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社團十大人物」評選策劃書

2021-03-28 09:05:20 字數 4365 閱讀 1431

主辦單位:共青團河南大學委員會

承辦單位:河南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目錄1、序言

2、活動主題

3、活動背景

4、活動時間

5、活動單位

6、活動流程

7、活動展望

8、附評分細則

一、 序言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每年的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的盛事,今年正值國家領導人換屆,今年兩會尤為人關注。兩會期間,「中國夢」成為熱議話題,「中國夢」凝聚著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希望。做為民族精神文明搖籃的大學,更是把傳承文化精神為己任!

在校園裡,各種團體以各自特色活躍其中,它們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大學生社團」!

在社團發展過程中,有很多同學為社團文化的發展默默的付出著自己的力量,他們是社團精神的所在。我們相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通過「社團十大人物評選」主題活動,進一步深入學習先進人物的高尚品德,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先進人物的實際感動學生,用身邊的榜樣打動學生,引導學生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用行動關愛社會、關愛校園、關愛他人,把學習十大優秀人物的先進事蹟與學生組織的感人故事相結合,充分挖掘學生組織德育資源,樹立學生身邊的榜樣,張揚學生個性,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用自己的行動去服務別人、感動校園完善自我,從而進一步增強校園凝聚力和親和力。

增強社會正義感和振興民族的責任感,培養良好思想道德品質,不斷提高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服務。

建立精品社團文化,加強社團自身建設,以大學生素質拓展為主線,注重學風建設和技能培養,進一步促進學生社團活動的全面開展,充分發揮學生社團在校園文化建設和大學生素質拓展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學生社團優秀人物評選活動堅持以「弘揚校園文化主旋律,服務於學生社團的健康發展,服務於廣大學生的成長成才,努力提高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宗旨,著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展現健康向上積極進取的河大學子風采,推動河大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2、活動名稱

河南大學第四屆社團十大人物評選活動

3、活動背景

大學社團,是高校文化氛圍的獨特視窗,是校園文化的先導,我們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感到自豪。在《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生社團建設的意見》思想的指導下,為加快河南大學學生社團發展,本次學生社團優秀人物評選活動堅持以「弘揚校園文化主旋律,服務於學生社團的健康發展,服務於廣大學生的成長成才,努力提高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宗旨,著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展現健康向上積極進取的河大學子風采,推動河大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4、活動時間

活動報名時間:3月17日———3月24日

初評及複賽時間:3月25日———4月10日

決賽時間:4月10日———4月20日

5、活動單位:

主辦:共青團河南大學委員會

承辦:河南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6、活動流程:

(1)報名

各社團須以豐富的活動形式開展體現各自特色的評選活動,並通過活動推選2到4名候選學生參加第二階段的選拔。各社團需將被推薦者的個人簡歷、事蹟、所獲表彰(附帶相關獲獎證書影印件)和「河大社團十大人物申報審批表」及其在前期開展的推選活動計畫以書面形式在2023年3月24日前上報。各社團進行推選活動的同時,社聯將會組建專門採訪小組對其活動進行全程記錄報道。

(2)初賽

根據各社團負責人上交的材料,嚴格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則,由校社聯評選出20位競聘者進入複賽,並及時通知進入複賽相關人員準備複試。

(3)複賽

評選分兩個階段:

1.室內評選

海選的20名候選人到團委辦公室抽籤,然後進行自我表述,由未進入複賽的競聘者和社聯部長層代表進行投票,每個人寫出自己心目中最優秀的10個人的序號,多寫或少寫均視為無效;之後學生社團聯合會評審團及各學生社團代表進行提問,各候選人可就問題進行陳述或搶答。

2.室外評選

室內評選後,20名候選人(非候選人不得參與)在大禮堂前進行拉票,可以用展板等方式,投選的票必須是社聯發放的特殊的選票。拉票結束後,由社聯相關人員和社團監督人緣唱票並統計票數。投票人投票均為自願,嚴禁各種違反規則的拉票行為,嚴禁惡意詆毀其他參訓人員,否則視為無效。

最後綜合兩個環節的得分情況,選出得分最高的10人參加決賽。

(4)決賽

河南大學第四屆「社學生團十大人物」評選決賽,將由評選委員會評選出社團十大人物10名,先進個人10名。

本次評審評審委員會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採取現場答辯的形式,結合候選人工作態度、責任意識、管理理念、工作效率、社團凝聚力、社團活躍程度、活動質量以及候選人在評選過程中個人材料、個人宣傳及社團工作期間dv、個人現場闡述等各個方面綜合考慮對候選人進行評分。

此次比賽最終結果於答辯結束當即公布。

7、活動展望:

本次評選活動,充分展示我校學生社團優秀個人的風采,豐富廣大同學的校園文化生活,加強各學生社團間的交流合作,更好更快地推動我校學生社團的發展,進一步提高河南大學學生社團的總體水平與高度,培養我校大學生的文化品位和藝術修養,營造健康向上,和諧創新的校園文化氛圍。

希望全校各學生社團、學生社團幹部以他們為榜樣,刻苦學習,努力工作,開拓創新,希望獲得榮譽稱號的先進個人戒驕戒躁,再接再厲,爭創佳績,真正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為學校文化建設貢獻智慧型和力量。

八、附評分細則

河南大學第四屆社團十大人物

評選活動評分細則

一、評委會

由河南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成立評審委員會

二、評比物件

在河南大學全日制在校學生並且在社團聯合會註冊的各社團成員。

三、候選人資格

1.參加社團工作一年或一年以上,並為社團做出突出貢獻;

2.對社團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感,願意為社團為同學奉獻自己的力量,為推動本社團及社聯發展與進步作出突出貢獻或徵得重大榮譽的人;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領導;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注意維護社團形象,能夠在同學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4.謙虛謹慎,密切聯絡廣大同學,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完善自身素質;

5.能夠顧全大局,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學習與工作之間的關係;

6.自覺接受校團委和大學生社團聯合會的指導;

7.理想與勇氣,理智與實幹兼具,有追求夢想的自信和勇氣;

8.勇於創新,積極探索,在相關領域取得突出成績為學校或社團爭光者。

注:符合以上三條以上者均可入圍。

四、評分細則

(一)海選階段(分數佔總分 %)

1、社聯召開相關會議,專門研討部署「社團十大人物評選」的推薦評選工作。

2、本次參評人員主要由社團內部推薦,同時支援自我推薦。

3、參評人員需提交報名表,個人**,推薦或自薦理由(內),個人事蹟材料(內)以及事蹟證明材料,否則視為無效。

4、由校領導、校團委老師、社聯主席團、社聯各部部長以及廣大學生評委組成初審委員會,根據相關準則要求篩選出20名候選人。

5、學生社團聯合會客觀評分

(1)組織活動部分

活動分為三個等級,即:社團級、校級、校級以上。每個社團級活動加分為0-3分,校級活動0-6分,校級以上活動0-10分,每等級活動根據活動具體組織情況給予加分,上限15分。

(2)獲得獎項部分

代表社團參加活動獲得集體或個人獎項5分,校級以上獲獎10分,校級獲獎4-5分,上限15分。

(二)複賽階段(分數佔總分數 %)

1.室內評選

海選的20名候選人到團委辦公室抽籤,然後進行自我表述(可用***,dv等方式),20名候選人互相評分,每個人寫出自己心目中最優秀的10個人的序號,多寫或少寫均視為無效;之後學生社團聯合會評審團及各學生社團代表提問。

2.室外評選

之後20名候選人在大禮堂進行拉票,可以用展板等方式,投選的票必須是社聯發放的特殊的選票。拉票結束後,由社聯相關人員和社團監督人緣唱票並統計票數。投票人投票均為自願,嚴禁各種違反規則的拉票行為,嚴禁惡意詆毀其他參訓人員,否則視為無效。

最後綜合兩個環節的得分情況,選出得分最高的10人參加決賽。

(三)決賽階段

本次評審評審委員會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採取現場答辯的形式,結合候選人工作態度、責任意識、管理理念、工作效率、社團凝聚力、社團活躍程度、活動質量以及候選人在評選過程中個人材料、個人宣傳及社團工作期間dv、個人現場闡述等各個方面綜合考慮對候選人進行評分,分好(20—30),一般(10—20),可以(5—10)三個等級。(地點:科技館二樓報告廳)

1. 候選人可將準備的***、dv短片向大家展示,並通過詳細地的事蹟講解凸顯自我。

2. 評委評定為百分制包括:事蹟展示50分,個人展示40分,***或dv短片10分,由評委打分並確定名次,評委分數佔總分數的30%。

3. 以最高得票數為20分計,其得票數按比例折合為分數。投票成績=得票數×20/最高得票數。

4. 統計評選階段票數,包括海選「留底」的30%,並確定名次。

5. 將分數段的名次和票數段的名次各賦予分數,第一名100分,第二名95分,依此類推。取分數段名次分數的30%與票數段名次分數的70%相加,最後確定名次產生「社團十大人物」。

6. 晚會前一周對社團十大人物進行公示。

感動校園十大人物策劃書

活動主題 感動你我他 活動背景 文化藝術節 活動目的 1 加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學生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學校建立省級文明校園作出積極的貢獻 2 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通過典型宣傳教育,發揮典型人物的帶動和示範作用,在全校範圍內掀起 學先進 趕先進 創先進 的良好氛圍,推動學校...

感動行業十大人物心得

感動行業十大人物 心得體會 一張張至剛至偉的面孔點亮了我的目光,一段段至真至柔的故事震撼著我的心靈,廣袤的中原大地再一次響起 感動 的旋律。在今年的感動行業十大人物評選活動中,周天方 王世舉 劉娜 楊俊武 聶長巨集 宋麗 張微峰 丁林 秦善新 房曉雲獲得了 感動行業十大人物 稱號,我和菸草行業的大多...

「感動師大十大人物」總結

12月17日,由青海師範大學承辦的 師大人 文化藝術節之感動師大十大事蹟。此次我院把仁青當智副院長作為候選人,申報了上去。現將申報材料呈現如下 感動一位教育者守望的身影 有一片希翼你在守望,你在放飛,那是師大的光明!有一片苗圃你在守望,你在呵護,那是師大的學子!有一片土地你在守望,你在耕耘,那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