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景的優美句子

2021-03-04 01:08:49 字數 1913 閱讀 9990

1、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

4、那荷葉,大的似磨盤,有的舒展似傘,那荷葉上的水珠,有的像情人的淚珠,有的分散成細小的碎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閃爍著斑斕的光彩,遠遠望去,在周圍的翠綠的群山映襯下,在紅紅的晚霞映照下,那一團團的荷花,像一團團紅雲,一層層的丹霞,你看那一望無際的荷田,如胭如染,令人如入仙境。

5、那陽光下淡紫色的溫柔,還不如更高處所看到的烏雲,層層堆積翻捲著更來得壯觀和驚心動魄些。因為,看的人知道,這些黑壓壓在腳下翻捲的情緒,終會氤氳成風暴雷電,傾注到大地上給生靈帶來恐懼或災難。

6、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著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乙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著,唱得人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採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

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7、周圍的梧桐樹已經換上了一身黃色的衣服,走近去一看,梧桐樹的葉子是半青半黃的,好象披上了一件夏天的綠裝不願脫掉似的。

8、在無邊的田野裡,稻子成熟了。它金燦燦的,放眼望去,像鋪了一條又長又寬的黃地毯,目之所及,滿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光耀奪目,好像滿地都是**。嗬!

怪不得割稻的農民伯伯樂得合不攏嘴,看著這豐碩的成果,誰心裡不樂開花呢!

9、秋天的天格外的藍,天空中飄浮著幾朵白雲,好像一艘艘帆船,在大海中慢悠悠地漂泊著。一群大雁在天空中抖動著翅膀,向溫暖的南方飛去,它們一會兒排成"人"字,一會兒排成"一"字,好象在說:"各位,我們明年春天見!

"10、凜冽的寒風把可怕的冬天請來了,小草的身軀寒風吹萎縮了,但是,它的根部卻像一條條蚯蚓似的,深深地鑽進泥土裡。

11、春天,小草從那枯黃、死去的母體旁站了出來,嫩綠嫩綠的,又短又細,像是幾根很短的綠絲線簇成,彷彿那麼弱不禁風,一口氣都會吹倒一樣。

12、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沒有亮光。太陽像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縱一縱地,使勁兒向上公升。到了最後,它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真紅得可愛。

一剎那間,這深紅的圓東西發出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13、冷,天氣依舊是那麼冷。但陽光畢竟是和煦的。晌午,太陽朗照著大地。

金色的陽光,灑澆在曠野和屋頂上,灑落在人們的肩膀上和脊背上。一股熱乎乎的暖流在周身洋溢,頭昏昏然的,骨頭軟軟的,多麼舒坦,多麼愜意。

14、風吼著卷來,雨劍一樣射來,小草絕不向狂風暴雨低頭、彎腰,迎著暴風雨,不屈不撓地俯伏著。

15、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16、涼爽的秋天來臨了,早晨,大霧迷漫,整個天地像被一層銀紗罩住了。

17、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18、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鬱鬱的。

路的一旁,是些楊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樹。沒有月光的晚上,這路上陰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卻很好,雖然月光也還是淡淡的。

19、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淨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20、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寫景優美句子

這是一篇有關於精美的寫景散文語句的文章,望此文能讓您有所收穫 副標題 e 精美的寫景散文語句 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淡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峻青 秦淮河的水是碧陰陰的 看起來厚而不膩,或者是六朝金粉所凝麼?我們初上船的時候,天色還...

關於寫景的優美句子

冰雪融化,草木萌發,各種花次第開放。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 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 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

小學生描寫春天景色的優美句子

1 冬去春來,萬物甦醒,大地暖融融的,人們的裝束變得豐富多彩了,不像冬天那樣穿著厚厚的帽子和圍脖,穿著笨重的大衣,人們都換成色彩鮮豔的衣裳,你看大街上,鄉村中,人們穿上了各種各樣的顏色的裙子 襯衫,把整個城市裝扮得更加美麗。2 陣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綠了 吹過大樹,樹葉輕輕搖動,好像在跳舞 吹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