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常見誤區

2021-04-03 05:45:17 字數 562 閱讀 1095

誤區五:離婚協議中將夫妻共**產贈與子女

上述共**產系已取得房屋產權證明的房屋。離婚後,房產過戶給子女前,任意一方均可撤銷共**產個人份額的贈與。

在去民政局登記離婚前,可以先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或者,公證《離婚協議書》,如此,上述贈與即具有不可撤銷的效力。

誤區六: 撫養費只能約定給付到孩子18周歲

雙方可以約定支付撫養費至孩子大學畢業,在未對撫養費支付期限約定的情況下,撫養期限適用法定的高中教育階段。

誤區七:分割房產的同時忽視戶口遷移的約定

離婚協議約定房產歸屬一方,另一方在離婚後拒絕將戶口遷出的,一方起訴要求強制另一方遷出戶口的(侵權),法院一般不會受理;公安機關往往答覆此類請求不符合強遷的法律規定。

在《離婚協議書》中可以約定一方在離婚手續辦理完畢一定期限內自行將戶口遷出,逾期應當支付不便補償(非違約金);因一方戶口不能遷出原因對另一方轉售房屋房價產生影響的,該方應賠償差價部分。

小結與訴訟離婚相比,協議離婚具有省時、省力的優勢,同時,也不會出來訴訟離婚再見是仇人的尷尬,但是,協議離婚後因履行協議、再次分割財產而引發的爭議也屢見不鮮,對此,乙份完善的《離婚協議書》至關重要。

離婚協議書

男方 王某某,男,漢族,34歲,住寧波市大慶路120號。女方 金某某,女,漢族,31歲,住寧波市大慶路120號。雙方於1998年認識,於1999年12月在寧波登記結婚,婚後於2001年3月生育一女兒,名王金。現夫妻感情已經完全破裂,沒有和好可能,經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

離婚協議書

男方年月日出生 民族 漢族 身份證號碼 工作單位 聯絡 戶口所在地 現住址 女方年月日出生 民族 漢族 身份證號碼 工作單位 聯絡 戶口所在地 現住址 男女雙方於年月日於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女方原因,夫妻感情破裂,雙方自願要求離婚,經充分協商,依 婚姻法 的規定對有關事項達成以下協議 一 子女撫養...

離婚協議書

甲方 男方 乙方 女方 甲乙雙方經協商就離婚事宜,經協商達成本協議,供信守,並據以辦理離婚事宜 一 離婚 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登記結婚,現夫妻感情破裂,無法共同生活,雙方自願離婚。二 子女撫養 1 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生育一男孩,名為 下稱孩子 離婚後孩子歸乙方撫養。2 甲方對孩子享有每半月探望一次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