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3起重裝置安裝現場事故應急預案

2021-03-29 13:17:18 字數 2526 閱讀 5699

在不破壞現狀的要求下,為了確保救人和排險工作的安全,可以設定臨時支護以阻止破壞的繼續發展和穩定破壞時的狀態。在設定支護措施前,應先拍下當時的現場全貌和區域性情況**,以免因在實施支護時對現場的可能擾動,造成以後調查分析工作的困難。

當為了阻止事故的進一步擴大,而僅採取支護措施不足以阻止其發展時,或為了搶救傷員的需要,而必須拆除、搬走一部分結構件或物品時,必須首先拍照(包括全貌、區域性以及不同角度的狀態),詳細記錄下當時的現場情況,並在撤除人員、構件、物品的原位上做出明顯的和準確的標記(輪廓線、交疊位置等)。

此外,從事故地點撤除的構件和物品應存在現場的合適部位,並規整地堆放(不要疊放、混放)和做出標牌,應避免在吊運堆放過程中改變其拆下時的原狀。

2.安全排險救助工作的基本要求

安全排險救助工作是一項對時間性、政策性、技術性和安全可靠性要求很高的工作,各種要求和困難交織在一起。既要救人,又要護人;既要排險,又要保護現場;既要快速,又要穩妥。矛盾很多,常會在事故到來時,出現手忙腳亂、顧此失彼的情況。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對排險和急救技術的日常教育和培訓的不足,是發生混亂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排險「戰時」的表現,取決於「戰前」的培訓,在這方面,和部隊打仗與訓練的關係很是相似的。因此,必須認真研究安全排險技術。

儘管,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是放在預防上,但自然性強力因素引起的事故,往往是較難預防的。有了排險的技術準備,就可以緊急應付突發的事變。

安全排險救助工作的基本要求如下:

①遵守安全排險救助的基本原則;

②及時地研究和制定安全排險救助的技術措施;

③統一指揮、分工明確、各盡其責、搞好協作配合;

④及時觀察和研究排險救護工作進行的情況,發現問題時應及時研究解決,必要時,對原先不適合的措施做出修改。但應盡量避免在對情況判明不清的情況下做出草率的決定。

3.急救工作

對急救工作的基本要求如下:

(1)急救工作的設定與安排

1)施工企業應根據企業規模建立急救機構,隨時提供急救服務,確保及時的將受傷人員和急病人員送去醫院。

2)企業急救機構應定期培訓急救人員,向職工進行急救知識教育,添置急救藥品和器材。

3)施工現場應有受過急救培訓、掌握搶救技術、熟悉在事故中營救傷員技能的專職或兼職急救人員,並配備急救藥品和急救器材。

(2)受傷出血急救措施

1)根據出血的特點、型別(外出血、內出血)和失血的表現,採取正確的止血方法,阻止出血。

2)採用止血帶止血,其位置應靠近心臟的一端和緊靠傷口處。止血帶不能直接纏在**上,其下應加毛巾等做成的平整墊子,其鬆緊程度以出血停止,摸不到遠端脈搏為合適。

3)一般情況下,止血帶纏緊時間應不超過2~3h。且應每隔40~50min鬆解一次。纏止血帶後,加上表明止血帶纏上時間的標牌,然後盡快將傷員送到醫院。

(3)避免傷口感染

1)傷口包紮應採用繃帶、三角巾。沒有時也可採用毛巾、手帕和衣服。

2)充分暴露的傷口應先用無菌敷料覆蓋傷口後,再進行包紮。

3)包紮時應鬆緊適度,避免在傷口上打結。

4)對四肢的包紮,應露出指(趾)的末端,以便觀察肢端血液迴圈情況。

(4)骨折急救

1)本著「先救命、後治傷」的原則處理骨折傷員。即若呼吸、心跳停止時,先使其心肺復甦;大出血時,先止血包紮,然後進行骨折固定。

2)骨折固定應使用定性夾板和三角巾、繃帶綁紮。

3)骨折固定時應注意:小腿、大腿、脊椎骨骨折是應就地原位固定;四肢骨折時應先固定骨折處上端,然後固定下端;對開放性骨折,嚴禁用水沖洗傷口和敷藥物,應保持傷口清潔。嚴禁對外露斷骨送回傷口。

4)骨折固定後,應迅速將傷員送往醫院。

(5)搬運傷員

1)搬運時,應迅速檢查傷員的傷勢並進行必要的急救處理。

2)需要將傷員拖至安全地帶時,應沿傷員身體長軸向直向拖行,不應從側面橫向拖行。

3)應使用擔架或用椅子、門板或做成擔架形式,且穩當、牢固,防止傷員從擔架上跌落。

4)凡頭部、大腿、小腿、手臂、盆骨骨折或背部受傷者,不應讓其坐在車上運送。

5)傷員的肢體斷離時,不得用水沖洗斷肢,應將斷肢裝入一塑膠袋並將袋口扎好,裝入另乙個裝冰塊或冷水的塑膠袋中,將袋口扎好(切勿使水、冰塊與斷肢接觸)然後用衣服包好,隨傷員一起送往醫院。

6)搬運傷員時,動作要輕,避免震動,在最短時間內送往醫院。

(6)心肺復甦的急救程式

1)判斷傷者有無意識,若無意識,應以仰臥體位放於堅實的地面上。

2)開放氣道,保持傷員的呼吸道暢通。

3)傷員若無呼吸時,應進行人工呼吸。

4)傷員無脈搏時,應進行人工迴圈。

5)用擔架搬運傷員時應持續做心肺復甦,中斷時間不得超過5s。

(7)開放氣道

1)傷員仰臥平躺於堅實平面上,軀幹應呈水平,頭不可高於胸部,並使頭部後仰。

2)以拇指輕牽傷員下唇,使口微張,保持其氣道暢通。

3)頭頸部受傷時,不要隨意搬動傷員。

4)傷員無法自主呼吸時,應檢查口腔,有異物阻塞時,應立即排除,無阻塞時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5)傷員能自主呼吸時,應保持其氣道暢通。

應急小組人員:××

應急小組領導: ××

現場安全員: ××

小組成員: ××

急救**:120

桅杆起重裝置安裝方案

目錄一 適用範圍 二 編制說明 三 編制依據 四 桅杆製作安裝方案 五 桅杆吊裝施工前應具備的條件 六 桅杆吊裝工期計畫安排 七 桅杆吊裝操作要點 八 桅杆吊裝施工崗位責任制 九 安全技術要求和安全質量規定 十 桅杆附件的選用與檢查 十一 桅杆平面布置示意圖 十二 桅杆立面布置示意圖 十三 受力計算...

地鐵起重裝置安裝除錯方案

深圳地鐵2號線 蛇口線 工程土建2204標,東角頭站 灣廈站區間隧道工程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後海填海區東港路下方,沿東港路向東穿行,最後拐至南北向的後海濱路,區間起迄里程為y z dk5 435.600 ydk6 345.950 zdk6 350.1 左線長887.428m,右線長909.303m,區間...

起重裝置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目錄1 第一章總則 2 第二章應急處理機構和職責 3 第三章危險目標的確定及潛在危險性的評估 4 第四章事故報告與現場保護 5 第五章應急處理 6 第六章事故應急的終止程式 7 第七章事故預防 8 第八章起重裝置應急預案的監督與考核 9 第九章附則 第一章總則 1 為了有效預防 及時控制和消除突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