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部門職責

2021-04-02 18:02:39 字數 1659 閱讀 3225

學生會生活部是在院團委及學生會領導下的以了解並及時地反映解決同學在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為己任的部門。

作為本部成員應了解學生會分團委對本部工作的要求及分內任務。深入到學生中去,了解學生的需求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問題,並及時的做出協調及改善。服從校生活部的安排,積極響應校生活部的號召,積極參與校內組織的各項活動,並且保證出色的展現我院的風采。

定期的舉行貼近學生生活的豐富多彩的活動,從而為同學們營造乙個舒適及和諧的生活環境,為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增添色彩。

生活部的主要職責:

1、協助老師為學生建設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幫助同學解決問題。

2、密切聯絡後勤集團,協助其積極、生動地開展工作,為學生營造乙個歡暢活躍、奮發上進的學習環境。

3、定期檢查學生寢室,確保學生寢室的衛生、安全及紀律等符合規定。

4、定期深入到學生宿舍,收集了解同學反映的情況,及時反饋生活實際問題。

5、配合舍辦開展關於寢室建設的各項活動,積極促進學生寢室文化建設。

6、發揮督促職能,督促同學文明用餐,督促同學保持學校各個地方的衛生,保護校園環境。

7、定期開展一些有關寢室文化評比的活動,以寢室的清潔衛生、寢室成員學習成績以及精神風貌、寢室成員文化素養以及身體素質為指標,展開一系列活動。

8、以身作則,帶領同學們積極的對待寢室生活中存在的問題,凡事做好模範帶頭作用。

在借鑑歷屆生活部經驗的基礎上,我們應切切實實地為廣大同學服務,力求創新,努力把我院學生會生活部創辦的越來越好。同時努力為同學們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生活部活動

1. 寢室文化節

寢室文化節是乙個系列活動,其中包括寢室diy,閉幕式等。寢室diy是需要新生們用自己獨特的創意和靈活的雙手去裝扮自己的寢室。所以在最終評比時應注重意義與創意方面。

評比獎項與數目按整體情況而定。閉幕式包括活動總結,小遊戲和頒獎。

活動目的:

此活動可團結寢室成員,增進彼此了解,同時注重寢室衛生美觀。從而,使同學們更加重視寢室生活的質量,並能夠鍛鍊合作精神,為學習生活營造良好的條件。

2.寢室趣味運動會

寢室趣味運動會是圍繞寢室舉辦的以小活動為主的趣味運動會。這是戶外的活動。需要注意天氣情況和器材準備。由於參與者較多,需要良好的秩序,所以需要其它部門的協助。

活動目的:

通過體育遊戲的形式,提高寢室同學之間的默契度,營造積極,團結,凝聚的氣氛,進一步探索以體育運動為載體全面釋放壓力,積極應對專業學習的新途徑,以趣味專案運動為載體,豐富廣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增進各專業同學之間的交流,培養同學們團隊協作精神,促進學院和諧發展

活動時間:

4月初3.寢室衛生檢查(常規活動)

寢室衛生檢查是個長久的專案,需要動員全學生會成員。每週安排一定人員對寢室衛生進行檢查,並進行評比。要求就是各部門成員的大力配合,並且能夠仔細與堅持。

生活部近期目標

成功舉辦寢室趣味運動會,繼續寢室衛生檢查,並有所提高。同時協助其他部門做好各項任務。最後做好總結,迎接新成員。

部門合併意見

1. 希望按不同階段進行,首先為互相了解工作,做到心中有數,然後是協助階段,就是原本部活動,本部領導,它部協助,逐漸增加深度。主要是增進了解,其次是平等進行,完美配合。

2. 協助階段為了融合可盡心領導主導,細節分工。

3. 各項活動時刻以試驗融合為原則,同時注意細節,並從實際工作中總結經驗,做好記錄,一邊最後歸總。

學生會生活部

生活治安部部門職責

生活治安部是學生會中的重要部門之一,是學生融洽生活的創造者,是宿舍監管的幫助者。並積極 高效地完成校 院學生會布置的各項工作。我部主要負責檢查校內衛生 配合宿管老師管理學生的生活,帶領部員督促 檢查學生寢室衛生和舉辦一系列與學生生活有關的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大學課餘生活,解決同學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實際...

生活部部門簡介

六盤水師範學院歷史系團總支學生會生活部,它是學生會中乙個處處體現人文關懷的部門。我們的宗旨是 服務同學。生活部全體成員積極的工作著,生活部工作職責生活部是學生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乙個團結友愛,吃苦耐勞的團隊,深入同學生活,貼近同學心聲 是我們部工作的一貫指導方針。認真 細心 踏實 穩重 是我部成員工作...

生活部部門制度

一 部門會議制度 部門每週固定開一次例會 原則上定為每週五,可視具體情況改動 總結一星期來部門的工作,交流經驗,交代工作。假如當周部門有緊急事情要做,可視具體情況加開會議。部門會議要求部門的每乙個人都要到場 包括部長和幹事 有特殊原因且得到部門同意的可缺席或者遲到,其他情況皆視為無故不參加會議,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