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東方學校合辦節目策劃方案

2021-03-05 09:14:33 字數 2479 閱讀 9123

廣州電視飛羊頻道

《自我飛揚》欄目組與廣州市新東方學校協辦節目的策劃方案

gz tv

策劃單位:廣州電視飛羊頻道《自我飛揚》欄目組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自我飛揚》欄目組與廣州市新東方學校協辦節目的策劃方案

一、 引言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中國的希望。教育好每乙個青少年,讓其健康成長是全社會每個人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而作為大眾傳播**的廣州電視台和擔負教育培訓任務的廣州市新東方學校,便當仁不讓地成為關心下一代工作中最具實質性和實效性的兩大社會責任部門。

誠因此,廣州電視飛羊頻道《自我飛揚》欄目組本著整合各自專業優勢資源,充分展示青少年朝氣蓬勃、青春飛揚的精神面貌,最大化地保障節目的趣味性、真實性、可視性,以及節目運作所要求的及時、準確、連續性,特邀請廣州市新東方學校協辦《自我飛揚》欄目中的《另類英語》板塊。並希望籍此機會能擴大新東方學校的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並最終達到樹立行業龍頭品牌形象之雙贏目的。

二、 節目協辦具體要求

廣州市新東方學校擁有許多不同國家、不同年齡,具豐富教學經驗和專業素養的中、外籍英語教師,並開設了許多不同年齡層次的班級,學生人數眾多,且學校的行業信譽較好,具備協辦節目所要求的雄厚師資力量和連續性、穩定性的基本要求。因此,本欄目組特精心策劃了該板塊之合作方案。

一)、《另類英語》板塊介紹:

a、節目時長:8分鐘;

b、板塊定位:屬教學類節目。其風格應表現電視節目作為學生第二課堂的輕鬆、活潑之氛圍,融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

c、板塊主要收視物件:以中學生為主要收視群體,涵蓋較高年齡層次的小學生群體。

d、板塊表現形式:以主持人脫口秀的方式,將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或常見的英語單詞、短語或語句,用一些帶趣味性的故事、笑話等,從各個角度、各個層面深入淺出表達出英語原意,從而達到提高學生英語技能的目的。

二)、節目合作

方式一:

1)、節目具體表現形式:

a、 節目拍攝場景:室內拍攝為主。

b、 節目角色設定:一名主持人,兩至三名學生。

c、 節目具體要求:

a. 主持人講述語言為粵語,以身穿博士服裝的「dr羅」的形象出鏡,現場講解英語語句,現場有演繹符合語句內容的漫畫配合講解。學生按照老師的現場要求讀寫英語,老師根據學生情況現場糾偏,並加以示範。

其風格融趣味性、知識性於一體。

b. 參加節目的學生由學校推薦。

c. 主持人所講英語素材要求新東方英語學校提供。

2)、節目贊助回報

提供拍攝場地給廣州電視飛羊頻道製作《自我飛揚》欄目使用。

在節目前或後贈送**時段15秒廣告100次,次**時段200次。

在欄目結束後,字幕鳴謝贊助企業,共計100次。

邀請企業經營者參加相關專題節目的拍攝活動。

在欄目宣傳資料中,都將出現冠名企業的logo等相關資訊。

方式二:

1)、節目具體表現形式:

a、 節目拍攝場景:室內拍攝為主。

b、 節目角色設定:一名主持人,一名英語老師,兩至三名學生。其中,外語教師作為權威的英語教師形象出現,負責串場和引導作用的主持人,不再以「博士」的形象出現,而是以在校學生的身份或英語愛好者的形象出鏡,並站在在校學生的平均英語水平為起點延伸英語教學的內容,向專業的英語教師提出不同的問題,從而達到釋疑解惑之目的。

學生則是節目輔助角色,起乙個示範跟讀,增加節目互動性的作用。

c、 節目具體要求:

a、 參加節目的學生、教師由學校推薦。

b、 每一集節目所需求的英語素材要求新東方英語學校提供。

2)、節目贊助回報

在節目前贈送5秒標版配音廣告,為「本節目由廣州市新東方學校特約播出」。

在節目前或後贈送**時段15秒廣告100次,次**時段200次。

在欄目結束後,字幕鳴謝贊助企業,共計100次。

在節目的背景畫面,將會出現廣州新東方學校的標誌。

在節目進行當中,教師或學生的衣服前胸可以出現廣州新東方學校的標誌。

邀請企業經營者參加相關專題節目的拍攝活動。

在欄目宣傳資料中,都將出現冠名企業的logo等相關資訊。

方式三:

a、 形式:融李陽式英語教學的開放性、瘋狂性與一體,在學校的空曠地搭建乙個教學舞台,通過各種方式組織相關的人員,讓他們參加此活動,並親自體驗、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

b、 優勢:在活動舉辦過程中,整個舞台背景板都將是主辦方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的主要突破口。同時,本次活動良好的社會效應能在學校的潛在學員中造成比較大的影響,並可藉此在各大**上進行適當地炒作,從而達到樹立行業龍頭品牌的形象之目的。

c、 說明:舉辦此類大型戶外活動,需要主辦方、承辦方、協辦方的密切配合和充分地協調,並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援。因此,該合作方式不適宜日常舉辦,只能周期性地進行。

三、 方案說明

本著合作雙贏、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合作原則,也為著保障節目的收視率得到最大化地保障,本方案節目合作部分,還可根據實際情況或合辦方提出的合理性建議,進行適當的修改和調整。

廣州電視飛羊頻道《自我飛揚》欄目組

廣州一呼百應廣告策劃****

2023年12月12日

北京新東方學校招聘資訊

1 大專以上學歷,25歲以下 2 熟練使用辦公軟體,打字速度要求40字 分鐘 3 普通話標準,口齒伶俐,思維敏捷,中英文表達能力強,形象氣質佳 4 言談自信,形象大方,性格開朗,充滿幹勁 5 具有優秀的邏輯思維能力 客戶溝通能力和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 6 為人踏實穩重,有服務意識 團隊合作精神及良好的...

托福複習技巧鄭州新東方學校

我不是天才,只是恰巧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新東方學習之後有感。收穫870分的成績單 新東方老師們眼裡的懿方 她的基礎紮實,閱讀速度和準度都不錯,學習態度也令人稱道!是個情商高的可愛女孩兒。優秀是一種習慣,踏實,用心,努力。1新東方老師是朋友而不是敵人 古人云 良師益友 真不是蓋的。和老師融洽的...

北京新東方學校高中物理知識點小結

物理題解常用的兩種方法 分析法的特點是從待求量出發,追尋待求量公式中每乙個量的表示式,當然結合題目所給的已知量追尋 直至求出未知量。這樣一種思維方式 目標明確 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應當熟練掌握。綜合法,就是 集零為整 的思維方法,它是將各個區域性 簡單的部分 的關係明確以後,將各區域性綜合在一起,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