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計算機應用班下學期工作計畫

2021-05-14 22:04:55 字數 1530 閱讀 8096

經過一年多的教學,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比較明確的認識和了解,結合本班實際特制定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本職工作

1、教學工作計畫:(1)繼續加大課堂情景創設的力度,讓自己從知識和課堂上的權威轉變為平等交流的夥伴,教學中建立師生、生生間相互交流的機制。通過積極的激勵性評價鼓勵學生思維火花的綻放。

(2)積極參與校本培訓,要以問題為中心,以崗位為課堂,以實踐為老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注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和教育教學實踐能力的發展,突出對課堂教學實際情境與自身教學經驗的多視角、多層次的分析和反思,以教師的視角對自己教學觀念、行為、設計理念進行深刻的審視。要通過學生眼睛來反思自己的教學,要通過約請同事觀察研究教學來反思,要通過問請理**獻來反思自己的教學,要通過學生家長對學生的發展要求反思自己的教學。(3)作業設計方面盡量作到分層次,分要求,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

2、班主任工作計畫:繼續加強學生的養成教育,培養班幹部,通過多種競賽加強學生的自我管理。對問題學生要加大談心力度,主動和家長聯絡,家校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二、班風班紀

在新學期中,更是要加強校規校紀的建設,特別是強調校風校紀、安全教育的問題。計畫如下,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學院的規章制度,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生興趣,明確學習目的,讓班裡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號召學生多參加活動,鼓勵學生多讀書,通過各種渠道豐富自己的知識內涵,同時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多與學生交流,了解學生的心理想法定,定期與學生溝通;不定期到宿舍進行檢查,關心學生的住宿情況,要求學生嚴格執行學院的相關規定,不准學生使用大功率電器;紀律方面,加大班裡考勤力度,讓學生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自覺做到不遲到,不曠課,保證學習。同時讓學生學會使用文明禮貌用語,經常利用政教時間對全班同學進行講文明、懂禮貌教育,並從學生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入手,使每位學生從小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文明習慣。

三、 班級活動

為了學生其他方面得到更好的鍛鍊,為了活躍大學生活動,為了學生能夠勞逸結合的學習我班準備了一些活動,組織和安排班級本月的特色活動,為班裡的每位同學送上乙份生日禮物,傳達了班裡同學的真摯祝福,緩解了同學們的學習壓力和生活氣氛,增進大家的了解和團隊合作;積極召開每月一次的思想主題班會,提高同學們的思想認識,同時也提供乙個讓學生展示自我的舞台,讓學生給以更好的鍛鍊自我,提高自我。同時準備一些班上男女同學聯誼賽,例如,羽毛球聯誼賽或是籃球聯誼賽等等。

06月份工作總結

1、班上召開思想主題班會,會上同學們各抒己見,闡述自己對這個主題的看法和意見。班會很好的向大家傳送了文明思想,為校風校貌和班級風氣建設做了很好的開頭。

2、召開班級會議,主要是討論本週活動和班級紀律問題。會議確定了班級活動的具體活動專案,班幹部安排工作計畫,將班級活動落實到位;班級紀律是比較難管理的一面,但是我們依然要強調其對班風的影響,和對班級建設的重要性。

3、英語等級考試來臨,參加了考試的同學在平時刻苦的學習,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考試。

4、開展了班級特色活動,為本月生日的同學送上乙份生日

的祝福,表達了各位同學對其真摯的祝福,同時也加深了本班同學的情誼。

5、在端午節來臨之際我班用班費買了粽子,在節日中為每位同學送上了乙份節日的祝福。

6、期末考試來臨,我班同學積極的準備著,認真的複習著考試的科目,班上學習氣氛濃厚。

2023年計算機應用專業調研

一 前言 職業教育是世界上許多國家所共有的一種教育形式。傳統的以學科教育為主線的職業教育課程體系已無法滿足社會對職業教育的要求,如何改革現有的教育方法,使之適合職業教育人才培養的目標,現已成為職業教育全球普遍關注的焦點之一。了解企業需要的計算機組裝與維修的崗位有哪些以及企業對計算機方面人才的要求,然...

2023年計算機

2013年計算機考前培訓資料2 四 access2003資料庫應用 常考題目 1.任何乙個資料庫管理系統都基於某種資料模型。資料庫管理系統所支援的資料模型有三種 關係模型,層次模型,網狀模型。2.在資料庫系統中,關係 一張二位資料表 是指 記錄的集合 3.在資料庫系統中,用二維表來表示實體之間聯絡的...

2023年計算機應用專業實習報告

初踏社會,心情激動 緊張 難過。激動的是我終於可以長大了,可以開始我真正的人生 緊張的是不知自己是否能適應這個社會,戰勝這新環境 難過的是從此我就要在這純真的學生生活上畫上句號了。心裡矛盾,腦子裡翻天覆地。我現在在廣東豐達高科技 工作,擔任網路管理職務。剛進來公司的時候經理就和我聊了很多,問我網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