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2021-03-19 01:50:03 字數 4250 閱讀 7812

浙江物產臨海民爆器材****

審批欄浙江物產臨海民爆器材****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日

目錄1、治安保衛人員紀律作風 1

2、安保部履行職責 2

3、治安保衛工作管理規定 3

4、安保部日常工作安排 9

5、治安管理備案制度 10

6、保衛值班管理制度 12

7、相關方及外用工管理制度 15

8、財務安全管理規定 17

9、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36

10、消防管理制度 48

11、工業炸藥試驗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51

12、總倉庫區管理制度 53

13、監控中心管理辦法 56

14、入廠安全須知 58

15、民用**物品銷售備案管理制度 59

16、危險品裝卸管理制度 61

17、危險品道路運輸管理制度 63

18、總倉庫值班管理辦法 66

19、產品銷售管理制度 67

20、民用**物品出入庫管理制度 69

21、產品流向登記管理制度 70

22、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管理制度 71

23、民用**物品預防流失控制程式 75

24、治安保衛工作管理規定 78

25、安全生產獎懲實施細則 84

26、安全保衛部安全生產職責 87

27、治保、調解組職責 89

28、車間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90

29、總倉庫區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91

30、監控中心安全生產職責 92

31、監控中心操作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93

32、監控室安全生產職責 94

33、危險品運輸車隊安全生產職責 95

34、押運員安全生產職責 96

35、危險品運輸駕駛員安全職責 97

36、裝卸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98

37、生產區警衛安全生產職責 99

38、總倉庫區警衛安全生產職責 100

39、治安保衛工作條例實施辦法 101

治安保衛人員紀律作風

一、奉公守法不徇私情

二、作風正派辦事公道

三、實事求是真情真報

四、不辭辛苦服務群眾

五、提高警惕嚴實秘密

六、敢於鬥爭不怕犧牲

安保部履行職責

貫徹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切實維護公司日常的安全生產、保衛工作,認真履行日常安全保衛檢查。

一、切實做好年度安全責任制簽訂工作,落實完成**教育及安全培訓教育工作。

二、不定期檢查車間的安全操作規程、工藝操作規程的執行巡查,並有檢查記錄。

三、每月組織有關部門對車間生產裝置、主要危險源、安全生產要害部位、作業環境衛生安全狀況檢查一次。

四、落實事故隱患排查整改、驗收工作。

五、每個月組織班組安全員學習、安全培訓,做到有記錄。

六、每天對消防裝置器材巡檢並記錄。

七、負責動火作業證、臨時用電審批工作。

八、總倉庫值班人員每天實施巡更檢查,並對巡更實施不定期抽查。

九、生產區值班人員對生產區實施安全檢查並有記錄,對巡查記錄實施不定期抽查。

十、每個月組織保衛人員、押運員學習安全培訓,總結並有記錄。

十一、對重大危險源實施每天檢查登記、監管工作。

十二、加強危險品運輸車的日常安全檢查工作。

十三、負責對總倉庫、生產區監控報警及應急照明的日常檢查。

十四、落實做好炸藥效能檢測的安全監管工作。

十五、負責安全資格證、押運證、爆破證、特殊操作證的年度驗審。

十六、處理安保部日常事務工作。

治安保衛工作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安全保衛工作,理順內部關係,落實責任,進一步搞好安全保衛工作,特制訂本辦法。

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內部安全保衛工作管理、重點部位管理、消防管理、**物品安全管理、炸藥產品運輸管理、監控***管理、門衛管理。

3 職責

3.1 總經理對本公司的治安保衛工作全面負責。

3.2 公司安保部負責日常治安保衛工作,組織落實上級對治安保衛工作要求,做好員工的法制教育和「六防教育」(防火、防盜搶、防**、防破壞、防丟失、防竊密)。

3.3 公司安保部負責出門證、動火證、用電許可、有限空間、外來人員管理以及具體工作的實施。

4 管理內容

4.1 安全保衛工作管理內容

4.1.1 為維護本公司內部的治安秩序,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和各類案件的突發,切實承擔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為企業兩個文明建設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現根據《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條例》的有關規定,結合公司實際特制訂本制度。

4.1.2 治安保衛工作的基本方針是:「預防為主、單位負責、突出重點、保障安全」的方針。

4.1.3 治安保衛工作組織形式是:安保部負責本公司治安保衛工作,由專職保衛人員、保安人員、專職消防員組成並開展工作。

4.1.4 治安保衛工作的注意任務是:

建立健全治安保衛工作制度,落實安全防範措施,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和各類案件的發生,消除治安、災害事故隱患,保護本公司人、財、物的安全,維護企業正常的生產秩序。

4.1.5 治安保衛工作是企業管理的組成部分,必須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此項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同其他工作同布置、同檢查。

4.1.6 加強安全檢查和整改落實工作,加強安全檢查工作力度,開展查思想、查制度、查隱患、查落實的「四查」工作,杜絕各類隱患事故發生,並制定突發性事件演預案。

4.1.7 以開展「創安」活動為主線,落實安全保衛工作責任制,搞好建立「治安安全單位」活動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達標工作,實現公司安全保衛綜合目標。

4.1.8 公司按有關規定,落實保衛經費,對警衛、消防費予以保障,職能部門要從嚴控制。

4.1.9 對貫徹執行本制度成績顯著地部門和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司給予表彰、獎勵:

a)認真開展治安保衛工作,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在預防案件和治安災害事故等方面成績顯著。

b)努力預防和制止治安災害事故案件的發生,或在治安災害事故案件發生時奮力搶救,同犯罪分子作鬥爭,對保衛國家集體財產和職工人身安全成績顯著的。

c)檢舉、揭發違法犯罪行為,抓獲犯罪分子或積極協助公安機關偵破重大案件的,查處重大治安災害事故有功的。

d)認真調解處理各種治安糾紛,防止矛盾激化或對輕微的違法人員的教育工作成績顯著的。

4.1.10 對評定獎勵的部門和個人,由安全保衛部提交公司審定,按員工獎懲制度執行。

4.1.11 凡違反本制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員工獎懲制度執行,責令賠償部分或全部經濟損失,情節嚴重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a)對治安保衛工作不負責任,違反治安保衛制度,玩忽職守,致使發生重大案件或重大災害性事故的。

b)對重大案件或重大治安災害事故隱患,有關部門提出整改意見後仍不整改予以消除的。、

c)發生案件、治安災害事故隱瞞不報或弄虛作假的。

d)治安保衛制度鬆弛,內部治安秩序混亂,違法犯罪問題突出的。

e)凡有盜竊、詐騙、搶拿公私財物行為的,情節嚴重的,觸犯刑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f)放在經濟活動中,犯有**、**、拿回扣損害公司利益情節輕微的。

g)在工作場所進行賭博活動,造成惡劣影響的。

h)凡打架鬥毆者,雙方應作檢查,所造成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均雙方自負,公司不予報銷,對情節嚴重的,已觸犯治安管理條例的,移送公司機關處理,在受審期間按曠工或事假論處。

i)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j)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工作生活的。

k)無理取鬧,影響或妨礙他人生活工作,故意出口罵人,擾亂工作秩序產生後果的。

l)凡違反現金、有價票證管理制度,造成現金、票證被竊的。

4.2 消防管理

4.2.1 為認真貫徹執行《消防法》,切實做好消防工作,確保一方平安,制定相應的消防工作措施。

4.2.2 消防工作的基本方針是: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

4.2.3 消防工作的基本原則是:「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安全消防責任制。

4.2.4 健全消防工作組織網路,專職消防員負責公司日常消防工作,按規定公司建立**防火責任人,各部門的行政領導人是本部門的防火責任人,並根據需要建立一支義務消防隊,在安保部的領導下,開展群防群治。

4.2.5 公司嚴格按照周、月、季安全防火檢查制度,及時認真進行檢查。一旦發現火災隱患,職能部門應及時下達整改意見,有關部門應立即整改。

4.2.6 對消防工作認真負責,落實各種規章制度,預防和避免火災事故成績顯著地部門和個人,按員工獎懲制度執行。

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xx企業 編制 審核 批准 xx企業 xx年x月x日 xx企業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xx企業為保證正常生產秩序,穩定員工思想,堅決打擊違法事件,規範員工行為,最大限度降低企業及員工財產利益損失,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xx企業所屬各單位。一 保安人員管理 第一條保安人員在工作時間必須著保安 佩帶保安標...

治安保衛管理方案

中核華興建設 第三十五工程管理部治安 保衛管理 方案批准審核 編制 實施日期 二 七年五月 一 目的 保證管理部承建的工程專案順利進行,施工生產 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響,保證全體人員的人身安全,財產不受損害。特制定本管理方案。二 適用範圍 本治安保衛管理方案,適用於本管理部承建的各個施工現場,生活區域...

治安保衛制度

1 成立保衛工作領導小組,以專案負責人為組長,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其他成員若干人。2 定期對職工進行保衛教育,提高思想認識,一旦發生災害事故,做到招之即來。3 工地設門衛值班室,由3人晝夜輪流值班,白天對外來人和進出車輛及所有物資進行登記,夜間值班巡邏護場。4 加強對外來民工的管理,非施工人員不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