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2021-03-20 08:03:12 字數 5001 閱讀 2181

《機械製圖員(cad)》高階考試試題1010

(理論b卷)

* 考生注意事項 *

1、本試卷依據《機械製圖員》國家職業標準命制。

2、答卷前,考生務必用黑色簽字筆將自己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資訊填寫清楚。

3、請仔細閱讀各種題目後回答問題,答案直接寫在試題後面的相應位置。

4、本試卷分三個題號,共4頁,滿分為100分,考試用時90分鐘,考試結束後將試卷交回。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40小題,每小題1分,共40分)

1. 下列關於外部參照,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  )。

a.將圖形作為外部參照附著時,會將該參照圖形鏈結到當前圖形。

b.開啟或過載外部參照時,對參照圖形所做的任何修改都將顯示在當前圖形中。

c.附著到當前圖形的外部參照中的物件僅包括實體空間物件。

d.可以在模型空間或圖紙空間中將外部參照插入到當前圖形中。

2. 【材質編輯器】卷展面板中常用的選項配置中,主要用於給材質指定顏色,存在於真實樣板和真實金屬樣板中的是(  )。

a.漫射 b.鏡面 c.環境光 d.反光度

3. 下列屬於autocad工作空間的是(  )。

a.模型空間 b.圖紙空間 c.模擬空間 d.布局空間

4.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選擇樣板】對話方塊的快捷鍵是(  )。

a.ctrl+a b.ctrl+o c.ctrl+b d.ctrl+n

5. 在autocad 2009中,實現欄位的插入操作方法有(  )種。

a.2 b.3 c.4 d.5

6. 在夾點縮放法中,移動滑鼠至圓的任意乙個象限點處並單擊,此時該夾點的小方框變為(  )。

a.紅色 b.藍色 c.黃色 d.綠色

7. (  )主要用於標註圖形中任意兩點之間的水平、垂直或具有一定旋轉角度的尺寸。

a.線性標註 b.直徑標註 c.連續標註 d.圓心標記

8. 在autocad中,執行文字視窗的快捷鍵是(  )。

a.f1 b.f3 c.f8 d.f9

9. 若要更改選定物件的線型比例,雙擊該線型或按(  )快捷鍵可開啟【特性】面板。

a.ctrl+0 b.ctrl+n c.ctrl+2 d.ctrl+1

10.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建立圖紙集-圖紙集詳細資訊】對話方塊的命令是(  )。

a.neset b.sheet c.newsheetset d.newsheet

11.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對齊標註的命令是(  )。

a.aligend b.dimaligned c.dim d.ligned

12. (  )只是autocad2009環境下圖紙的乙個鏈結組織。

a.圖紙庫 b.圖紙集 c.圖紙布局 d.圖紙連線

13.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圖紙空間稱為布局空間

b.圖紙空間完全模擬圖紙頁面設定

c.在圖紙空間可以按模型物件不同方位地顯示檢視

d.圖紙空間與模型空間相同

14.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繪製平面曲面命令是(  )。

a.dimcenter b.torus c.isolines d.lanesurf

15.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插入塊命令是(  )。

a.inpurt b.insert c.inifute d.inount

16. 進行列印預覽的命令是(  )。

a.vports b.plot c.preview

d.plottermanager

17. autocad進行繪圖時的比例是(  )。

a.2:1 b.1:1 c.1:2 d.1:0.5

18. 啟用多行文字命令是(  )。

a.dtext b.mtext c.style d.dimlinear

19.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選擇顏色】對話方塊的方法中錯誤的是(  )。

a.選擇【格式】→【顏色】選單項

b.在「特性」面板中單擊【選擇顏色】按鈕

c.在命令提示行中執行「layer」命令。

d.在「特性」工具欄「顏色控制」下拉列表中單擊「選擇顏色」選項。

20. 通常在模型空間按(  )進行設計繪圖。

a.3:1 b.1:1 c.1:2 d.1:0.5

21. 在autocad2009矩形陣列中,如果在列文字框內輸入的數值為負值,則陣列後的列將在原物件(  )。

a.上側 b.下側 c.左側 d.右側

22.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編輯屬性命令是(  )。

a.edit b.eatedit c.eattedit d.tedit

23. autocad使用樣例圖紙集中的結構建立了新的圖紙集框架,包括三個子集,錯誤的是(  )。

a.頂層部件 b.零件圖紙 c.表達檢視圖紙 d.中層部件

24. 通過(  )命令可以檢視預設的列印樣式型別。

a.樣式 b.型別 c.選項 d.樣式表

25. 下面選項中屬於反射貼圖特點的是(  )。

a.主要用於控制材質的反射程度

b.主要用於定義材質的透明區域和不透明區域

c.使用凸凹貼圖可以控制物體表面紋理的凹凸

d.可以使用檔案中的影象

26.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標註樣式命令的方法有(  )種。

a.3 b.2 c.5 d.4

27. 建立新圖形檔案的命令是(  )。

a.startup b.creat c.newstartup d.new

28. 在autocad 2009中常用的貼圖方式,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

a.漫射貼圖 b.反射貼圖 c.不透明貼圖 d.透明貼圖

29.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飛行功能的命令是(  )。

a.3dfly b.fly c.flies d.flying

30.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文字樣式】對話方塊的命令是(  )。

a.textstyle b.stext c.stytext d.style

31.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極軸追蹤的組合鍵是(  )。

a.ctrl+b b.ctrl+alt+b c.shift+b d.alt+b

32. 在渲染新模型時,autocad 2009的渲染器會自動使用「與肩齊平」的虛擬(  )光,這個光源不能移動或調整。

a.逆光 b.平行光 c.直射光 d.折射光

33.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剪裁外部參照命令是(  )。

a.attext b.xref c.xclip d.xattach

34. (  )主要用於在專案完成之後對圖紙集進行歸檔前,將圖紙集中的全部圖紙進行清點並列出乙份圖紙清單。

a.圖紙一覽表 b.圖紙 c.圖紙集 d.圖表

35. 在autocad 2009中啟動調整視距命令的方法是(  )。

a.3dmesh b.3ddistance c.msconfig d.import

36. 當游標停留在圖紙編號或圖紙標題上時將出現超級鏈結的圖示,此時若按住(  )鍵並單擊該圖示,即可直接開啟相應的圖形檔案。

a.「ctrl+ 1」 b.「shift+ 1」 c.「shift」 d.「ctrl」

37.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捕捉模式」的組合鍵是(  )。

a.f8 b.f6 c.f11 d.f9

38. 在autocad中,捕捉模式的快捷鍵是(  )。

a.f1 b.f3 c.f8 d.f9

39. 選擇【修改】→【特性】選單項或在命令列中執行(  )命令,均可開啟【特性】面板。

a.properties b.program c.proper d.ps

40. 下面選項中屬於可以打斷的圖形是(  )。

a.直線 b.圓弧 c.構造線 d.都正確

二、多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41. 在autocad 2009中,開啟【圖形單位】對話方塊方法正確的是(  )。

a.單擊【選單瀏覽器】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格式】→【單位】選單項。

b.在命令提示行中直接輸入命令「units」並按enter鍵或「空格」鍵。

c.在狀態列上面選擇【格式】→【單位】選單項。 d.以上說法都正確。

42. 【高階渲染設定】選項面板中具體設定限制正確的是(  )。

a.最大寬度 b.最大深度 c.最大反射 d.最大折射

43. 下列屬於【渲染預設管理器】的是(  )。

a.渲染預設列表 b.特性面板 c.按鈕控制項 d.略圖檢視器

44. 在autocad 2009中,根據映象源物件和編輯模式的不同,可以分為(  )。

a.圖形物件的映象 b.包含物件的映象 c.包含文字物件的映象 d.夾點映象

45. 在autocad 2009中,繪製特殊網格的命令有(  )。

a.rulesure b.revsurf c.tabserf d.edgesurf

46. autocad 2009中啟用單行文字命令方法正確的是(  )。

a.單擊【選單瀏覽器】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繪圖】→【文字】→【單行文字】選單項。

b.在「功能區」選項板中選擇「注釋」選項卡,在「文字」面板中單擊【單行文字】按鈕。

c.在命令提示行中執行「dtext」命令。

d.在「文字」工具欄中單擊【單行文字】按鈕。

47. 在autocad 2009中,啟用繪製圓柱體命令的方法,下面敘述正確的是(  )。

a.單擊【選單瀏覽器】按鈕,再選擇【繪圖】→【建模】→【圓柱體】選單項。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一 單項選擇 第1題 第160題。選擇乙個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0.5分,滿分80分。1.包括接合效能和使用效能兩方面的內容。a 焊接性 b 敏感性 c 機械性 d 適應性 2.實腹柱可選取使用的鋼材斷面形狀有 種。a 1 b 2 c 3 d 4 3.斜y形坡口焊接裂紋試驗焊...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中級車工知識試卷 考試時間120分鐘 一 選擇題 1 50,單選每題1分,滿分50分 1.當直線與圓相切時,切點在 a.連心線上 b.連心線的延長線上 c.過圓心作直線的垂線垂足處 d.以上三者都不對 2.零件的 包括尺寸精度 幾何形狀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a.加工精度 b.經濟精度 c.表面精度 d...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焊工

焊工初級理論知識試卷 班級姓名學號分數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60分 1 在電場內任意兩點間的電位之差稱為 a 電路b 電位c 電壓 2 科學證明,通過人體電流超過 時,就會危及生命。a 0.005ab 0.05ac 0.5a 3 錳的化學元素符號是 a mgb mnc co 4 鈣的化學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