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2021-04-03 12:16:27 字數 1697 閱讀 9013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幹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扎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醫生學習三嚴三實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就像曾獲得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吳孟超醫生,他數十年如一日,在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第一線上努力奮鬥,無私奉獻,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他在說到自己從醫五十年的感悟時說道:"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

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在醫療戰線上,這樣優秀的醫務工作者有很多很多,正是他們組成了醫療衛生服務的"主體",成為每個醫務工作人員的楷模和榜樣。

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乙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

我們醫務人員每乙個人就是那乙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民,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的了。

就就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乙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路遇時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相逢時乙個真誠的微笑都在無形間拉近我們與患者之間的距離。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凡俗的生中得到自信和昇華。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提著馬燈的南丁格爾留下的那段誓言:予謹以至誠/於會從及上帝面前宣/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用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謁誠協助醫師診治/勿謀病者之福利/謹誓。的確,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解讀 三嚴三實 它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但於黨員幹部自身來說,卻不是高要求。三嚴三實 取道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契合 四風 問題整改大潮,乃是對每個黨員幹部最本分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做不到,即便有不世之才,也未必能謀事功成,反可能遺禍無窮。領導幹部為人處事 三嚴三實 具體來說可從以下三...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公僕情懷 求實作風 奮鬥精神 道德情操,焦裕祿精神之所以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高度契合,就在於它的核心是 為民 二字,實質是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歷史深入表明,群眾線路是黨的生命線,脫離群眾是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我們展開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就是祛除這個最大危險,始終密切聯絡群眾。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鄧康康 同志在兩會期間,就作風建設提出了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新要求,已經成為了繼 八項規定 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桿。7月31日,中支黨委組織了全體黨員同志學習了 三嚴三實 解讀 三嚴三實 它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三嚴三實 取道民族優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