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經典語錄

2021-04-26 10:01:05 字數 840 閱讀 1314

上週六(2012、3、24),兒子們跟我說,他們不想去幼兒園了,覺得幼兒園沒意思。源源說,摺紙老師也不讓。既然他們都決定了的事情,就順其自然吧!

我要到學校幫著班主任開家長會,就去上班了。

中午回家,老大說:「媽媽,上幼兒園沒意思,在家更沒意思。」我挺震驚的。兒子這麼小,對生活竟然有這樣的認識,太可怕了。我說:「我帶你們到學校打籃球。」

我們娘仨在學校運動得很投入,因為熱還喝了好幾杯子水呢?晚上我問兒子們:「今天覺得有意思嗎?」「有」兒子回答。我又問:「什麼有意思?」

兒子回答:「打籃球。」

我說:「看電視有意思嗎?你們不挺喜歡看動畫片嗎?」

兒子說:「看電視沒意思,因為電視不能動。」

我又一次震驚了,說得好深刻。

兒子在打籃球時,休息的片刻,還脫掉鞋子和襪子。美其名曰:給小腳丫曬曬太陽。

今天(2012、3、27)早晨,小哥倆上學,準備出發時。他們的一段對話挺有意思。

源源帶上了他喜歡看的鎧甲勇士書,溪溪說,「你的老師上課不讓看。」源源說:「我等只有乙個老師的時候看。

」溪溪說,「老師不讓帶奧特曼的書,看到就沒收。我捎上一本水果的書,看老師是否沒收。沒收的話,再說。

」便把水果的書裝進了書包裡。

我知道,他們對周圍的環境觀察的挺仔細,對老師也很熟悉。還有了自己的對策。說明他們很正常。

小男孩喜歡看奧特曼和鎧甲勇士的書,像追星一樣痴迷。一味的阻止,管用嗎?他們還非常喜歡賽爾號,喜歡摩爾莊園?

喜歡**奇俠,喜歡鬥龍勇士。他們是男孩,喜歡力量和戰鬥。可他們這方面,沒法在生活中展現,並得到滿足。

連看書也不讓。難道把他們培養成女孩就對了。只會老實的看書,學習,我們就滿意了。

我們希望看到鷹,最後都變成母雞嗎?

《我教兒子學作文》經典語錄

想象力並不是憑空瞎想,而是你平常讀過的童話 看過的事物,與眼前事物的交織。豐富自己的相像,也許你能比別人多看出許多東西。寫人不怕以偏概全,就怕面面俱到。面面俱到等於面面不到。要使人物有血有肉,就要寫出人物的感情和內心。感情和內心往往不如外貌和事情那樣一眼就可以看出來,這就需要細節。寫文章要有新意,避...

佛曰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

佛曰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佛曰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佛曰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曰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佛曰 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佛曰 人生有八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佛曰 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 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雜阿...

經典語錄李敖經典語錄

李敖經典語錄 1 國民黨把經濟問題,政治解決 政治問題,法律解決 法律問題,經濟解決。2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乙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3 我從無滿臉驕氣,卻總有一身傲骨。4 新女性自我愈不值得愛的時候,她們愈抱怨別人不值得愛。5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