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7:34 字數 1131 閱讀 6762

解讀「三嚴三實」,它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但於黨員幹部自身來說,卻不是高要求。「三嚴三實」取道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契合「四風」問題整改大潮,乃是對每個黨員幹部最本分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做不到,即便有不世之才,也未必能謀事功成,反可能遺禍無窮。

領導幹部為人處事「三嚴三實」,具體來說可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

一、見賢思齊,反求諸己。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先賢早已為我們梳理好創業成才的脈絡和路徑。不修身,不足以齊家治國平天下。「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

德行不彰,才能亦失色。黨員幹部要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和先進典型的閃光點,反躬自省,有決心下目標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自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提公升道德境界,做乙個脫離低階趣味的本分黨員幹部;對權力,要長存敬畏之心,常懷慎獨慎微,勤於反求諸己,樂於接受監督,做到正大光明。

二、實事求是,工作紮實。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實事求是是我黨堅定的思想路線,這就要求我們謀事創業都要務實,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考察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直面棘手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有計畫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進,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真的割不斷,假的接不攏」。

紙花不是花,有花形而無花香。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形式主義要不得。把工作做紮實,就是要杜絕形式主義,杜絕華而不實的工作作風,杜絕不著邊際、不問情況的拍腦袋決策,把民生福祉和發展全域性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三、完善體制,夯實基礎。

作風建設和改善,要有制度約束和機制保障。一方面,要完善黨員幹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尤其要量化德行考核,聽取群眾呼聲,接受**監督;另一方面,要在實踐中摸索切實有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總結成功做法推而廣之,全方位多角度地確保制度不於流形式和失之片面。而社會是人才生養長成的土壤,少數**的腐化墮落、碌碌無為,除了自身原因外,與社會大環境不無關係。

要加強優秀傳統文化的宣傳教育,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努力淨化社會風氣,夯實人才成長的基礎,疏通人才上公升的路徑,嚴格管理人員錄用晉公升的條件。

作風是一面旗幟,當它自信地迎風飄揚時,便能凝聚人心;當它破敗不堪轟然倒下時,將導致民心渙散、希望破滅。革命先輩舉起這面旗幟,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用堅定的信仰和實際的行動維護著它的榮光,繼往開來,當下我們更當以「三嚴三實」為標準,譜寫作風建設新篇章。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公僕情懷 求實作風 奮鬥精神 道德情操,焦裕祿精神之所以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高度契合,就在於它的核心是 為民 二字,實質是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歷史深入表明,群眾線路是黨的生命線,脫離群眾是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我們展開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就是祛除這個最大危險,始終密切聯絡群眾。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鄧康康 同志在兩會期間,就作風建設提出了 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新要求,已經成為了繼 八項規定 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桿。7月31日,中支黨委組織了全體黨員同志學習了 三嚴三實 解讀 三嚴三實 它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三嚴三實 取道民族優秀文...

部隊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在全軍大抓 三嚴三實 教育整頓學習期間,我感受到了一股奮發向上的蓬勃生機在四處蔓延,它將成為我軍大步向前的助力,鑄造出一支所向披靡的英勇頑強 紀律嚴明的鋼鐵之軍。個人認為,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軍隊黨員幹部面臨著各種 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我們每個人必須堅持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