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2021-03-20 07:40:36 字數 4687 閱讀 7094

一、單項選擇(第1題~第160題。選擇乙個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0.5分,滿分80分。)

1. ( )包括接合效能和使用效能兩方面的內容。

a、焊接性 b、敏感性 c、機械性 d、適應性

2. 實腹柱可選取使用的鋼材斷面形狀有( )種。

a、1 b、2 c、3 d、4

3. 斜y形坡口焊接裂紋試驗焊完的試件應( )進行裂紋的解剖和檢測。

a、立刻 b、28h以後 c、48h以後 d、幾天以後

4. 丁字接頭根據載荷的形式和相對於焊縫的位置,分成載荷平行於焊縫的丁字接頭和彎矩( )於板麵的丁字接頭。

a、平行 b、垂直 c、交叉 d、相錯

5. 焊縫過程中產生的壓縮塑性變形越大,焊後產生的殘餘應力和殘餘變形就( )。

a、不變 b、越小 c、越大 d、相等

6. 奧氏體不鏽鋼與鐵素體鋼焊接時,( )應進行的熱處理方法是高溫回火。

a、焊時 b、焊中 c、焊前 d、焊後

7. 耐壓試驗目的不包括的檢測專案是

a、耐壓 b、洩漏 c、疲勞 d、破壞

8. 拉伸試驗不能測定焊縫金屬或焊接接頭的( )。

a、抗拉強度 b、屈服強度 c、塑性 d、彈性

9. 下列屬於氣壓壓夾器用途的是

a、提高焊件精度 b、防止焊接裂紋 c、防止焊接變形 d、零件定位

10. 制定工時定額的方法有( ),經驗統計法和分析計算法。

a、概率統計法 b、經驗估計法 c、分析估計法 d、模擬計算法

11. 受拉、壓的搭接接頭的計算,由於焊縫和受力方向相對位置的不同,可分成正面搭接受拉或壓、側面搭接受拉或壓和聯合搭接受拉或壓三種焊縫。

a、靜載強度 b、動載強度 c、靜載塑性 d、動載塑性

12. 不鏽鋼與銅及銅合金焊接,如果填充金屬含鉬過多,則會使促使焊縫脆化的元素( )溶入。

a、ni b、cr c、mn d、b

13. 計算對接接頭的強度時,可不考慮焊縫餘高,所以計算基本金屬強度的公式( )於計算這種接頭。

a、不適用 b、完全適用 c、部分適用 d、少量適用

14. 焊接時若電纜線與焊件接觸不良,則會發生

a、焊機過熱 b、焊件過熱 c、焊鉗過熱 d、電流忽大忽小

15. 為了防止工作時未通冷卻水而( )的事故,等離子弧切割時必須通冷卻水,通常需要安裝乙個水流開關。

a、燒壞割據 b、燒壞電阻 c、燒壞噴嘴 d、燒壞工件

16. 焊縫中心的雜質往往比周圍多,這種現象叫

a、區域偏析 b、顯微偏析 c、層狀偏析 d、焊縫偏析

17. co2氣體保護焊機( )除錯時,要注意和檢查導電嘴與焊絲間的接觸情況。

a、電源 b、焊機 c、規程 d、安裝

18. 電渣焊機的檢修,要經常檢查導電嘴的擺動機構和機頭公升降機構的

a、牢固性 b、指向性 c、焊接性 d、靈活性

19. 焊接構件在共振頻率下振動一段時間,減少構件內的殘餘應力,同時又保持構件尺寸穩定的這種方法稱為( )。

a、機械時效 b、振動時效 c、化學時效 d、自然時效

20. 衝擊試驗可用來測定焊接接頭的a、硬度 b、韌性 c、強度 d、疲勞

21. 焊接線能量增大時,熱影響區寬度( )。 a、增大 b、減小 c、一樣 d、以上都可能存在

22. 柱的外形可分為種。 a、1 b、2 c、3 d、4

23. 焊縫射線照相是檢驗焊縫( )準確而可靠的方法之一。

a、外部缺陷 b、內部缺陷 c、表面缺陷 d、底部缺陷

24. windows系統的( )可以通過滑鼠來高效地完成,也可以通過鍵盤來完成。

a、操作 b、工作 c、勞動 d、管理

25. 承受支撐載荷時,凹面角焊縫的承載能力( )。

a、一般 b、最高 c、可以 d、最低

26. 耐酸鋼抗晶間腐蝕傾向的試驗方法是( )。

a、y法 b、z法 c、l法 d、d法

27. 紫銅與低碳鋼焊接時,為保證焊縫有較高的抗裂效能,焊縫中鐵的含量應控制在( )。

a、0.2%~1.1% b、10%~43% c、50%~70% d、40%~50%

28. 焊接接頭的( )。

a、成分一樣,組織和效能不樣 b、成分和組織一樣效能不一樣

c、成分、組織和效能均不一樣 d、以上說法均不對

29. 電弧焊的工時定額由休息和生理需要時間以及準備結束時間四個部分組成。

a、作業時間、布置工作地時間 b、設計時間、布置工作地時間

c、作業時間、布置繪圖地時間 d、學習時間、布置工作地時間

30. 為了完成一定的生產工作而規定的必要勞動量稱為

a、勞動定額 b、勞動工時 c、產量定額 d、工時定額

31. 下列不屬於輔助時間的是

a、焊件的清理時間 b、焊條的更換時間

c、焊縫的檢查時間 d、操作時間

32. 鋼的碳當量ce為時,其焊接性優良。

a、大於等於0.4% b、小於等於0.4% c、大於0.4% d、小於0.4%

33. 選擇氬弧焊焊接方法,焊接鋁及鋁合金的質量

a、中等 b、一般 c、低 d、高

34. 有的產品的缺陷已影響到裝置的安全使用,或其他效能指標,並且是無法修復的或雖然可以修復,但代價太大a、不經濟,這種產品只能報廢 b、這種產品報廢,太浪費 c、不經濟,這種產品只能降低使用級別 d、為了節約,這種產品只能降低使用級別

35. 其它黑色金屬與鐵素體耐熱鋼焊接時,焊後熱處理目的是

a、提高塑性 b、提高硬度

c、使焊接接頭均勻化 d、提高耐腐蝕性能

36. 在黑色金屬上在面積堆焊耐酸不鏽鋼時,填充金屬材料最優的形式是( )。

a、粉末冶金 b、電焊條 c、絲極 d、帶極

37. 埋弧自動焊機已按下啟動按鈕卻引不起電弧的原因應該是( )。

a、轉動開關損壞 b、電源已接通

c、焊絲與工作間已清渣 d、焊絲與工作間存在焊劑

38. 焊接性包括( )的內容。

a、接合效能 b、使用效能

c、接合效能和使用效能兩方面 d、適應性能和使用效能兩方面

39. 超聲波探傷前要將探傷表面直至露出金屬光澤。

a、保持乾淨 b、不需打磨 c、打磨平滑 d、保持整齊

40. 關於後熱的作用,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有利於提高效率 b、防止產生夾渣

c、有利於提高硬度 d、防止產生延遲裂紋

41. 著色檢驗可以檢驗缺陷的深度是

a、3~4mm b、0.3~0.4mm

c、0.03mm~0.04mm d、30~40mm

42. 鋼與鋁及其合金焊接時所產生的金屬間化合物( )影響鋁合金的塑性。

a、會 b、不會 c、不可能 d、不一定

43. 通過焊接接頭拉伸試驗,可以測定焊縫金屬及焊接接頭的( )、屈服點、延伸率和斷面收縮率。

a、抗拉彈性 b、抗拉塑性 c、抗拉強度 d、抗拉變形

44. 鑄鐵和低碳鋼焊接屬異種材料焊接,當焊接層數多、坡口角度大和開u形坡口時,對降低熔合比( )的是根部焊縫。

a、不利 b、有利 c、沒問題 d、有問題

45. 焊接結構生產準備的主要內容包括審查與熟悉施工圖紙,( ),進行工藝分析。

a、實施計畫 b、準備設計方案 c、了解技術要求 d、技術指導

46. 縫焊機的滾輪電極為主動時,用於( )。

a、圓形焊縫 b、不規則焊縫 c、橫向焊縫 d、縱向焊縫

47. 珠光體耐熱鋼與低碳鋼焊接時,採用低碳鋼焊接材料,焊後在相同的熱處理條件下焊接接頭具有較高的( )。

a、衝擊韌性 b、強度 c、硬度 d、耐腐蝕性

48. 鋼材在剪下過程中,切口附近產生的冷作硬化區鋼材塑性愈好,冷作硬化區愈( )。

a、窄 b、寬 c、不變 d、薄

49. 焊接殘餘變形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焊接過程中產生的( )大於材料的屈服強度。

a、焊接強度 b、焊接試驗 c、焊接工藝 d、焊接應力

50. 焊縫過程中產生的( )變形越大,焊後產生的殘餘應力和殘餘變形就越大。

a、壓縮塑性 b、壓縮彈性 c、拉伸彈性 d、彎曲

51. 焊接殘餘變形的產生主要是因為焊接過程中產生的焊接應力大於材料的( )。

a、抗拉強度 b、屈服強度 c、疲勞強度 d、以上均對

52. 對接焊縫的焊趾處,應力集中係數可達1.6,所以國家有關標準中規定焊縫餘高應在( )之間,不得超出。

a、0~3mm b、0~4mm c、0~5mm d、1~4mm

53. 焊接變位機工作台可帶動工件繞工作台的旋轉軸作( )的旋轉。

a、傾斜45° b、傾斜90° c、傾斜135° d、正反360°

54. 焊接( )準備的主要內容包括審查與熟悉施工圖紙,了解技術要求,進行工藝分析。

a、結構生產 b、工藝設計 c、方法分析 d、實踐生產

55. 焊接結構生產準備的主要內容包括( )了解技術要求,進行工藝分析。

a、分析進度與了解施工圖紙 b、討論提高工作效率

c、施工技術指導 d、審查與熟悉施工圖紙

56. 經射線探傷後膠片上出現的缺陷影象不包括( )。

a、連續的黑色直線 b、深色條紋

c、一條淡色影象 d、斷續黑線

57. 低碳鋼與鋁青銅焊接時,比較合適的填充材料是

a、鋁青銅 b、低碳鋼 c、紫銅 d、黃銅

58. 將管子接頭外壁距離壓至所需值後,試樣拉伸部位的裂紋長度為( )時,則認為壓扁試驗合格。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機械製圖員 cad 高階考試試題1010 理論b卷 考生注意事項 1 本試卷依據 機械製圖員 國家職業標準命制。2 答卷前,考生務必用黑色簽字筆將自己的姓名 性別 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資訊填寫清楚。3 請仔細閱讀各種題目後回答問題,答案直接寫在試題後面的相應位置。4 本試卷分三個題號,共4頁,滿分為10...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

中級車工知識試卷 考試時間120分鐘 一 選擇題 1 50,單選每題1分,滿分50分 1.當直線與圓相切時,切點在 a.連心線上 b.連心線的延長線上 c.過圓心作直線的垂線垂足處 d.以上三者都不對 2.零件的 包括尺寸精度 幾何形狀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a.加工精度 b.經濟精度 c.表面精度 d...

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焊工

焊工初級理論知識試卷 班級姓名學號分數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60分 1 在電場內任意兩點間的電位之差稱為 a 電路b 電位c 電壓 2 科學證明,通過人體電流超過 時,就會危及生命。a 0.005ab 0.05ac 0.5a 3 錳的化學元素符號是 a mgb mnc co 4 鈣的化學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