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房產約定協議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632 閱讀 3082

甲方: ,男, 年月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碼:

,系乙方之夫。

乙方: ,女, 年月日生,漢族,身份證號碼系甲方之妻。

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登記結婚,現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物權法》《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等法律法規之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自願達成如下協議,供協議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位於號幢層單元號的房屋,系甲乙雙方以夫妻共同財產購置的房產,登記於名下,產權為甲乙雙方共同共有,甲乙各擁有百分之五十的房屋產權。

第二條房屋處分。第一條所述房屋未經甲乙雙方同意並簽字,任何一方及第三人不得擅自出賣該共有房產。任何人在未經共有人一致同意並簽字的情況下,出賣房屋的行為無效,由此給共有人造成的損失,應當由無權處分人進行賠償。

第三條房屋收益。甲乙雙方共有房產的收益歸雙方共同所有。出租該房屋、設定地役權等需經雙方協商同意並簽字。

第四條房屋抵押。未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並簽字,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將該房產抵押給第三方。

第五條共有房屋爭議解決方式:如在共有產權房屋轉讓、居住過程中發生爭議,應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向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本協議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乙份,自簽字之日生效。

第七條房屋產權共有人簽字:

甲方乙方:

年月日年月日

夫妻房產約定協議書

甲方 男,年月日出生,族,身份證號碼 系乙方之夫。乙方 女,年月日生,漢族,身份證號碼系甲方之妻。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登記結婚,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物權法 婚姻法司法解釋 三 等法律法規之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自願達成如下協議,供協議方共同遵守。第一條位於號幢層單元號的房屋,登記於名下,產...

夫妻房產協議書

甲方 男,年月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碼 系乙方之夫。乙方 女,年月日生,漢族,身份證號碼 系甲方之妻。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登記結婚,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物權法 婚姻法司法解釋 三 等法律法規之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自願達成如下協議,供協議方共同遵守。第一條位於號幢層單元號的房屋,系甲乙雙方...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

4 男 女雙方如需要向他人借錢,應由雙方一起簽名方視為夫妻共同債務,雙方共同償還,無雙方共同書面簽名則視為個人債務,由個人承擔。5 男 女雙方未經對方簽名而各自產生的債務,視為個人債務。而且對外借債時必須向債權人明示夫妻間的財產約定,該債務系一方個人債務,應由借債人自己償還,另一方不承擔任何責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