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識安全競賽總結

2022-05-10 15:23:16 字數 891 閱讀 6335

小學法律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小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響應高柳教管辦關於開展小學生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的通知精神,水曲小學高度重視此次競賽,已圓滿完成任務,現將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平時高度重視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須貫穿於日常生活、學習中。因此,就必須把安全牢記心中,時時講、處處講。學校嚴格要求班主任每週開展一節安全教育課,而且必須要認真備好課,上好課,讓學生真正在安全教育課中能掌握安全知識,並能靈活運用於生活實際中。

二、賽前做好競賽的宣傳、準備工作。

自從收到關於開展小學生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的通知,學校隨後召開會議,布置班主任做好競賽的宣傳、準備。一方面讓學生重溫老師平時在每週安全教育課上的有關食品衛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戶外活動安全、家居安全、校園安全、集體活動安全等安全知識,一方面叫老師統一**安全知識競賽試題,**好後,再根據學生人數影印好試卷,以備考試用。同時準備好參賽的學生名冊,以便考後登記分數。

三、認真組織好考試、閱卷工作。

競賽那天,學校嚴格要求班主任及監考老師要做好監考工作,認真組織學生參加此次競賽,讓學生在做題中鞏固平時學的安全知識,同時又使學生在做題中懂得更多的安全知識。競賽完後,學校統一時間安排評卷工作,每班的試卷由三位老師合作完成。嚴格要求各班主任真實核對學生的試卷,經檢查無誤後把分數如實填入參賽的學生名冊上,再把學生名冊、試卷統一存放備案,作為今後學校安全工作檢查的一項備查內容。

以上內容就是此次安全知識競賽的一些總結,但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是乙個社會大問題,需要社會、家庭和學校齊抓共管,社會是大環境,家庭是大後方,學校是主陣地,三方都有責任,都不能忽視。

關帝完小少先隊

2023年10月

小學法律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關帝完小少先隊

2023年10月

法律知識競賽總結

第二屆 法律知識 競賽活動 總結院團委社會實踐部 2010年10月27日 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我部門的第二屆法律知識競賽已拉下帷幕。感謝學校領導的關心 感謝全院師生的支援及各部門的配合,使得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本次活動不僅可以提高我們青少年自我管理 自我保護能力,還能培養我們...

法律知識競賽

學莊鄉學區學生法律知識競賽 年級姓名成績 一 選擇題 從四個選項中,選出乙個最符合題意的答案 1 我國的根本法律是 其他任何法律都不能與其相牴觸。a 刑法b 未成年人保 c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d 教師法 2 下列哪種場所或者機構所在地,除寒假 暑假和星期日外,應當每日公升掛國旗?a 北京天安門廣場...

法律知識競賽策劃

山東大學 威海 法學院法律第三屆開心法典法律知識競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法律知識競賽作為法律文化節的開幕式,是法律服務中心的重要活動之一,主要是採用競賽的方式調動法學專業學子的學習積極性,拓寬他們學習的渠道,提高他們專業知識運用能力和臨場應變能力。二 活動目的與宗旨 在同學們對法律知識有一定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