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黨總支述詢評工作總結

2021-04-19 09:34:08 字數 907 閱讀 8399

2023年xx村述詢評工作總結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更好地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和執政為民的能力,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按照上級黨委的部署,我村黨總支認真組織開展了2023年上半年民主評議村幹部工作,現將此項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工作概況

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基礎上,每個幹部進行對照評議,按照黨員標準結合目標管理細則,從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進行總結和互評自評,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於在民主評議村幹部過程中群眾所提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村黨總支認真分析研究和總結整改,並在下半年的工作意見中有針對性的制定措施,進行長效監督和管理,進一步提高村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二、評議重點

我們主要從政治思想、組織觀念、工作情況、遵紀守法、聯絡群眾等方面進行自我對照和群眾評議,並對村幹部提出相應的評議重點。是否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勇於開拓創新,是否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否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班子團結,是否嚴格執行廉政準則,遵紀守法,廉潔勤政,樹立公僕意識,密切聯絡群眾。

三、評議結果

本次參加評議村幹部的有6人,全部達到90%以上滿意度,參會代表提出詢問或質詢8條,村幹部現場答覆或解決5條,承諾會後解決3條。評議結果反應了我村班子成員的整體狀況和精神面貌。

四、主要成效

通過本次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主要取得以下成效:

1.村幹部對照目標管理細則進行認真總結和剖析,嚴於解剖自己,主動查詢自身的問題與不足,虛心聽取群眾意見,進一步增強了先進性意識、群眾意識、創新意識和廉潔自律意識,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得到進一步發揚。

2.廣大群眾對村幹部和村委會的監督作用得到進一步加強,村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和依法治理的群體氛圍進一步形成。

3.有力推動和促進了村的各項工作。

xx村民委員會

2023年7月10日

黨總支書記年度述職述廉工作總結

四 就業工作 在招就培處指導下,截止5月28日,機電系總就業率在92.52 協議就業率89.35 特別是趙教授發揮了積極作用,推薦了21名同學就業。五 開辦專接本 系部高度重視,在招就培處的指導之下,我係112名同學積極報名,五一節後有51名遞交了協議書,目前有47名繳費。其他同學由於經濟原因正在爭...

黨總支工作總結

作者 佚名文章 本站原創點選數 1056更新時間 2005 9 1 2003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第一年。在這一年裡,檢驗檢疫局黨總支在市直機關工委和局黨組的關心支援下,高舉 理論偉大旗幟,緊緊圍繞局中心工作,認真貫徹落實 重要思想,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提高黨組...

二九年度大眾村黨總支工作總結

1 在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上,一是抓學習,班子學習形成制度化。在學習中,我們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緊密結合自身的思想 工作 作風,抓好理論學習,著眼於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做到學有所得 學有所悟 學以致用 學用結合 邊學邊改。班子的學風帶動了全村黨員幹部的學習熱情 二是開好黨總支班子碰頭會,有事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