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主題隊會

2021-04-04 00:25:59 字數 2774 閱讀 1610

活動過程:

報告人數。

中隊長主持:各小隊匯報人數。

各小隊長面向本小隊:第×小隊全體立正,報數(從後向前)。報完後小步跑到中隊長面前,互敬隊禮:

報告中隊長,本小隊應到隊員×人,實到×人,報告完畢。中隊長:接受你的報告。

(互敬隊禮。)小隊長跑回本小隊:稍息。

然後轉身向前站好。

各小隊長依次匯報完畢後,中隊長:全體立正。跑到輔導員面前,和輔導員互敬隊禮:

報告輔導員老師,本中隊應到隊員×人,實到×人。請允許我們開展「學會感恩」主題隊會,報告完畢。中隊輔導員:

接受你的報告,允許你們開展「學會感恩」主題隊會,並預祝你們的活動圓滿成功。(互敬隊禮。)

2、出旗,敬禮。(放鼓號隊出旗曲,少先隊員敬隊禮)

3、唱隊歌。

主持人合:大家下午好!四年三班 「學會感恩」主題班隊現在開始!

主持人:感恩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很簡單。

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乙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幫助時,你要投去乙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鼓勵時,你要說:「謝謝,我會努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人為什麼要感恩?

(同學回答)

主持人:是啊,在人生旅途中,我們首先要感謝的是我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

甲:當我呱呱落地,

乙:就迎來了爸爸、媽媽燦爛的笑臉!

甲:爸爸的微笑,就像暖流湧進了我們的心田!

乙:媽媽的微笑,就像人生的第一首歌謠!

合:從此,你們日日夜夜陪伴著我們。

甲:是誰教會你學會第一句話?

乙:是你呀,親愛的媽媽!

甲:是誰教會你邁開了第乙個步伐?

乙:是你呀,敬愛的爸爸!

合:你們就是我啟蒙的嚴師。爸爸、媽媽,今天就讓我們來讚美你們—

(全班):爸爸、媽媽我愛您!

主持人:愛表現在父母身上是那樣的真切。父母的愛是遮雨的傘,父母的愛是一陣清涼的風,父母的愛是滴落的淚水……

甲:請聽配樂詩朗誦《媽媽的愛》。大家歡迎!

主持人:請欣賞二胡獨奏《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

主持人:媽媽的愛是無私的,但我們不要忘記還有爸爸那默默無聞的愛請聽詩朗誦《父愛無言》

主持人:詩人孟郊曾經寫過一首《遊子吟》,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父母的慈愛就像春天的太陽一樣明媚。讓我們一起背背這首詩吧!

生背誦主持人:這首詩以富有感情的語言,表達了一位慈母對即將離開自己的兒子的深深的愛。讀來令人感動。

這首詩後來簡縮為成語「寸草春暉」,比喻父母恩情深重,難於報答。正是父母對我們有深似海的恩情,我們才要想方設法回報他們。

從古時候到現在,孝順父母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我現在就要為我們講乙個古代孝順父母的故事。(講故事)

主持人:你還知道有哪些感人的故事?

交流主持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濃濃的愛,我們應該首先感謝他們。

主持人甲:我知道我們同學中,有一位媽媽他每天陪伴自己的孩子學習,幾乎放棄了自己所有的休息時間;

主持人乙:我知道很多爸爸為了趕著接送我們的孩子,忘記了一天工作的勞累;

主持人甲:我還很多次看到了很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為了準時接送我們,在風雨中等候。

主持人乙:同學們,養育之恩永不忘懷啊。在我們成長的歲月裡,我們的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愛啊!

主持人甲:爸爸媽媽是把生命給我們的人,他們用世上最無私的愛養育我們,使我們長大**。

主持人乙: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老師給了我們知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傳授知識,講授道理,也像爸爸媽媽一樣關心我們的成長,從他們發黑的眼圈和疲憊的面容,就知道他們每天有多辛苦。親愛的同學們你們能說出你看到老師們為我們做了哪些?

(學生回答)

主持人:老師我們非常感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想大聲的向您說一聲

(全體同學向老師說): 老師您辛苦了!

主持人:尊敬老師一直以來也是我國傳統的美德。從古至今,歷史上的偉人是怎麼尊師重道的呢?

(生講故事)

主持人甲:同學們人生的路上,老師永遠是那盞最亮的指路燈,千言萬語都說不完我們對老師的感謝。那麼,就讓我們用一首歌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感謝吧!請欣賞《每當我走過你窗前》(合唱)

主持乙:是啊,多少個深夜,大家都睡覺了,老師您還在為我們批改作業,準備教案。這不是為了得到誰的讚揚,只是為了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讓我們真摯的說一聲:謝謝您,老師。請聽詩朗誦:

《謝謝您,老師》

主持人: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們對您的愛,萬語千言說不盡我們對您的情,我多麼希望長大後,我能向您一樣在三尺講台上奉獻我的一生。下面請欣賞叢蕊同學帶來的獨舞《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主持人: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著我們的心靈;感恩,使世界美麗;感恩,讓我們擁有愛心。

主持人: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那麼此時此刻你有什麼感恩的話語想對你的父母、恩師說一說呢?

(生:我想對老師說……。我想對父母說……。生貼感恩卡。)

主持人:感恩在你我的言語間傳遞,感恩在你我的行動中傳承,感恩更融入了我們的歌聲裡,請欣賞手語操《感恩的心》。

主持人:同學們,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父母,老師,同學,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願我們常懷感恩的心投入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去,這樣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下面請輔導員講話!

中隊長:請輔導員講話

輔導員講話:同學們,積累親情並不在於轟轟烈烈,回報父母和老師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種正確的態度,要有一顆孝心,關愛父母要體現在平時的一言一行、點點滴滴中。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愛心,去愛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的老師以及身邊的每乙個人吧!

中隊長:全體起立!呼號!(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生:時刻準備著!)

退旗,敬禮。(放鼓號隊退旗曲,旗手、護旗手原路返回)

中隊長:四年級「感恩」主題隊會到此結束!

學會感恩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武義縣博文學校 2014 2015上 學會感恩活動 方案601中隊學會感恩主題隊會 活動方案 中隊輔導員 張海芳 一 活動時間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二 活動範圍 博文學校601中隊 三 活動名稱和形式 學會感恩 主題中隊會 四 活動目的 1 通過活動,讓學生學會感恩,知道在我們身邊需要感...

《學會感恩》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通過活動,讓隊員們了解感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感恩意識,激發感恩之情,同時付諸行動。活動背景 感恩是對他人 社會和自然給予自己帶來的恩惠和方便在心理的認可,並意欲回饋的一種認識,也就是知恩 報恩。然而現在很多 獨生子 小皇帝 都冷眼橫對他們的父母,漠視教師的勞動的付出,認為所有人對他的付...

尊敬師長學會感恩主題隊會

四 2 班主題隊會 時間 2013年9月24日 地點 南華中心小學四年級 2 班教室 主持人 高陽王馨 班主任 賈雪英 參加人數 31 準備過程 準備好隊會所需的幻燈片。製作好主題為 尊敬師長 學會感恩 的板報。準備好有關的朗誦材料。準備好小品所需的道具。準備好歌曲 感恩的心 的歌詞。目標 讓學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