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經濟AA制協議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207 閱讀 8938

協議人(男方身份證號:

協議人(女方身份證號

本協議經男女雙方友好協商,在公平、誠信、信任、平等的基礎上,本著為家庭長久和睦團結,為了子女的成長、教育及夫妻雙方父母的贍養等提供良好的保障的前提下,達成如下協議。

一、 協議的時限及前提

本協議從2011年六月一日至年月日止。在本協議簽訂之前,夫妻雙方產生的相關經濟關係經男女雙方協商處理,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一切經濟關係從零開始。

二、 男女雙方經濟收入分配權利及責任

(一) 權利。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男女雙方各自的收入(含工資、福利等一切收入)除本協議規定繳納的費用外的資金(物品)屬各自所有,一方不得干預另一方的資金(物品)使用及分配的權利。

(二) 責任。1.費用。

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男女雙方必需每年按時繳納(本協議內容中規定的男女雙方應當承擔的費用)各項公共費用,如遇特殊情況不能按時繳納時,需及時給另一方說明。並明確具體繳納時限。2.

保密。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本協議中的一切內容男女雙方必須做到保密,不得告知第三方。

三、 協議內容

(一)公用費用。家庭所產生的公共費用男女雙方各自承擔50%,包括家庭公共儲蓄金(每人每月1300元,可據實際情況,經夫妻雙方協商可以提高)、水電氣費用、衛生、物業費、房屋維修費等。

(二)協商費用。需要協商的共同支出,請客支付的費用、人情客往費、打車費、醫療費及其他可協商支出費用,以共同協商為準。

(三)家庭生活費。家庭生活費按照人均承擔,男女雙方各自承擔其父母的生活費等相關費用。

(四)子女撫養費。子女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含生活費、撫養費、學雜費、醫療費、車船費等)按照男方承擔66%,女方承擔34%的原則支付。

(五)父母贍養費。男女雙方父母產生的一切費用(含生活費、贍養費、醫療費、車船費等)由男女雙方各自承擔。

(六)夫妻撫養費。男女雙方的相互撫養,原則上各自承擔,互不撫養。

四、違約處理

如果一方違反本協議的任何條款,另一方在此後任何時間可以向違約方告知,並要求對方在3日內給予答覆並採取補救措施,如告知後3日內對方無答覆和補救措施,從次月起違約方在本協議中應承擔的全部費用從次月起增加1個百分點/次,非違約方減少1個百分點/次(如公共費用,違約方承擔51%,非違約方承擔49%)

五、 爭議處理

在執行協議過程中產生爭議應本著友好協商的原則解決,也可以在無法協商一致時,提交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在爭議處理過程中,除正在協商或者仲裁的部分外,協議的其他部分繼續執行。

六、 條款的完整性

夫妻經濟AA制協議書

協議人 男方 姓名年齡歲身份證編碼 協議人 女方 姓名年齡歲身份證編碼 本協議經男女雙方友好協商,在公平 誠實 信任 平等的基礎上,本著為家庭長久和睦團結,為子女的成長 教育及夫妻雙方父母的贍養等提供良好的保障的前提下,達成如下協議。一 協議時限及前提 本協議從2010年月日至20 年月日止。在本協...

夫妻AA制協議書

協議人 男方身份證號 協議人 女方身份證號 制定原則 為了更好的維護家庭利益,推動家庭經濟發展和內部穩定,體現合平公證的原則,本協議經男女雙方友好協商,在公平 誠信 信任 平等的基礎上達成如下協議 一 協議的時限及前提 本協議從年月日至年月日止。在本協議簽訂之前,夫妻雙方產生的相關經濟關係經男女雙方...

經濟AA制協議書

協議人 男方 姓名年齡歲身份證編碼 協議人 女方 姓名年齡歲身份證編碼 本協議經男女雙方友好協商,在公平 誠實 信任 平等的基礎上,本著為家庭長久和睦團結,為子女的成長 教育及夫妻雙方父母的贍養等提供良好的保障的前提下,達成如下協議。一 協議時限及前提 本協議從20 年月日至夫妻關係終止日止,即夫妻...

夫妻協議書

為了創造溫馨 和睦 快樂 幸福的家庭氛圍,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了我們的愛情永不褪色,經雙方同意,特擬定如下協議,望雙方自覺遵守,互相勉勵。1.制訂兩個人的管理條例,約定生氣冷戰可以,但是不許過夜,絕對不說分手和離婚。如果女方生氣跑出家門一定找你。2.提倡男女平等,男方不可以有大男子主義...

夫妻協議書離婚協議書

男方 趙某,身份證號 女方 錢某,身份證號 男女雙方於某年在某地辦理結婚登記,因性格不和導致感情破裂,雙方自願協議離婚,雙方經協商,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及債權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1 子女撫養 婚後有生育一兒一女,兒子趙某,現年三歲,女兒趙某某,現年九歲,離婚後歸男方撫養,同男方一起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