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質量分析報告

2021-04-15 11:54:42 字數 1352 閱讀 7886

1.在全面質量管理的八條原則中,其中有一條是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我們大家都知道有效決策是建立在資料和資訊分析的基礎上,乙個領導要取得成功,乙個企業要興旺發達,在活動之前必須有乙個精心的策劃和正確的決策。決策的依據是什麼,就是要採用準確的資料和資訊。

我們的質量分析報告。就要起這個作用。通過我們的分析報告,對所收集到的各種資訊和資料,通過統計技術進行科學分析。

然後提供給我們的領導。如果我們每乙個檢驗員,乙個在現場最了解情況的人,不能給領導提供乙個最真實的資訊。我們的工作就沒有做好。

如果說乙個領導不需要我們的質量資訊,那麼這個領導也不是乙個好領導。這個領導對質量有關的各個過程就不能作出正確的決策。也就會影響這個企業或過程的有效性和效率。

2.質量分析報告中要寫那些內容:

(1)產品裝配一次合格率統計表;

(2)本部門產品質量存在的問題:用直方圖找出主要的質量問題。

(3)分析產品存在質量問題的原因:用因果圖分析質量問題的原因:從人、機、料、法、環、測六大因素去分析。

比如: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裝配質量問題,是由於操作員不熟悉裝配工藝,是由於裝配工不按工藝規程去做,或工人只顧產量不顧質量,或是員工精神不好等等。

機:使用的胎夾具陳舊不好用,精度超差。料:

進廠的零部件質量不好。法:制定的工藝檔案不切合實際,難操作。

或工人的操作方法不對。環:環境不好,如光線很暗,空氣不好,氣溫太熱或太冷。

影響員工的工作情緒或體力。測:如測量設施不準確,沒有測試裝置。

通過分析,讓領導了解哪些問題是車間領導和公司領導去解決的,哪些是需要我們去做的,哪些是操作員工要做的。

(4)要總結質量提高的情況,便於領導把先進的經驗推廣到其它部門。要向領導反映員工做得好的或做得很差的情況。比如通過qc小組活動,改進工藝方法提高勞動生產率、提高裝配一次合格率、提高產品質量,改進材料降低成本。

通過質量分析會,找出原因改進了產品質量。(5)

敢於把違反工藝紀律、不重視產品質量、不努力鑽研技術的員工的情況反映給領導,便於領導採取必要的措施。當然要公正地客觀地反映問題,不能有私心雜念。目的是找出差距,進行改進。

同進對質量重視,能鑽研技術,提高工效、節約材料降低成本,熱心幫助別人共同提高產品質量,也要反映出來。讓大家向其學習。

3.質量分析報告的幾項注意事項:

應有報告人和部門領導簽字,應有報告日期。

質量分析報告,既然是報告一定要有人審核批准之類的過程。、

但一好的質量報告,我想不外乎質量現狀的分析,現狀是什麼,主要問題以是什麼,要達成目標是什麼,達成目標的時限是何時,如何開展做,如何檢查,如何檢討並固化。

這時你的完整質量報告應是乙個完整pdca過程,而不是陳堂總結詞,看似有用其實是幾個單詞的拼湊而亦。

做質量的核心是了解現狀,在預期的時限內分解現狀並各個擊破。

如何寫案例分析報告檔

一 處理事實與提出案件問題 1.處理事實 1 概括要簡要。2 要與案件問題相關。3 描述要客觀。2.提出案件問題 1 要抓住核心問題。2 必須是法律問題。二 尋找規範 1.相關。2.全面。3.不用進行構成要件的分析。三 分析事實構成 1.事實構成針對法律問題而來,溝通事實與規範。2.事實構成是法律規...

如何寫廣告分析

如何寫廣告分析?2007 07 11 23 03 14 一 一般廣告分析結論撰寫 分析廣告的技巧可以對廣告作更深入的 分析的能力 代表著思維的的清晰性與邏輯性 從廣告創作的角度觀之,也提公升對廣告批判的能力,同時也間接的強化了創意的能力。n 1 該廣告用了哪些吸引注意的技巧?n 2 該廣告有運用建立...

如何寫廣告分析

楊偉仁一 一般廣告分析結論撰寫 分析廣告的技巧 1 該廣告用了哪些吸引注意的技巧?2 該廣告有運用建立消費者信心的技巧嗎?3 該廣告有運用刺激慾望的技巧嗎?4 該廣告有運用強調急迫性的技巧嗎?5 該廣告有運用尋求消費者回應的技巧嗎?廣告內容分析撰寫的的架構 除了前面廣告分析的結論之外,你還要對廣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