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園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0:25:08 字數 1589 閱讀 8561

2023年來對我來說是人生路上的乙個轉折點,我有幸擔任鎮中心幼兒園副園長一職,兼職中心教研組幼教組組長。這一年,在全體教職工的通力合作下,幼兒園碩果累累,先後榮獲了2項市級榮譽,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發展,作為幼兒園的副園長,在分享著喜悅的同事,也對自己的工作進行了總結與反思,現會匯報如下:

一、 目標任務完成情況

1、 教育教學

本學期初制定了教育教學目標,並開展了一次賽教活動、半日將開放以及幼兒學末知識彙總活動,在賽教活動中尋找各自差距與不足,從而改進保教保育方法。學期中旬我和楊老師分別對教師進行了2次學術報告,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注重每週三的教研例會,針對每個年齡段幼兒的個體差異性進行研究、**。

2、 衛生保健

制定了衛生保健工作計畫,堅持每天戶外活動不少於2小時,晨午檢、消毒工作,參加寶雞市婦幼醫院組織的衛生保健培訓並參加考試,取得了衛生保健合格證。認真填寫各類表冊。開學初協助縣婦幼機構人員進行幼兒體檢工作。

3、 後勤工作

合理安排幼兒膳食,每週制定食譜,嚴格把關衛生食品安全,確保幼兒營養搭配全面。每月對廚房人員進行培訓學習,每週檢查廚房衛生、消毒工作,嚴格按照中小學食堂管理要求進行操作。

4、 安全工作

每月組織幼兒進行安全逃生演練,制定好計畫、方案、總結及應急預案。;做好週內、週末值班工作,責任落實到人;每月對後院幼兒大型玩具以及園內線路、門窗等進行不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對保育樓樓梯安裝了幼兒扶手,二樓走廊安裝了防護欄,二樓盥洗室鋪設了防滑墊。對幼兒園內有稜角的牆面進行了防撞條包裹;每週五對監控進行檢視,記錄檢查,確保幼兒園內安全。

二、 個人履職

我始終以《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為行動指南,以《3——6歲兒童發展與指南》為準則。牢固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和發展觀。開學初,我以身作則上了2堂公開課,採取多種教學手段,盡可能打破傳統教學模式,採用多啟發多提問方式對幼兒進行引導,就針對我的公開課我們還進行了研討,尋找閃光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工作中,我時常會以多鼓勵為主,適當的提一點點小建議給老師,和老師共同尋求新的教育教學模式;積極參加園內外組織的各種活動,服從楊老師安排分工,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任務;認真書寫各種計畫、方案及總結;由於我情況特殊,家遠孩子也小,還未周歲,開學初孩子一直在我身邊,期間我努力工作,沒有因為孩子而耽誤工作,工作態度上沒有鬆懈。

三、廉政建設

工作之餘,我積極學習黨的章程們積極參加時事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加強素質理論學習,依法從教,刻苦鑽研,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關心、關愛每一位幼兒,嚴格遵守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不支援、提倡有償教育,我家人和我在園期間,沒有因為我是乙個領導而享受什麼特殊待遇,和老師們一樣,孩子小吃的用的都是私人物品,未曾用過公家財務。思想上也時刻告訴自己,清正廉潔,剛正不阿,我也時刻告誡家人不可以有任何**腐敗濫用的思想存在。

四、 不足與思考

1、 缺乏領導藝術,做事過於意氣用事,應從大局考慮。

2、加強對教師培訓力度,使園內教師能夠在現有基礎上更上乙個台階。

3、安全是重中之重,以後工作中一定要多看多觀察多思考。

4、幼兒的學習與發展需要家園合作,定期對家長進行家庭教育知識培訓和指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在工作中有很多收穫,但也有很多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為我園順利晉公升「一類園」打下堅實的基礎。

2023年12月31日

2019保教副園長述職報告

保教副園長述職報告為大家整理擔任保教副園長職務的履職述職報告,總結個人在崗位期間,各項常規工作及教學管理工作的情況,下面是這篇保教副園長述職報告 2016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xx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在我的人生閱歷上畫上重重的一筆,同時,對於我來說更是乙個全新的挑戰。半年來好像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似乎每天都很忙,但有些許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匆匆,20xx年即與我們揮手告別。當我靜下心來,仔細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時,心裡還頗有些忐忑。這一年,我上半年擔任大2班的班主任工作兼幼兒園副園長,下半年擔任幼兒園副園長,兼任每個班級的英語老師。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副園長,許多事情處理得還不得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為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