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實用旅遊攻略,法國巴黎超實用旅遊攻略

2021-03-04 02:23:47 字數 3630 閱讀 8196

人這一輩子,似乎都要去一次巴黎。

去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過籤率大大提高,官方又打出「48小時出籤」的招牌。因為這個原因我去年就選擇了去巴黎旅遊了一趟。

下面是我在巴黎15日的不完全記錄,我知道你們肯定厭倦了網上冗長的遊記攻略,所以我這篇文章只會講我的旅行心得和實用資訊,所以我的標題叫做巴黎旅遊實用攻略。

巴黎旅遊攻略

1.簽證

我的簽證是旅行社代辦的,含乙個月保險大概是1500元,這不是你在市面上能找到的最低價,因為單是簽證旅行社給我的**是1200元,但現在**天貓很多旅行社可以低到999元,你只要去找一家評價還行看上去靠譜的代辦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怕麻煩,英文或者法文也不錯,自己辦理也不麻煩,因為據說現在除了在職證明要翻譯成法文或者英文,其他資料全中文都可以。而且辦理法簽有乙個大便利,那就是沒有戶籍限制。

我舉個栗子,比如我是廣東發的護照,我如果辦西班牙簽證,一定要回到廣州領事館,而且一定要面籤;但是辦理法國簽證,我在所在地城市辦理就可以,不需要出示任何其他暫住證等資料(我也算是夠懶的了,上海住了快四年了,一直沒有辦暫住證),且無需面簽(如果資料沒有問題大使館不會一般要求面簽)。心得基本跟之前的美國簽證是一樣的,資料真實,坦坦蕩蕩,沒什麼大可能會被拒簽,反正你就是去旅行,還會給人家拉動一下gdp,你只要銀行存款不會太過寒磣,基本都不會有問題的。

巴黎旅遊攻略

2.國際航班

關於搶便宜機票這件事,我一直不是小能手。我的朋友曾經拿著免費機票去了倫敦(大概就給了2000多稅費吧),大把網友天天在刷「又搶到亞航九元機票啦」什麼的,在這件事情上我從來沒有得到過上帝的恩寵。我的機票全程是9500元,正常的巴黎往返北京上海機票大概是560歐以上(大概是五千塊左右),所以我相當於貴了一倍。

不過,我不是往返機票,而且我在中轉站還有停留,我的機票是土航上海飛伊斯坦堡,停留9日再飛巴黎;然後阿聯酋航空馬德里飛杜拜,再從杜拜回上海,我是考慮過要不要在杜拜再玩三天的,但我怕到時候行李真的太多了,拉著到處跑很累,所以就沒有做停留了。如果在杜拜停留的話,也就是我9500,可以去四個地方玩兒,也算可以啦。

除了國內往返歐洲的機票是大頭外,歐洲城市互飛的機票都非常便宜,基本上巴黎飛羅馬、蘇黎世和馬德里的機票常年都是人民幣200元(不含稅),且包括行李,但飛aireurope的話不提供餐飲;你上去哪兒看,倫敦飛巴黎的機票常年不含稅6、7歐,這價錢你在巴黎連碗蘭州拉麵都吃不到。

巴黎旅遊攻略

3.境內交通

法國的境內交通這一塊會分為三個板塊:火車、地鐵(含軌交和機場快線)以及境內航班。

a.【火車】

我這段法國之旅自始至終一次火車都沒有坐過,我是有打算坐火車去旅行的,沿途看看風景什麼的,說不定還能豔遇一段《愛在月亮公升起時》什麼的!

但!尼!瑪!火!車!票!真!的!太!貴!了!

真的是到了國外才知道高鐵好,歐洲的火車票基本上都需要提前三個月定才會打折!其實學生票也可以半價,但是我四年前就畢業了呀,我臨走前又沒在**辦個假證,坑爹呀!所以各位對不起......

火車這一程我幫不了你們了。不過哦,我的朋友小肥啾比我提前半個月旅行,她全程坐了很多次火車呢,有問題可以問她,當然她全程一共花了八萬五,呵呵呵聽到這個數目我是連開口問的勇氣都沒有了......

b.【地鐵】

我在巴黎三周,辦了三次周卡(實際上每次都沒用夠量),所以我可以很清楚告訴你價錢呢。如果你事先有了解,就知道巴黎的地鐵按照地理位置分為五圈,一二圈就是我們口中閃著金光的巴黎市區,出了二圈除了有la défense這樣的商務新區(看起來就跟世紀公園一樣),基本就是市郊了。我第一周辦了1-5圈無限制周卡,是36歐,因為戴高樂機場在五圈(但我買完工作人員就開閘放人免費進去了.....

),事實上那也是我唯一一次用到五圈;之後因為我住在三圈的市郊,所以辦了1-3圈無限制周卡,是26歐;最後一周我終於住到了富!人!區!

(其實就是乙個十平公尺的小房間啦......),就辦了1-2圈,20歐。

c.【境內航班】

如果你在法國,不只是在巴黎旅行,還想去其他城市,又跟我一樣沒提前買火車票,那你基本上就只能買機票啦;因為機票只要提前三天買都還很便宜,比如我去波爾多,來回票價差不多也就400(含稅800)人民幣吧。基本從巴黎去法國其他城市的航班都是法航承運,且出發機場都在奧利。法航境內航班提供免費飲料和很難吃的小吃,但沒有免費行李額,我是直接背個包就去了,大件行李都留在了巴黎朋友家。

巴黎旅遊攻略

4.餐飲

我在巴黎的時候,吃過中法日韓泰四種菜式(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真的),最便宜的幾歐,138歐一頓的法餐也吃過。我不是什麼美食家,沒什麼鑑賞能力,所以吃過哪些餐廳就都說一下好了,各位並不一定要跟我吃一樣的餐廳。

首先,法餐我去了兩家餐廳,一家是au pied de cochon,這餐廳就是我跟朋友吃了138元的餐廳,正常情況下如果你點**是沒有那麼貴的,但我們是單點。這家餐廳歷史悠久,基本上懂行一點的人來了巴黎總要來吃一次。但是法餐真的不是很對我口味,我們點了招牌的海鮮和烤豬肘,海鮮因為是生吃所以很腥(作逼),烤豬肘真的好甜......

事後我們一致覺得138吃這麼一餐真的沒有什麼價效比,所以這餐廳你來不來都沒關係。

除了法餐,基本上吃的就是亞洲食物了(原諒我的中國胃)。而且我很愛吃不同地方的麥當勞(菜式真的不同噢),所以我在法國還特意吃了麥當勞......中國城有家越南粉很好吃,大概是10歐一碗;中餐的話我試過的兩間個人都覺得都比較一般,日本拉麵有家叫大勝軒的在七号線,13歐乙個**配餃子,味道很不錯,而且真的是小日本開的(巴黎很多日料和韓料其實都是中國人開的.....

)。我對吃的沒有太大要求,吃得飽就行,所以去超市花7歐買個三明治買瓶水買包薯片到公園去午餐也很滿足,當然如果你在巴黎,這是一定要試一次的!

巴黎旅遊攻略

5.景點

雖說我真的不是乙個愛跑景點的人,但因為足足呆了十五天,所以基本上巴黎市區大大小小的景點,我去的差不多了。不過遠一點的凡爾賽、楓丹白露以及莫奈花園我一直沒有去,當是留點遺憾,下次才會想再來。

我最愛的公園在saint-germain-en-laye(rer a1終點站),這裡有國家古代文物博物館,博物館旁邊是乙個巨型的花園,可以眺望巴黎全貌(但看不到艾菲爾鐵塔,因為畢竟不在市區),這個公園真的超級超級贊,遊客超級超級少,一定一定要去野餐!

巴黎旅遊攻略

6.最後的最後

最後的最後,給各位推薦兩個我覺得不錯的網際網路工具,乙個是a-p-p,在歐洲旅行可能可以用到,gowex,它在歐洲各大城市市中心提供的wi-fi熱點。如果短期停留不便購買**卡,使用這個軟體還是可以通過whatsapp與朋友聯絡,真的很讚!親試有效!

在蘋果商店直接搜尋就可以下。

另外乙個是訂房**好巧網,他們現在是酒店界的谷歌,我私心真的很喜歡這個**,之前也給你們推薦過很多次,一般來說不論什麼城市,在你有限的預算下都能找到不錯的住宿,我在巴黎的地段還要稍微差一點,但我在馬德里花了450一晚不到預訂了一家酒店,住到了市中心,又在地鐵旁邊,地段簡直不要太好!

這不是廣告,所以如果你不喜歡,可以不通過我介紹的好巧網,也可以選擇agoda和booking,我覺得好巧網是花了很多心思在做酒店,我幾乎是看著他們長出來的,越做越好,我只是自己在自己自助遊的時候,通過它真的幫了我很多忙,所以覺得這種應該把好東西介紹給大家,也許這就是小公尺講的產品做到尖叫,讓我成了粉絲幫他們宣傳。

最後提醒的就是,即便如此,還是真的要存一點錢才能來歐洲,我雖然沒有喪心病狂像某日一樣乙個月花了八萬五,但也差不多花了兩萬左右了。在歐洲搞窮遊,我覺得行不通。只是在某些方面能節省一點就節省一點,這就是巴黎自由行不完全指南了,我寫了乙個下午,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遺漏,總之如果你看完還有任何問題想問我,隨便留言。

希望你有機會,早日開始自己的歐洲自助遊之旅。

法國巴黎遊覽景點

序號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景點名稱 法文名 羅浮宮 le louvre 地鐵線 站名1 7線交界站 備註凡爾賽宮 c5線西邊端點 chateau de versailles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凱旋門l arc de triomphe愛麗舍宮l...

法國巴黎高師調研報告

華東師範大學 2003年12月 一 學校概況2 二 科學研究情況15 三 教學情況21 四 質量保證與監督25 五 畢業生就業33 六 校內資訊業發展33 七 國際合作的情況36 八 與調查的國內學校的合作42 九 與調查的國內學校的比較研究 45 附巴黎高師 50 一 學校概況 1.1學校概覽 法...

導遊詞 法國巴黎

導遊詞 法國巴黎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乘坐本次航班,本次航班的起點是北京,12個小時左右後,我們就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法國的巴黎。接下來讓我向大家簡單的介紹。巴黎 法國的首都,也是這個國家的心臟。法國的公路里程從巴黎聖母院開始,一塊小小的石碑標誌著這個國家的中心。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