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04-17 08:43:52 字數 1205 閱讀 6839

大學生法律知識競賽總結

為了宣傳以法律知識為核心,弘揚法治精神,引導我校學生自覺學法、懂法、用法,促進廣大學生掌握法律常識,增強法制觀念,提高法律素質,促進健康成長,法律協會、律政協會共同舉行了「政法先鋒」法律知識競賽。

經過乙個多月的籌備,由包頭醫學院團委主辦、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法律協會、律政協會承辦的大學生科技文化藝術節活動「政法先鋒」法律知識競賽於5月14號在主教一階落下了帷幕。從活動的發起、策劃、組織、以及賽後總結工作各個方面,都井井有條,總結活動經驗再接再勵

一、宣傳:

在活動開始前,我們對法律知識競賽活動進行了宣傳,得到團委老師、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老師的大力支援和同學們的熱烈響應。在各班班委的宣傳組織下,各參賽學院均自主組織同學們學習法律知識,並在學習過程中,推選出了各院系的優秀選手。另外加上宣傳部出的展板,為竟賽的宣傳起到了很大的宣傳作用,為比賽當晚的氣氛增光添彩。

2、會場布置:

會場經過同學們的精心布置,乾淨整潔,會場布置的精緻、大方、得體。音響,話筒,燈光,攝影,拍照一應俱全。賽後積極清理會場,有始有終。

三、組織獎評定:

大賽組織獎評定採取公開打分制:比賽分為兩大組,每組各五個參賽隊,比賽題目為搶答題和風險題,搶答題每組各20題,搶完為止,每題10分,答對加分,答錯不扣分。風險題分為30分、50分和80分題,各組可以自由選擇分值及題號,答對加相應分值,答錯、答不全、扣掉相應分值。

最後按分值高低排出名次。

四、比賽環節:

此次比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三個環節。在比賽現場,在經過第一輪的必答題後,為了緩解場上緊張的的氣氛,特別設定了觀眾回答這一互動環節,這不僅起到了娛樂的作用,更使同學們在放鬆的同時開動腦筋,達到普法目的。搶答題環節各個參賽隊熱情高漲競爭意識大增,搶答踴躍,把整場比賽的氣氛推到了高潮。

最後為風險題環節,分值在此時真正拉開。

六、獲獎代表隊:

第一名:法律協會代表隊

第二名:基礎學院代表隊、外國語學院代表隊

第三名:藥學院代表隊、人文社科代表隊、律政協會代表隊

從總體上來說,此次比賽起到了較好的效應,避免了以往知識競賽的枯燥性,而策劃的周全使比賽具備了乙個成功的活動的規則"嚴密、公正、趣味"。並且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加強了與各學院各協會的交流合作,拉近了整體間的距離,提高了凝聚力和戰鬥力,雖然還有一些不足之處,但相信在我們、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及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會把接下來的各項活動工作辦得更出色。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律政、法律協會

2023年 05 月15日

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谷裡中學法律知識競賽總結 為了宣傳以法律知識為核心,弘揚法治精神,引導我校學生自覺學法 懂法 用法,促進廣大學生掌握法律常識,增強法制觀念,提高法律素質,促進健康成長,法律協會 律政協會共同舉行了 政法先鋒 法律知識競賽。經過乙個多月的籌備,由谷裡中學團委主辦 政法先鋒 法律知識競賽於4月17號落下...

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總則 1.活動主題 2.活動目的 更好 更深入的開展 建黨90周年 普法工作,增強學生的法律意識和法律觀念,提高學生的法律法規知識水平和自覺運用法律法規來規範自身行為的能力,培養懂法 守法的好學生,讓全校學生明確知法 懂法 守法 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活動時間 2011年5月16 23日...

法律知識競賽總結

第二屆 法律知識 競賽活動 總結院團委社會實踐部 2010年10月27日 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我部門的第二屆法律知識競賽已拉下帷幕。感謝學校領導的關心 感謝全院師生的支援及各部門的配合,使得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本次活動不僅可以提高我們青少年自我管理 自我保護能力,還能培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