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經典語錄

2021-09-26 18:28:11 字數 2634 閱讀 9426

一.林清玄的經典語錄

1. 愛別離雖然無常,卻也使我們體會到自然之心,知道無常有它的美麗。

2. 最大的感恩是,我們生而為有情的人,不是無情的東西,使我們能憑藉情溫暖,走出或泠漠或混亂或骯髒或匆忙或無知的津渡,找到源源不絕的生命之泉。

3. 身如流水,日夜不停的流去,使人在閃滅中老去.

4. 雪,冷而清明,純淨優美,念念不住,在某乙個層次上,像極了我們的心。在雪中清醒的孤獨,總比在人群中熱鬧的寂寞與迷惑要好些.

5. 在生死輪轉的海岸,我們惜別,但不能不別,這是人生最大的困局,然而生命就是時間,兩者都不能逆轉,與其跌跤而怨恨石頭,還不如從今天走路就看腳下,與其被昨日無可挽回的愛別離所折磨,還不如回到現在;

6. 人生的路上,並不是你在**放乙個門框,那裡便是唯一的出口。你可以向左向右拐個彎去尋找生命的出口;

7. 塵不染不是不再有塵埃,而是塵埃讓它飛揚,我自做我的陽光;

8. 如果我們企圖要停駐在過去的快樂,那真是自尋煩惱,而我們不時從記憶中想起苦難,反而使苦難加倍。生命歷程中的快樂或痛苦,歡欣和悲嘆只是寫在水上的字,一定會在陽光裡流走。

二.三毛的經典語錄

1. 不要去看那個傷口,它有一天會結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會再痛.

2. 世間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世慢慢地品味出它的和諧。

3. 不合意的東西,是應該捨棄的,不必留戀它們,哪怕只是一件,也不必把他留下來。

4. 生活,是一種緩緩如夏日流水般地前進,我們不要焦急我們三十歲的時候,不應該去急五十歲的事情,我們生的時候,不必去期望死的來臨,這一切,總會來的。

三.余光中的經典語錄

1. 你要明白朋友終會離去,生活中能有人伴在身邊,聽你傾談,傾談給你聽,就應該感激。

2. 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我常說,婚姻是一對一的自由,一對一的民主。

3. 一切都是忙出來的,惟有文化,是閒出來的。

4.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還有三分嘯成劍氣,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wddsz提醒:該句寫的是李白)

5. 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不能沒有我,而我不搭理,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6. 你有亂寫的自由,人家就有不看的自由。

7. 完美的人生應該兼有猛虎和薔薇兩種境界。乙個人到了這種境界,他能動也能靜,能曲也能伸,能微笑也能痛哭,能複雜也能純真。他心裡已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四.畢淑敏的經典語錄

1.幸福盲如同色盲,把絢爛的世界還原成了模糊的黑白**。拭亮你幸福的瞳孔吧,就會看到被潛藏被遮掩被蒙昧被混淆的幸福,就如美人魚一般從深海中公升起,哺育著我們。

2. 磨礪內心比油飾外表要難得多,猶如水晶與玻璃的區別。

3. 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常常在暗淡中降臨.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映的乙個眼神。

4. 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

5. 在平常的日子裡,修建自己精神的糧倉,儲蓄應付巨變的糧草。一旦精神的災難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而降臨時,女人才不會崩潰。

6. 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7. 乙個人可以受過教育,但他依然是沒有教養的。就像乙個人可以不停地吃東西,但他的腸胃不吸收,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是骨瘦如柴。

8. 是的,我很重要。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有勇氣這樣說。

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意味著我們不重要。重要並不是偉大的同義詞,它是心靈對生命的允諾。

五.席慕容的經典語錄

1.我終於相信,每一條走上來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

2. 友誼和花香一樣,還是淡一點的比較好,越淡的香氣越使人依戀,也越能持久。

3.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4.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山尋路,卻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應當在這過程中,學習篤定、冷靜,學習如何從慌亂中找到生機。

5. 人生也許真的就是這樣了,我們都走在一條同樣的路上,走的很慢,隔得很遠,卻絡繹不絕。

6. 一朵孤芳自賞的花只是美麗,一片互相依恃著而怒放的錦繡才是燦爛。

7. 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乙個人去面對,單獨乙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8. 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瑕,在於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

六.周國平的經典語錄

1. 乙個不曾用自己的腳在路上踩下腳印的人,不會找到一條真正屬於自己路。

2. 在這個沒有上帝的世界上,誰敢說自己已經貫通一切歧路和絕境,因而不再困惑,也不再需要尋找了?我將永遠困惑,也永遠尋找。困惑是我的誠實,尋找是我的勇敢。

3. 人生唯一有把握不會落空的等待是那必然到來的死亡。但是,人們都似乎忘了這一點而等著別的什麼,甚至死到臨頭仍執迷不悟。我對這種情形感到悲哀又感到滿意。

4. 許多東西,今當我們沒有它們也能對付時,我們才發現它們原來是多麼不必要的東西。我們過去一直使用著它們,這並不是因為我們需要它們,而是因為我們擁有它們。

5. 人們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種能力,卻忽略了獨處也是一種能力,並且在一定意義上是比交往更重要的能力。反過來說,不善交際固然是一種遺憾,不耐孤獨也未嘗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缺陷。

6. 月虧了能再盈,花謝了能再開。可是,人別了,能否再見卻未可知。

7. 幽默是受傷的心靈發出的健康機智寬容的微笑。

8. 未完成是人生的常態,也是一種積極的心態。

關於友情的名人經典語錄語句

1 理解絕對是養育一切友情之果的土壤。威爾遜 2 不論是多情的詩名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普希金 3 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的光彩。巴金 4 友情是平等的人之間,離開利害關係所結的交際,而欺詐卻是暴君和奴隸之間的卑鄙關...

佛曰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

佛曰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佛曰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佛曰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曰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佛曰 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佛曰 人生有八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佛曰 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 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雜阿...

經典語錄李敖經典語錄

李敖經典語錄 1 國民黨把經濟問題,政治解決 政治問題,法律解決 法律問題,經濟解決。2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乙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3 我從無滿臉驕氣,卻總有一身傲骨。4 新女性自我愈不值得愛的時候,她們愈抱怨別人不值得愛。5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