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公升初面試成功率的技巧

2021-03-15 07:28:41 字數 1018 閱讀 5047

技巧1 提前3個月準備面試

造成面試緊張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訓練。經常參加演講比賽或者演出活動的孩子通常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放鬆。所以,家長提前幾個月就應該跟孩子一起為面試做準備。

除了多從「小公升初」過來人那裡了解學校的面試程式和必問題目外,還要有意識地和孩子在家裡進行模擬演講。想幾個感興趣的話題,比如最敬佩的人,對失敗的感悟等話題都不錯。

技巧2 清楚面試從哪一刻開始

實際上,從進考場的那一刻開始,孩子就要隨時準備向老師展示自己。因為面試成績包括現場回答問題和考官評價兩部分,當答題成績相同時,老師的評價就成為決定因素。以下這些都可能為你加分:

給老師乙個淡淡的微笑;對老師說您好,說明你懂禮貌;聽題時別逃避老師的眼睛,自然回應;答題時娓娓道來,不徐不疾;活動時跟夥伴打個招呼,暗示你容易合作……

技巧3 牢記舒緩情緒的技巧

面試現場,你還是抑制不住緊張?一些小動作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閉上眼睛,試一試能否在一分鐘內只完成一次深呼吸;扮怪臉可以放鬆面部肌肉;或者趁空當到室外稍稍活動一下,都可能舒緩緊張情緒。

技巧4 面試時的態度一定要謙恭

老師們喜歡謙虛、好學的學生,他們認為求學路上首先必須具備的就是謙恭特質。即使是能力或者心智普通的學生,只要你抱著謙恭的學習態度,你就會比別人多一些成功的機率,老師和同學也會更喜歡你。

技巧5 別用沉默去應對尷尬

應變能力要強。遇到乙個不懂的問題或者其他尷尬場面時,你應該靈活變動和化解,不要傻在那裡或者一直沉默。你還可以嘗試著告訴老師自己懂得的類似知識點,以展現思維能力。

技巧6 自我介紹多準備幾個版本

每個「小公升初」的學生都必須要做的是,精心準備自我介紹。最好能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等幾個版本。

技巧7 主動去參與

有的重點中學面試時不是跟老師進行互動,而是把學生分組,進行小組討論。這就需要學生在討論中能夠表現出的創新思維、團隊合作意識、總結和分析的能力等等。

有人說考碩士比考博士難,中考比高考難,但是最難的還是小公升初。4月份正是「小公升初」面試聚集時段,克服面試緊張是孩子和家長面臨的最大考驗。

*以上是由明師教育編輯整理

提公升小公升初面試成功率的技巧

技巧1 提前3個月準備面試 造成面試緊張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訓練。經常參加演講比賽或者演出活動的孩子通常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放鬆。所以,家長提前幾個月就應該跟孩子一起為面試做準備。除了多從 小公升初 過來人那裡了解學校的面試程式和必問題目外,還要有意識地和孩子在家裡進行模擬演講。想幾個感興趣的話題,比...

小公升初面試技巧提公升面試成功率

2019小公升初面試九個技巧提公升面試成功率 說起面試,不少家長都慨嘆比自己找工作還累。小公升初 的面試內容通常因校而異,但大體的流程為 自我介紹 奧數 英語 語文等學科知識的問答,還有就是情商問題。例如學校可能會問孩子怎麼看待失敗。有的學校還會出一些情景模擬題,讓家長和孩子共同完成,考察親子溝通及...

大大提高小公升初面試的成功率技巧

說起面試,不少家長都慨嘆比自己找工作還累。小公升初 的面試內容通常因校而異,但大體的流程為 自我介紹 奧數 英語 論壇 語文等學科知識的問答,還有就是情商問題。例如學校可能會問孩子怎麼看待失敗。有的學校還會出一些情景模擬題,讓家長和孩子共同完成,考察親子溝通及應變能力。如何克服面試緊張,表現孩子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