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澤鍋爐補給水處理技術協議

2021-03-25 14:36:47 字數 2428 閱讀 1803

國能彭澤生物質發電工程

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

技術協議書

目錄附件1 技術規範

附件2 技術資料

附件3 監造、檢驗和效能驗收試驗

附件4 技術服務和設計聯絡

附件5 未達裝置效能指標的違約責任

附件6 售後服務

附件7 其它

附件8 國能公司電廠裝置外表顏色方案

1 總則

1.1 本技術協議適用於國能彭澤生物質發電工程一台30mw機組,編制範圍為鍋爐補給

水處理系統設施,包括鍋爐補給水預處理系統和除鹽系統及其配套裝置,它提出了系統主裝置及輔助裝置的功能設計、結構、效能、安裝和試驗等方面的基本技術要求。

1.2 需方在本協議書中提出了最低限度的技術要求,並未規定所有的技術要求和適用

的標準,供方提供滿足本協議書和所列標準要求的高質量產品及其相應服務。

1.3 如果供方沒有以書面形式對本協議書的條文提出異議,那麼需方可以認為供方提供的產品完全符合本協議書的要求。

1.4 從簽訂合同之後至供方開始製造之日的這段時期內,需方有權提出因規程、規

范和標準發生變化或缺漏而產生的一些補充修改要求,供方將遵守這些要求,且不發

生**的變更。

1.5 本技術協議書所引用的標準若與供方所執行的標準發生矛盾時,按較高的標準執行。當有新頒現行標準時,執行現行標準。

1.6 裝置採用的專利涉及到的全部費用均已包含在裝置**中,供方保證需方不承擔有關裝置專利的一切責任。

1.7 供方對成套系統裝置(含輔助系統與裝置)負有全責,即包括分包(或採購)的產品。分包(或採購)的產品製造商應事先徵得需方的認可。供方對分包產品製造商提供3家供需方選擇。

1.8 本技術協議做為合同的附件,與合同正文具有同等效力。

2 工程概況

2.1 建設規模與廠址簡況

國能彭澤生物質發電工程擬新建一台130t/h振動爐排、高溫高壓、生物質燃料鍋爐,配1x30mw純凝汽輪發電機組。

廠址:廠址位於彭澤縣定山鎮箬壟陶村的西南側,地處彭澤縣工業園紅光工業集聚區定山片區內,西側緊靠迎賓大道(南接省道牛九線北至長江南岸邊),北側緊靠新華路(規劃),南側緊靠已建成的薄膜廠。廠址東北距彭澤縣城約15km(到現狀城市邊界的直線距離,下同),西距湖口縣城約23km,西南距定山鎮駐地約2km,北距長江約1.

5km。

2.2 環境條件與氣象資料

彭澤縣屬中**帶向北**帶過渡地帶,全年四季分明,氣候溫和,無霜期長,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光、熱、水等自然資源豐富。累年平均氣溫16.8℃,平均最高氣溫18.

1℃,平均最低氣溫15.6℃,極端最高氣溫40.0℃,極端最低氣溫-18.

9℃,最冷月為1月份,最熱月為7月份;累年平均降水量 1421.1mm,最大降水量2298.4mm,最小降水量894.

3mm,平均暴雨日數4天,最長無雨日數46天;全年主導風向為東北風。

4 技術條件及要求

4.1 總的技術要求(供貨範圍)

本期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為交鑰匙工程專案;包括裝置、閥門、管路、配電、自控、熱工儀表、電線電纜等的供貨及安裝除錯、技術培訓服務等所有工作。

專案包括:鍋爐補給水預處理系統和除鹽系統及其配套裝置(廢水幫浦出口管道、電動閥、流量、廢水池曝氣管道及其附件等)。工程範圍:

由原水箱進水管與水工介面法蘭(水工來水介面法蘭由我方提供)開始至除鹽水幫浦出口母管與機務專業介面法蘭止之間的所有工藝裝置、管道、支吊架、閥門、管道附件、儀表、控制項、電氣、安裝附件等的成套供貨和安裝(管道及管道附件的規格、材質及數量、閥門的規格、材質及數量、支吊架的形式及材料、動力電纜的規格及數量、控制電纜的規格及數量、儀表的規格及數量等以設計院的施工圖為準),其中該系統凝聚劑加藥裝置、鹽酸加藥裝置由吉林吉泰水環保技術產業****提供,從加藥裝置至加藥點的管路屬於本專案範圍。全部裝置以及各裝置單元範圍內的控制裝置、測量儀表和電氣裝置的設計、製造材料以及管道和閥門等符合有關規定和標準。現場裝置管道的安裝以設計院的施工圖為準。

裝置在設計加工和製造上均為高標準的優質產品。在指定的技術要求的工作範圍內,裝置能夠長期安全穩定經濟執行,並操作方便,維護工作量少。供方供貨範圍內裝置的電氣控制由供方就地控制箱實現,需方電氣專業僅提供正常交流電源,容量及回路數應在設計配合資料中明確,供需雙方電氣迴路分界點在供方就地控制箱進線端子處,就地控制箱至所有就地裝置及就地元件之間的電纜連線及安裝(包括安裝材料)等均由供方負責提供。

一級反滲透進水口之前的所有蝶閥的閥板採用鋼塗尼龍。

4.2. 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設計簡介

4.2.1. 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工藝流程:

水工來迴圈水排汙水→原水箱→直流混凝罐→雙介質過濾器→超濾→超濾水箱→一級反滲透→一級淡水箱→二級反滲透→二級淡水箱→edi→除鹽水箱→除鹽水幫浦去主廠房, 其中edi濃水回流至一級淡水箱,二級反滲透濃水回流至超濾水箱。

4.2.2 水源及水質:

本期工程補給水水源經初步設計審查確定採用迴圈水排汙水,按建設單位提供的水質分析資料設計。

4.2.3 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正常出力:2×8t/h。

鍋爐補給水處理技術方法

工業鍋爐用水一般為自來水和地下水,在經過鍋爐加熱後很容易產生水垢,還會對鍋爐內壁產生腐蝕,嚴重危害鍋爐的正常使用。鍋外水處理 原水在進入鍋爐之前採用水處理裝置去除水中的硬度 鹽份 溶解氧等雜質,使給水達到國家水質標準。常見的水處理裝置有鈉離子交換軟水裝置 離子交換除鹽裝置 反滲透淨水裝置 熱力除氧裝...

鍋爐補給水處理除錯計畫

一 除錯目標 做好準備工作,提前布置,提高除錯程序。在十天內完成系統除錯,使整個系統產水能達到150m3 h,產水水質符合設計要求,各儀表計量準確,機電裝置良好執行。二 除錯器械及人員配置 1 除錯器械 電導率儀 cm 230 1臺電阻率儀 cr 220 1臺壓力表y0 1.0mpa 2臺 溫度計t...

補給水處理制水量和供水情況分析

一 目前除鹽裝置每天最大制水量 一二期水處理和三期水處理各有四套除鹽裝置,須保證各有一套備用。1 一二期補給水處理每天最大制水量 68 t h 3 套 24小時 4896 t 2 三期補給水處理每天最大制水量 80 t h 3 套 24小時 5760 t 總計每天最大制水量 10656 t。不包括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