連六親不要認,路上遇見免尷尬,馬上別過頭。

9乙個心理醫生的提醒女人應該注意這些訊號: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己厭倦你。

10「我愛你」三個字,男人通常事前說,要不她怎麼肯?女人其實最想在事後聽到,不過那時他太累了,到了翌日晨更懶得說了。

11女人所以紅,因為男人捧;女人所以壞,因男人寵。--也許沒了男人,女人才會平安。

12有敵人的生涯比較好。譬如最快樂的時候,會想起敵人來---呀,如果這人在場便好了。

13太愛乙個人,怎會有尊嚴可言?——總是某人欠了某人。

14變心哪有對錯?只是大家在迷夢中醒來的時間不一樣。

15失戀頭痛,暗戀是偏頭痛。

16永不識破的假也就等於真了。

17鍾情是幾何,直線最短;思念是心算,曲線極長。

18有人疼惜,才有資格驕矜。

19旁若無人,不求甚解,堅持自保的快樂,就是真快樂。

20如果信,就別懷疑。

21再多高人指點,愛上乙個人,仍是走投無路的。

22焰火像半空無心回頭的短暫驚嘆,人的生命也是。

23好男人離去留下寂寞;壞男人留下的是更寂寞。

24涼風吹過,你醒了。真正的「聰明」是在適當的時間離場。

25當初驚豔,只因為少見多怪」真是過來人話。

26看,火那麼壯大,水卻熄滅它。

水那麼壯大,土卻掩埋它。

土那麼壯大,風卻吹散它。

風那麼壯大,山卻阻擋它。

山那麼壯大,人卻鏟移它。

人那麼壯大,權位、生死、愛恨、名利......卻動搖它。

權位、生死、愛恨、名利......那麼壯大,時間卻消磨它。

——時間最壯大麼?

不,是「心」。

當心空無一物,它便無邊無涯。

27失戀了就努力工作,戀愛不如工作,因為工作不會辜負人,你付出就有回報。即

使辜負了你,也不會像感情那樣辜負的那麼徹底!

28.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29鍾情如幾何,直線最短;思念是心算,曲線極長。

30好男人離去後留下寂寞;壞男人留下的是更寂寞。

31乙個女人賤,就是賤,金雕玉琢還是賤

32誰敢說一見鐘情,與色相無關?

33萬般仇恨,敵不過片刻溫存!

34久賭必輸,久戀必苦

35成功了而沒有快樂,是最大的失敗

36愛情,不是太你,便是太我

37乙個「情」字,薰神染骨,誤盡蒼生

38從來都是許仙勝白蛇,哪管她有千年道行……

39.眼為情種,心為欲苗。

40醒握天下權,醉臥美人膝

41知足只是無計可施。

42知足是知足,知足並不代表快樂。

43沒有所謂'矢志不渝',------只因找不到更好的.

44沒有所謂'難捨難離',------是外界**不夠大,

45若真大到足夠讓你離去,統統撥歸於'緣盡'.

46沒有所謂的頭也不回,------不回顧,當然是馬上有了填補,無心戀戰.……萬事都在'衡量'二字.

47真話最不好聽,真相最不好看。

48男人罵女人忘恩負義,是他的**最終不能滿足她

女人罵男人忘恩負義,多半是她栽培過他,後來他去栽培另乙個女人

49.每個男人,都希望他生命中有兩個女人:白蛇和青蛇。

同期的,相間的,點綴他荒蕪的命運--只是,當他得到白蛇,她漸漸成了朱門旁慘白的餘灰;那青蛇,卻是樹頂青翠欲滴爽脆刮辣的嫩葉子。到他得了青蛇,她反是百子櫃中悶綠的山草藥;而白蛇,抬盡了頭方見天際皚皚飄飛柔情萬縷新雪花。

每個女人,也希望她生命中有兩個男人:許仙和法海。是的,法海是用盡千方百計博他偶一歡心的金漆神像,生世靜候他稍假詞色,仰之彌高;許仙是依依挽手,細細畫眉的美少年,給你講最好聽的話語來熨帖心靈--但只因到手了,他沒一句話說得準,沒乙個動作硬朗。

萬一法海肯臣服呢,又嫌他剛強怠慢,不解溫柔,枉費心機。

50乙個女子,無論長得多美麗,前途多燦爛,要不成了皇后,要不成了名妓,要不成了乙個才氣橫溢的詞人…………她們的一生都不會太快樂。不比乙個平凡的女子快樂:隻成了人妻,卻不必承擔命運上的詭秘與淒豔的煎熬。

51.最惆悵的是,人人都給你青眼。你最希望給你青眼的,卻給了你白眼。匆匆地,毫無防備地,令你心頭牽扯一下…

52**無情,戲子無義。**全當在床上有情,戲子也只能在台上有義。

53過上等人的生活,付中等人的勞力,享下等人的情慾.

54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55愛到最高點,你也要自立。自己不立,誰來立你?

56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

57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間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事物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58在經歷了愛情以後,還有大部分生命留下,那些生命屬於我自己。

59獸得道,便是穿衣的人

60人在情在,人去樓空,這便就是命!

61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62守得雲開見月明

63還是相信冥冥中的安排...把精神交付,把命運寄託.

64開心的時候要盡量笑,因為,可能一夜之間,你就不曉得笑了。

65誰說失戀後可以做朋友?連六親不要認,路上遇見免尷尬,馬上別過頭。

66要吻上很多很多青蛙,才有乙個變成王子。中間好些吻,花得冤枉。

67乙個心理醫生的提醒女人應該注意這些訊號: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己厭倦你。

68「我愛你」三個字,男人通常事前說,要不她怎麼肯?女人其實最想在事後聽到,不過那時他太累了,到了翌日晨更懶得說了。

69女人所以紅,因為男人捧;女人所以壞,因男人寵。--也許沒了男人,女人才會平安。

70有敵人的生涯比較好。譬如最快樂的時候,會想起敵人來---呀,如果這人在場便好了。

71太愛乙個人,怎會有尊嚴可言?——總是某人欠了某人。

72對什麼起誓都好,別要對月亮起誓——它其身不正,每隔十天就變換乙個樣兒。

73不要考驗人性,千萬不要——它根本不堪一擊。

73人生似一場重感冒,一陣寒一陣熱,沒治好的靈藥,但也不致命。人人都經歷過,不覺又完了。

74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時,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舔傷口的。

75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後門。

76突如其來的寂寞,一如尾場電影散後的戲院大堂。

77婚姻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婚姻是蚌和珍珠。一粒砂無意中走進蚌的身體,蚌不斷付出它的底心血減少痛苦。終於,便產生了一顆完美的珍珠了。

78.男人——負情是你的名字。

79女人,命好,一生就只跟乙個男人,命不好,便跟很多個男人.

80沒有所謂'矢志不渝',------只因找不到更好的.沒有所謂'難捨難離',------是外界**不夠大,

若真大到足夠讓你離去,統統撥歸於'緣盡'.沒有所謂的頭也不回,------不回顧,當然是馬上有了填補,無心戀戰.……萬事都在'衡量'二字.

81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間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事物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82成功了而沒有快樂,是最大的失敗。

83鍾情如幾何,直線最短思念是心算,曲線極長

84最近一段時間,非常不開心,是頹廢?傷感?

其實都不是,而是——貪念

人有了貪念,就會有慾望

有了慾望,

結果是自尋煩惱,自食其果。

85把關係中斷是一種姿態,最艱難的是把「心」也抽出來,永不回頭。

86最惆悵的是,人人都給你青眼。你最希望給你青眼的,卻給了你白眼。匆匆地,毫無防備地,令你心頭牽扯一下…

87男女之間,合則聚,不合則散。我們沒有欠對方什麼,我對你惋惜,是因你先拒絕我。

88只恨女子由來心眼淺,平白便點綴了眾生,抬舉了男人

89每個男人最終目的都是「不走」,只看他支撐到什麼地步。每個女人最終目的都是男人「不走」,只看她矜持到什麼地步。

90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人救了我,使我免於一場比戀愛分手更難堪的婚姻劫難。

91乙個人不算壞,兩個人,更好。

92在經歷了愛情以後,還有大部分生命留下,那些生命屬於我自己。

93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94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乙個人。

95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

96人生似一場感冒,一陣寒一陣熱,沒治好的靈藥,但也不致命。人人都經歷過,不覺又完了。

97有些愛情好象指甲一樣,剪掉可以再重新出來。有些愛情好象牙齒一樣,失去了就永遠沒有了。

98沒有所謂「矢志不渝」,——只因找不到更好的,沒有所謂「難捨難離」,——是外界**不夠大,若真大到足夠讓你離去,統統撥歸於「緣盡」,沒有所謂的頭也不回,——不回顧,當然是馬上有了填補,無心戀戰……萬事都在「衡量」二字。

99我不是乙個真實的人,我也不是乙個虛構的人。

100我永遠愛你。「愛」比較容易,但「永遠」是什麼呢?

101過去了便沒有「如果」。假設性的問題不要答,失去的比得到的好一些,如此而已。

102不合時宜——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還有,當我的心淡漠了你才殷勤。

103行走江湖十六字真言: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願賭服輸,自負盈虧。

104逃,是主動的,急劇的,不打算回頭了;退,是緩慢的,若倒著退,表明還有依戀。

105"情"便是這樣,管他是誰呢?說時遲那時快,總興沸沸騰騰的感覺,到情消失了,也就不堪提。他們也曾那麼愛耶穌,末了彼得三次不認他,猶大還出賣他呢。

人神之都如此,別說人人之間了。

106莊周愛上夢,只是蝴蝶不願意。

107萬一沒有人送禮物給你,就送乙份給自己吧。漸漸,誤會裡頭有驚喜,並且快樂。

108旁若無人,不求甚解,堅持自保的快樂,就是真快樂。

109如果信,就別懷疑。

李碧華經典語錄

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人救了我,使我免於一場比戀愛分手更難堪的婚姻劫難。乙個人不算壞,兩個人,更好。在經歷了愛情以後,還有大部分生命留下,那些生命屬於我自己。婚姻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婚姻是蚌和珍珠。一粒砂無意中走進蚌的身體,蚌不斷付出它的底心血減少痛苦。終於,便產生了一顆完美的珍珠了。男人 負情是你...

李碧華經典語錄 教學

標籤 標題 篇一 李碧華經典愛情語錄 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人救了我,使我免於一場比戀愛分手更難堪的婚姻劫難。乙個人不算壞,兩個人,更好。在經歷了愛情以後,還有大部分生命留下,那些生命屬於我自己。婚姻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婚姻是蚌和珍珠。標籤 標題 篇一 李碧華經典愛情語錄 不曾愛過我而拋棄了我的男人...

0zjb aim李碧華經典語錄

1 我們 打 敗 了敵人。我們 把敵人 打 敗 了。李碧華經典語錄 1 這便是愛情 大概是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 蟑螂 蚊蚋 蒼蠅 金龜子 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象中的美麗。胭脂扣 2 看乙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它的公共廁所 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 看女人是否養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