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畢業班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10:01:28 字數 2166 閱讀 7651

樹立信心,講求方法,迎接挑戰

小學六年級師生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師生聚集一堂,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感受更多的是,今天的大會是給將要奔赴戰場的將士們召開的鼓舞士氣的大會,是乙個為大家鼓勁加油的大會。

著名作家柳青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很漫長,但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小學畢業應該是人生中關鍵的第一步!你們十

一、二歲的肩上將要承載著別樣的重任;幼小的身軀將要迎接即將到來的風雨;稚弱的心靈將要面對嚴峻的考驗。現在留給我們的童年時光已經進入倒計時狀態,今天,我們召開這個思想動員會,我想讓大家思考這樣幾個問題:在有限的童年時光裡你該做些什麼?

你能給母校,給老師留下些什麼?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你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了嗎?

同學們,在我們學校來說,你們是最優秀的,但就我們全縣、全市的學校比較呢?我們是前有標兵,後有追兵,危機四伏。狹路相逢勇者勝,三年磨一劍,更何況我們是六年磨一劍。

該出手時就出手。小公升初,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小公升初,我們必須努力!

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在今後的時間裡,用我們的信心和努力一定能創造北大附中成都新津實驗學校的輝煌。此刻,我想就學習目標和學習方法上與同學們談談我的看法。

關於學習目標,畢業在即,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根據自己的切身情況,制定乙個明確的目標,並為之一鼓作氣進行艱苦卓絕地努力。因為只有自己心存高遠,才能激發自己的潛力,讓自己真正動起來。為此,我希望在教室裡多一些學習背誦的身影,在走廊上和教室裡少一些遊手好閒、瘋狂打鬧的情景,更少一些上課搗蛋,甚至夢周公的現象!

親愛的同學們,成功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成功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困難。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每堂課、每一次作業、每一項活動,因為這些就是我們人生中最偉大最神聖的行動!

關於學習方法。說到學習方法,我相信在坐的同學們通過六年來的學習和探索,或多或少都積累一些,但是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呢?適合於你的就是最好。

因此,我只提供比較科學合理的方法,並不要求大家按部就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從中選擇你認為對你有所幫助的。

① 作業習慣:要做到有作業馬上做,有訂正馬上交,不遲交,不拖拉,不偷工減料,不抄襲,不懂問老師,合理安排時間,按時完成每一門功課的作業。

② 聽課習慣:上課認真聽講,上課是否專心聽講主要表現在你的思維是不是緊跟老師,老師講的你是不是全部弄明白了,你是不是積極思考,大膽發言。

③ 預習和複習習慣:有一句話叫溫故而知新,講的就是預習和複習的重要性。事先把將要學習的內容預習一下,能看懂的放過,不太明白的或根本不懂的就是你課堂上學習的重點和難點;學完後要鞏固,知識才不會遺忘,因此上課要學會記筆記,學完後就可以通過整理筆記來複習和梳理知識。

複習時,不能只抓住幾本書或幾道題不放,而是要盡可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隨時作出調整。如果發現某一部分的內容已掌握住了,就可以跳過這一段,複習下面的內容;如果你已經做了幾道這方面的題目仍然出錯,就需要加強對這一部分的複習力度。根據複習時間的長短,採用不同的複習策略。

如果時間很寬裕,可以從頭至尾將書過一遍;如果時間緊迫,再平均分配時間顯然不合適,就得重點複習自己的薄弱環節,有時只研讀平日整理的錯題庫也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同學們應該充分利用這最後的時間,在老師的指導下,回歸書本,分析錯題,研讀新題,主動和任課老師溝通,針對自己的薄弱之處,有重點地安排複習時間。排除內外干擾,集中精力,蓄勢待發。

預習和複習不但能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而且能培養你的自學能力,但願大家都能有這樣的好習慣。

④課外學習習慣:學習不能滿足於掌握課堂上所學的內容,同學們應盡量抽出時間,去接受課外知識。每位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基礎,該鞏固的就做鞏固練習,該可以提高的就可以練一練有一定難度的思考題,進行自我提公升,做的量大了,見的面寬了,你的思維就靈活了,面對難題、活題你就不會束手無策。

今天,在這激動人心的動員會上,我謹代表現場的所有畢業班的老師,在這裡莊嚴承諾: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將一如既往,更加真誠的熱愛在座的每一位學生,更加大膽更加嚴格的加強班級管理,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加細緻,更加紮實,為托起明天的太陽,我們甘做人梯。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發揚「掉皮掉肉不掉隊,再苦再累也無悔」的精神,讓我們今天的拼搏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

面對挑戰,我相信你們每乙個人都會是逆流勇進的弄潮兒,而不是消沉彷徨的懶漢懦夫,未來把握在我們每乙個人的手中!用拼搏實現希望,用勇氣收穫未來!用優異的成績報效家長、老師和我們自己,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最後,願大家爭做最優畢業生和優秀畢業生!

謝謝大家!

六年級畢業班動員大會教師代表發言稿優秀

樹立信心,講求方法,迎接挑戰 小學六年級師生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師生聚集一堂,召開畢業班動員大會。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感受更多的是,今天的大會是給即將奔赴戰場的將士們召開的鼓舞士氣的大會,是乙個為大家鼓勁加油的大會。著名作家柳青曾說過 人...

小學六年級畢業班動員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同學們,臨分別時,才感覺時間過得真快!臨分別時,才感覺我們和老師們相處得還不夠。敬愛的老師們,請原諒我們無知的調皮吧!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獲得豐厚的回報。最後,我相信我們會好好複習,以良好的心態和優異的成績邁進初中的大門。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尊敬的各位領導 敬...

六年級畢業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秋天的氣息已經濃烈地散發在我們的校園裡,緊張 繁忙而又孕育著期盼的小學畢業統考的日子離我們不遠了。作為畢業班的學生,面對公升學,我們的學習任務和負擔一天比一天加重了,這就要求我們在思想上 心理上作好準備,只有灑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換來甘甜的果實。在此時我要說的題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