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專項檢查自查工作小結

2021-03-21 22:07:19 字數 1931 閱讀 8427

接***教體局x號文《關於開展學前教育專項檢查的通知》,我園對照通知要求,認真開展了自查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小結如下:

一、 安全管理方面

我園今年正式開園,開園前衛生、消防等相關工作已經順利通過檢查驗收,合格後才開園招生。

開園後,為了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我園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週一固定對幼兒園校舍、教學設施進行檢查,查詢園內不安全隱患,包括顯在的、隱蔽的,如,開關、電器、食品衛生、消毒,消防通道、滅火器,戶外大型運動器械等等,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加以消除,確保了幼兒的安全。並設立了安全檢查記錄,及時總結和改進安全工作。

注重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增強幼兒防範意識。我園將開學第一周定為安全教育周,面向全體師生開展了一次廣泛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動。為確保安全工作長效化、經常化,我園要求全體員工繃緊「安全弦」,在平時的教學中不定期穿插安全教育活動。

二、 衛生保健方面

我們將嚴格執行***托幼機構的衛生保健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結合婦保院保健考核細則,並根據我園實際開展各項衛生保健工作。

1、建立健全各項衛生保健制度,認真記載和評析幼兒健康檔案。落實各項衛生保健工作,對幼兒體格鍛鍊工作給予評價,促進幼兒身體正常發育。

2、保健老師認真做好每天晨檢工作,嚴防傳染病,危險品和外來人員入園,及時做好常見病、多發病、傳染病的防治工作,對患病幼兒加強觀察和護理並做好記錄,每天晨午間巡視各班1次,了解幼兒健康情況,堅持做好健康保健宣傳。通過早鍛鍊和各種活動,提高幼兒的抗病能力。

3、班級老師要嚴格按照幼兒生活常規要求,協調一致地對幼兒進行生活常規培養,培養幼兒講衛生、愛勞動的良好習慣,每天做好室內外清潔衛生工作,嚴格執行衛生消毒制度,確保幼兒身體健康。

4、加強食堂常規管理,嚴格把好購買關,驗收關,衛生關,**關,確保幼兒伙食質量。制訂好適合幼兒的食譜,並進行計算、分析,及時合理的調整幼兒食譜。

三、 規範辦園方面

1、人員配備

目前我園有教職工xx人,其中教師xx人,保育員xx人,後勤人員xx人。具有大專以上學歷xx人,中專以上學歷xx人,其中教育專業xx人。

本學期設有xx班級,各年齡班人數為小班xx人,中一班xx 人,中二班xx人,大班xx人,杜絕班額超標現象。每班配備教師x名,保育員 x

2、收費管理

根據市物價局批准,我園本學期收費為:***xx

3、裝置添置

*********

4、科學保教

a加強日常活動管理。進一步優化幼兒一日活動內容,注重活動的整體性和系統性.

b加強備課管理,針對每位教師的實際教學水平,對備課方式作出要求,對每個孩子的發展,制定目標,做好教學準備。因人而宜因材施教,教學準備要在課前一天完成。

c環境創設要與主題教學相符合,特別是各班的區域活動,按幼兒發展的需要,有計畫、有目的、有層次地投放材料。能體現出教師利用廢舊材料製作教玩具能力及教師在區域活動的引導能力。

d在保教結合的原則基礎上,提公升保育員的教養水平。協助教師作好一日生活管理。

1.認真學習《綱要》精神,建立本園教研活動制度,重視教研工作的過程管理,提高幼兒園教研工作水平。更新教育觀念,加強理論學習,開展紮實有效的教研活動,不斷提高教師的反思能力及書寫反思筆記的水平,促進教師專業化水平的提高。

2.認真開展園本教研,提公升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

3.建立每週一次教研活動制度,豐富教研活動形式,促進每位教師在現有的能力水平之上,獲得不同層次的提公升。

5.進一步制定規範的教育教學計畫、規範幼兒在園期間一日生活常規工作,常抓教育教學日常檢查督促工作,提高我園教育教學質量。

我園將堅持「依法治園、依德立園、保教質量強園」的原則,立足於「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的辦園宗旨,逐步加強辦園條件,全力提高幼兒園軟、硬體設施,加強常規管理,增強服務意識,不斷提高教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增強幼兒園的市場競爭力,使我園的保教工作呈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勢頭。

以上是我園的乙個簡單的自查工作匯報,希望各位領導、專家蒞臨指導我園的各項工作,並給予批評和指正!

謝謝!xx幼兒園

***x年x月x日

學前教育工作措施

朱集中心小學學前教育工作措施 依據縣教委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學前教育工作要點,結合我鄉中心小學學前教育工作實際,特擬訂本學期學前教育工作措施。一 指導思想 以落實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為核心,以建立級類園為契機,以提高質量為重點,進一步規範管理,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園所保教質量提高。二...

學前教育督導工作總結

在區教育局督導室的正確指導下,根據 區教育局督學責任區 工作計畫,為切實做好 區學前教育督導管理,繼續貫徹落實教育部教督 20 7號 關於加強督學責任區建設的意見 和省 市有關檔案精神,學前督導組以貫徹落實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及 市教育局教基 20 377號 關於進一步規範辦園行為實施科學...

學前教育工作總結

我們富榮鎮蒙古族學校學前教育圍繞上級工作重點,結合我鎮實際,以中心幼兒園為依託,輻射帶動全鎮學前教育。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幼兒素質教育,以幼兒園課程改革為突破口,以單元主題課程模式和 遊戲活動為主線,開展了教育教學活動,加大經費投入,辦好中心幼兒園。改善辦園 班 條件,加強常規管理,全面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