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 法國巴黎

2021-03-15 12:09:44 字數 1715 閱讀 5877

導遊詞:

法國巴黎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乘坐本次航班,本次航班的起點是北京,12個小時左右後,我們就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法國的巴黎。接下來讓我向大家簡單的介紹。巴黎——法國的首都,也是這個國家的心臟。

法國的公路里程從巴黎聖母院開始,一塊小小的石碑標誌著這個國家的中心。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島上的教堂建築,也是巴黎的主教座堂。聖母院約建造於2023年到2023年間,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才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屬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乙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它被壁柱縱向分隔為三大塊;三條裝飾帶又將它橫向劃分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個內凹的門洞。

門洞上方是所謂的「國王廊」,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2023年,大革命中的巴黎人民將其誤認作他們痛恨的法國國王的形象而將它們搗毀。但是後來,雕像又重新被復原並放回原位。

巴黎聖母院內部裝璜,嚴謹肅穆,**供奉著聖母聖嬰,兩邊立著天使的塑像。兩側立的是亞當和夏娃的塑像

教堂內部極為樸素,幾乎沒有什麼裝飾。大廳可容納9000人,其中1500人可坐在講台上。廳內的大管風琴也很有名,共有6000根音管,音色渾厚響亮,特別適合奏聖歌和悲壯的樂曲。

曾經有許多重大的典禮在這裡舉行,例如宣讀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讚美詩,又如2023年法國**戴高樂將軍的葬禮等。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石頭建築,在世界建築史上,被譽為一級由巨大的石頭組成的交響樂。雖然這是一幢宗教建築,但它閃爍著法國人民的智慧型,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自巴黎聖母院完工之後,屢經風霜、戰爭與破壞,目前見到的已是幾度重修了。

但巴黎的經典不僅僅如此,在那兒,我們可以看到巴黎的羅浮宮。

羅浮宮位於巴黎市中心的賽納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臟,始建於2023年,歷經700多年擴建重修達到今天的規模。占地約198公頃,長680公尺,分為新老兩部分,老的建於路易十四時期,新的建於拿破崙時代。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

它的整體建築呈「u」形,占地面積為24公頃,建築物占地面積為4.8公頃,全長680公尺。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藝術寶庫之一,是舉世矚目,藝術殿堂和萬寶之宮。

同時,羅浮宮也是法國歷史上最悠久的王宮王宮最初始建於12世紀初,從15-18世紀歷經4次改建和擴建。 中院的東立面是古典主義風格,最為人們推崇。法國**密特朗請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金字塔形透明屋頂

羅浮宮始建於13世紀,是當時法國王室的城堡,被充當為國庫及檔案館。但於2023年建築師皮埃爾·萊斯柯在國王委託下對羅浮宮進行改建,從而使這個宮殿具有了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後又經歷代王室多次授權擴建,又經過法國大革命的動盪,到拿破崙三世時羅浮宮的整體建設才算完成。

繼「賢王查理」建設了重要的圖書館而聲名遠播之後,16世紀的弗朗索瓦一世又開始大規模地收藏各種藝術品,到了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時期,羅浮宮的收藏已十分充實。至路易十四去世前夕,羅浮宮已經成為經常展出各種繪畫和雕塑作品的乙個場所。 2023年8月10日,羅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乙個博物館。

從那時起,這裡的收藏不斷增加,更不用說拿破崙向那些被征服的國家徵用的藝術貢品了。總之,如今博物館收藏目錄上記載的藝術品數量已達400,000件,分為許多的門類品種,從古代埃及、希臘、埃特魯里亞、羅馬的藝術品,到東方各國的藝術品;有從中世紀到現代的雕塑作品;還有數量驚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繪畫精品等。

法國巴黎遊覽景點

序號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景點名稱 法文名 羅浮宮 le louvre 地鐵線 站名1 7線交界站 備註凡爾賽宮 c5線西邊端點 chateau de versailles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凱旋門l arc de triomphe愛麗舍宮l...

法國巴黎高師調研報告

華東師範大學 2003年12月 一 學校概況2 二 科學研究情況15 三 教學情況21 四 質量保證與監督25 五 畢業生就業33 六 校內資訊業發展33 七 國際合作的情況36 八 與調查的國內學校的合作42 九 與調查的國內學校的比較研究 45 附巴黎高師 50 一 學校概況 1.1學校概覽 法...

巴黎實用旅遊攻略,法國巴黎超實用旅遊攻略

人這一輩子,似乎都要去一次巴黎。去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過籤率大大提高,官方又打出 48小時出籤 的招牌。因為這個原因我去年就選擇了去巴黎旅遊了一趟。下面是我在巴黎15日的不完全記錄,我知道你們肯定厭倦了網上冗長的遊記攻略,所以我這篇文章只會講我的旅行心得和實用資訊,所以我的標題叫做巴黎旅遊實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