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2023-01-25 13:12:03 字數 3316 閱讀 3176

xx企業

編制:審核:

批准:xx企業

xx年x月x日

xx企業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xx企業為保證正常生產秩序,穩定員工思想,堅決打擊違法事件,規範員工行為,最大限度降低企業及員工財產利益損失,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xx企業所屬各單位。

一、保安人員管理

第一條保安人員在工作時間必須著保安**,佩帶保安標誌。

第二條保安人員在執勤時要儀表端莊,精神飽滿。

第三條保安人員在執勤遇到廠部領導進出時、交**時、糾正違章時、受到領導接見、慰問或上級領導視察、檢查工作時,要行舉手禮。

第四條保安人員在工作中使用語言要簡潔準確、文明規範,使用「你好、請、您、對不起、謝謝、再見」等文明用語。

第五條保安人員在執勤時應講普通話或當地通用語言。

第六條保安人員應嚴格在職責規定的範圍內開展保安服務工作,不得超越職責許可權。

第七條保安人員要嚴格履行崗位職責,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第八條保安人員執勤時不准脫崗、空崗、睡崗,不准遲到、早退。

第九條保安人員要認真填寫值班記錄,做好交**工作。

第十條值班時發現重要情況要妥善處置並及時上報企業主管部門,不准遲報、漏報和瞞報。

第十一條對發生在執勤區域內的不法侵害和治安災害事故,要及時報告企業主管部門和公安機關,及時採取措施控制事態擴大,保護現場,維護現場秩序。

第十二條全面落實防火、防盜、防**、防破壞和防治安災害事故等防範措施,發現執勤區域內的安全隱患,立即報告企業主管部門,並協助予以處置。

第十三條保安人員要自覺維護工作環境和內務衛生,保持執勤區域整齊清潔。

二、門衛安全管理

第十四條保安人員在執勤時應按以下要求執行:

a)1#門崗負責各級人員出入廠安全管理及外來辦公人員的接待、諮詢等日常工作;

b)2#門崗負責車輛出入廠安全管理,任何人員禁止出入;

c)3#門崗負責外來施工隊伍出入及本廠區西部大熱網至脫水倉周圍的治安防範安全管理。

第十五條保安人員應對外來辦公人員詢問辦公事務,接待部門及人員,並**諮詢被訪部門及人員,經確認同意後按規定辦理xx企業來賓登記單,進行有效證件檢查、審驗。按身份證詳實登記來賓姓名、辦公事務、入廠時間、接待部門及人員。持單入廠。

離廠時應主動向保安人員交回來賓登記單,並由接待人員簽名後方可生效。由保安人員登記離廠時間。

第十六條特殊情況下(如奧運會期間)外來辦公人員除上述辦理入廠登記手續外,必須由接待人員到門衛當面確認、簽字。在廠期間由接待人員全程陪同,接待結束後送至門衛離廠並登記離廠時間。

第十七條外來廠家推銷人員,一律不予接待,嚴禁進入廠區。

第十八條地方**各職能部門或公安部門來廠臨檢時,保安人員應立即**通知廠安全監察部主管領導,由安全監察部到門衛處迎接入廠並配合進行廠區檢查。檢查完畢,由接待人員在來賓登記單上簽字交由門衛保安人員儲存後,送出廠區。

第十九條駐廠外包工程人員必須由安全監察部統一辦理臨時出入廠證並持證由3#門崗進入廠區。作業時要佩戴入廠證,無證作業人員按我廠綜合管理考核規定進行處罰。所有外包工程隊工程人員、廠屬臨時工(外地)必須將身份證影印件、暫住證報安全監察部備案,確保外來人員的安全管理。

三、車輛出入廠安全管理

第二十條廠屬車輛、員工私家車輛及有業務聯絡需經常進入廠區的車輛,實行車輛臨時出入通行證「一車一證」管理,必須經安全監察部登記備案,方可進入廠區。

第二十一條未備案的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廠區,所有備案車輛應停放在指定停車位上,廠區內嚴禁亂停亂放,如檢查發現按廠《綜合管理考核規定》進行考核。

第二十二條員工私家車輛(夜間)進入廠區一律停放在車隊停車場內,廠區內任何區域嚴禁停放車輛。

第二十三條 1#門崗前車位按規定車牌號停放,其他車輛不准占用門前消防通道。

第二十四條物資部與廠家收、發物資車輛,按本規定第二十條執行。小件物資一律由廠家送貨人員送入廠區,車輛不准進入廠區。大件(裝置)物資進廠時,必須由物資部管理人員**確認,在2#門崗辦理入廠登記後,方可進入廠區。

第二十五條物資部廢舊物資出廠時必須出具物資出廠明細表,經物資**部主任、安全監察部主任、生產技術部主任共同簽字確認,由2#崗門衛保安人員做好登記並儲存物資出廠明細表後方可出廠。

第二十六條各部門裝置需返廠家維修時,必須經物資**部、安全監察部、生產技術部主任同意簽字後,出具物資出廠明細表,辦理登記後方可離廠,入廠時應對照出廠明細表逐一檢查,所有物資(裝置)是否如期返廠,如有物資延期返廠,應在門衛處做好登記並說明原因,報安全監察部備案。所有進廠車輛物資裝卸完畢後應立即離廠,嚴禁在廠區內逗留。

第二十七條外來廠家維修車輛(外包工程車輛)一律停放在廠外,禁止進入廠區。

第二十八條其他特殊情況下需車輛進入廠區時,必須報安全監察部同意,辦理車輛入廠手續,領取廠臨時車輛入廠通行證後方可進入廠區,工作完畢後應立即離廠並主動接受保安人員檢查,交回臨時車輛入廠通行證。

第二十九條所有外來車輛由用車部門負責對本規定進行告知。

第三十條脫水倉拉灰車輛原則上嚴禁由2#門崗出入,由脫水倉鐵大門處出入,大門鑰匙由3#崗保安人員負責管理,拉灰完畢後由執行卸灰人員通知3#崗保安人員將大門關閉上鎖。卸灰期間由執行卸灰人員負責鐵大門處廠區安全,3#崗保安人員監督。拉灰車輛在特殊情況下由發電部管理人員通知安全監察部同意後方可由2#門崗暫時通行。

第三十一條一切車輛在廠區行駛時,直行不准超過10公里/小時,彎道不准超過5公里/小時。

第三十二條工作時間不得對私家車輛進行檢修、保養、擦洗。

第三十三條廠內允許車輛停放地點:車隊停車場、籃球場外。

第三十四條廠內允許車輛短時間停放地點:物資**部門口、化學除鹽水拉水地點、脫水倉門口。

第三十五條對無故無理取鬧、辱罵保安值勤人員,防礙保安正常執勤者,按廠《綜合管理考核規定》予以考核。

四、重點區域安全管理

第三十六條物資化學劇毒藥品庫房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嚴格實行「五雙」管理(即:雙人收發、雙人記帳、雙門雙鎖、雙人使用、雙人運輸),報警器與公安局110報警系統聯網,全方位24小時監控,確保劇毒化學藥品的安全可靠。

第三十七條油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執行24小時值班,並嚴格執行防火管理制度、門禁制度,嚴格控制人員、車輛出入。

第三十八條計算機機房報警裝置與公安局110報警系統聯網,實行24小時監控。

第三十九條檢修(生產)現場各存放物品箱明鎖必須增加防盜裝置,檢修期間備品備件及廢舊裝置應及時入庫,不准在生產現場擺放,各貴重儀器、工器具、裝置(備品)、電焊把線等在每日工作結束後及時收回入庫,並做好記錄。

第四十條各辦公樓科室人員在廠內辦公時應將各櫃門鎖好,貴重物品嚴禁擺放在辦公桌上,離開辦公室(屋內無人時)應將房門鎖好。下班離廠時應將門窗鎖好,關閉各電源方可離開。

第四十一條夜間由保安隊長帶領保安人員對廠區各重點部位進行巡邏檢查,發現可疑人員應進行盤查、詢問,若有不法分子或不聽勸阻者,有權制止並報廠安全監察部或公安局110進行處理。

第四十二條本規定由安全監察部負責解釋,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治安保衛管理規定

浙江物產臨海民爆器材 審批欄浙江物產臨海民爆器材 二 一四年四月三日 目錄1 治安保衛人員紀律作風 1 2 安保部履行職責 2 3 治安保衛工作管理規定 3 4 安保部日常工作安排 9 5 治安管理備案制度 10 6 保衛值班管理制度 12 7 相關方及外用工管理制度 15 8 財務安全管理規定 1...

治安保衛管理方案

中核華興建設 第三十五工程管理部治安 保衛管理 方案批准審核 編制 實施日期 二 七年五月 一 目的 保證管理部承建的工程專案順利進行,施工生產 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響,保證全體人員的人身安全,財產不受損害。特制定本管理方案。二 適用範圍 本治安保衛管理方案,適用於本管理部承建的各個施工現場,生活區域...

治安保衛制度

1 成立保衛工作領導小組,以專案負責人為組長,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其他成員若干人。2 定期對職工進行保衛教育,提高思想認識,一旦發生災害事故,做到招之即來。3 工地設門衛值班室,由3人晝夜輪流值班,白天對外來人和進出車輛及所有物資進行登記,夜間值班巡邏護場。4 加強對外來民工的管理,非施工人員不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