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優美句子

2021-03-04 05:32:41 字數 1333 閱讀 5329

這是一篇有關於精美的寫景散文語句的文章,望此文能讓您有所收穫

副標題#e# 精美的寫景散文語句

★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淡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峻青)

★秦淮河的水是碧陰陰的;看起來厚而不膩,或者是六朝金粉所凝麼?我們初上船的時候,天色還未斷黑,那漾漾的柔波是這樣恬靜,委婉,使我們一面有海闊天空之想,一面又使憬著紙醉金迷之境了。等到燈火明時,陰陰的變成沉沉了;暗淡的水光一象夢一般,那偶然閃爍的光芒,就是夢的眼睛了。

(朱自清)

★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鬱叢叢的,陰森森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於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裡,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朱自清)

★夜深了。墨藍墨藍的天,像經清澈清澈的水洗滌過,水靈靈,潔淨淨,既柔和,又莊嚴;沒有月亮,沒有遊雲,萬里一碧的蒼穹,只有閃閃爍爍的星星,宛若無邊的藍緞上的灑印著數不清的碎玉小花兒。…………夜涼,輕輕地飄灑著;露水,悄悄地凝聚著。

在遲欣麗被常傑甩掉的那個地方,那株小白楊樹繁茂闊大的桃心形葉子上,這時全掛上了露珠珠兒。露珠兒漸漸大,漸漸圓,驀地,一滴,滾落下去,又一滴,撲嗒,撲嗒……(劉亞舟)

★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裡。(張潔)

★夏夜,蚊子多了,便搖著蒲扇坐在槐樹下,從密葉縫裡看那一點一點的藍天……(魯迅)

★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魯迅)

★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乙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

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寫作手冊》,1983)

★夕陽似乎在金紅色的彩霞中滾動,然後沉人陰暗的地平線後面。通紅的火球金邊閃閃,迸出兩三點熾熱的火星,於是遠處樹林暗淡的輪廓便突然浮現出連綿不斷的淺藍色線條。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馮德英)

★這時候萬籟無聲,只有那暖夜沉默的黑暗將他們團團圍著。做巢在薔薇花和忍冬花叢裡的反舌鳥,偶然從小夢裡醒過來,唱出乙個羞怯清麗的調子。然後,彷彿經過一下慎重的考慮,又是完全地靜默了。

關於寫景的優美句子

冰雪融化,草木萌發,各種花次第開放。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 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 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

小學生寫景的優美句子

1 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村子裡一棵棵黑油油的廣柑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傘,挺立在那裡,滿樹都閃著細碎的銀光。4 那荷葉,大的似磨盤,有的舒展似傘,那荷葉上的水珠,有的像情人的淚...

寫景的句子

山像駿馬,樹林就是整齊的馬鬃 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