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工作者培訓心得

2021-04-04 00:31:03 字數 1613 閱讀 7662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三月下旬,我院組織人員趕赴聊城大學參加有效管理的培訓,能成為學員中的乙份子,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同時也感謝院領導給我這樣一次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機會。近期在我院又陸續開展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通過這些培訓學習,著實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東西,感悟頗深。

張西勇教授講到醫院中層幹部的執行力,管理幹部的本質不在於知,而在於行,貴在執行,馬上執行。如果執行,一招就靈,如果不執行,一萬招也等於零。組織管理者的執行力直接決定了組織的可持續發展潛力和市場競爭力。

我認為,不僅中層幹部需要對執行力引以為重,加強工作中的執行力,基層員工同樣應該提高日常工作中的執行力,將上級領導傳達的思想目標付諸於實踐中。只有將各項任務目標落實,才能夠創造良好的工作業績。

唐明貴教授講到幹部創新思維與創新方法,迎接世界經濟一體化和知識經濟的挑戰需要創新,領導者的創新思維能力使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的需要,更是單位部門發展的重要源泉。全員在日常工作中,培養創新思維能力,需要紮實的理**底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在此基礎上解放思想,敢於超越。在此培養過程中,學習的重要性凸顯而出。

我們要在持續地學習中,循序漸進,發散思維,不斷創新進步。

李德芳教授講到醫療服務全員營銷,將醫院提供的醫療服務作為一種營銷產品推向需求的病者。創造和滿足顧客的需求,在使顧客獲得利益的同時,也使醫院獲得收入。提公升醫療服務水平,提高就醫顧客的滿意度,獲得就醫顧客的信任,不斷改善醫患關係,我想這會是所有醫務工作者的追求目標,也是醫療機構所想要達到的最佳境界。

這就要求我們每位醫務工作者提高自我要求,不斷提公升自我工作水平的同時,切實為就醫病人著想,樹立乙個良好的醫務工作者品牌形象。

張春燕老師講到醫院科室質量與安全管理,指出新的醫療質量概念是醫院技術、服務、管理與效益的綜合體現。提高醫院科室質量與安全管理水平,是現代醫療競爭的需要,是醫院評審評價的需要。這些不僅僅是院領導幹部需要考慮的事情,也切實關乎每位院職工的自身利益,只有各個科室的水平提公升,醫院的大環境水平才能整體提高,我們的工作環境也會愈漸癒佳。

鄒玉梅老師講到醫院病房管理的內容,護理工作有風險,重視護理安全,提高病房管理水平。在實際工作中,嚴格遵守病房護理操作規程,加強責任意識,同時加強**自我安全保護。護理工作直接與人體打交道,與病者生命息息相關,這要求護理人員在實際操作中加註十二萬分的細心耐心,堅決杜絕出現因粗心馬虎造成的醫療問題。

護理人員自身也要注意自我保護,切勿造成傷人傷己。

秦正為老師講的壓力疏導與陽光心態內容給我印象頗為深刻,使我更進一步認識到心態調整在日常工作和學習中的重要性。醫務工作屬於當下高危職業之一,長期處於一種高壓力、高要求、高負荷的工作狀態下,如果不能建立陽光心態,不僅影響自身的工作和生活,還會將不良的情緒傳染到周邊的人。塑造健康的心態,造就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建立積極的價值觀,獲得健康的人生,釋放強勁的影響力,傳遞正能量。

我們要用陽光的心態享受生活,善於發現美,學會放下,學會利用現有的資源把事情做成功而不是消極等待,服務他人。帶著陽光心態,締造陽光般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心態決定成敗,修煉積極正確的心態,成就事業,改變人生。

培訓所給予我的,遠不止這些,古語有言:「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必將所學理論聯絡實際,充分利用學到的這些內容,幫助自己和他人不斷完善,不斷進步,為就醫患者竭誠服務,為集體的共同榮譽不懈奮鬥,為我院的持續發展發光發熱,貢獻自己的力量!

優秀醫務工作者

我2005年參加工作,成為一名普通的基層醫生,從此與基層醫療衛生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工作以來,我心甘情願扎根基層,恪守本職 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 默默奉獻。希望能用自己的青春譜寫出一曲為民服務的動人樂章,用自己的真情行動贏得廣大村民的讚譽。一 遵章守紀,廉潔自律 治病救人是醫生的天職,我們不能因為自己...

醫務工作者個人總結

吳大觀同志是乙個踏實工作的人。在其工作崗位上通過艱辛勞動,取得了乙個又乙個巨大的成績,但是他經得住考驗,一如既往的踏實工作,用一顆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我們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成就一番事業,也要養成一種腳踏實地 埋頭苦幹的精神和工作作風,在工作中要經受住苦與累的考驗,勇挑重擔,敢...

醫務工作者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醫院 崗前培訓的心得體會 醫院 崗前培訓的心得體會 新 崗前培訓心得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很榮幸地成為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隊伍中的一員。對於一名新上崗的員工來說,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 去適應,所幸醫院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了一次寶貴的機會。201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