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429 閱讀 8885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圍繞建立「平安和諧校園」的目標,堅持以人為本,採取「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全面落實《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方法》,加強安全制度建設,強化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校園平安。

二、主要目標

1、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安全工作領導;2、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增強管理效益;3、明確分工,落實責任;4、強化安全意識,增加安全基礎建設,提高保障水平;5、加強督查整改,力爭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建立「平安和諧」校園。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強領導,建立制度,強化意識。

1、成立中心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陳英傑副組長:黃廷權組員:黃家武邢福祿胡魁友翁少鋒夏永良

2、制定《牛漏中心學校安全工作制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責任到校,校到班,建立學校、班級、教師、家長、村委會、派出所齊抓共管的安全管理網路。

3、組織學習《中小學公共安全教育指導綱要》《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方法》《中小學消防安全管理暫行規定》,強化安全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拓寬宣傳渠道,強化宣傳效果。

1、利用教材,開足安全課程。每週每班2節安全課,一年級-六年級訂購安全讀物。

2、利用班報、校報,多**進行安全教育,每班每週進行安全工作登記。

3、閱讀安全讀物,進行安全知識競賽,舉辦安全知識作文比賽。4、加強學生安全自救技能教育,傳授基本的呼救、自救、互救知識。

(三)完善安全工作報告制度,加強安全應急體系建設。學校發生安全事故後,在組織有效搶救和做好化解工作的同時,第一時間向上級報告,不遲報,不瞞報,不漏報。做好工作日值日記錄,節假日24小時值班。

加強「人防、物防、技防」,改善防範設施。制訂安全應急預案,防範突發事故的發生。

(四)加強督查整改,完善評估考核機制。定時進行安全檢查,及時反饋整改。建立檔案管理,根據《安全責任書》進行年終考核。

四、工作安排:

九月份:1、開學初工作準備:整治環境,營造開學氛圍,迎接新老師生;2、進行硬體設施安全檢查;3、制訂安全工作方案;4、學前班-二年級接種麻疹疫苗;5、進行防颱風、防雷電、防飲食疾病專項教育。

十月份:各校、各班按計畫進行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時,進行基本的緊急情況下學生自救、呼救、互救技能教育。安全工作小組落校檢查:安全計畫、安全制度、安全記錄、宣傳材料,小結並反饋。

十一月份:進行安全知識競賽;組織學校周邊安全環境整治;舉行安全工作校、村、所聯席會議。

十二月份:預防冬季疾病教育;防止校園暴力;進行預防「黃、賭、毒」「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反對邪教」教育。

2023年一月份:舉辦法制安全專題教育;做好假期護校安排;進行期末檢查考核,資料歸檔;祝願師生度過乙個祥和、健康、文明的春節。

萬寧市長豐鎮牛漏中心學校

2023年9月1日

二0一0至二0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學校

安全工作

計畫萬寧市長豐鎮牛漏中心學校

二0一0年九月一日

2023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一 目標要求 本學期學校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 認真貫徹縣教委關於加強學校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扎扎實實做好學校安全 綜治 信訪的各項工作。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方針,大力推進 平安校園 建設,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學校穩定,杜絕重大 特大惡性事故的發生,避免引發 件,減少各類事故的發生。二 工作...

2023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嘉陵區吉安鎮小學 二 一二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 十七大 精神,遵循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健全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進一步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強化安全工作重在防範的意識,建立...

2023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紙坊溝小學2013年秋季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 十七大 精神,遵循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健全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進一步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強化安全工作重在防範的意識,建立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