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的演講稿堅持體育鍛煉

2021-03-04 00:37:18 字數 1350 閱讀 3313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

謝謝大家!

冬季,**強體育鍛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冬季,**強體育鍛煉》!

冬季的到來,給天氣增加了幾分寒意。這個季節,沒有了夏日的驕陽,正是鍛鍊身體的好時機。參加冬季體育活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而且還能鍛鍊不怕嚴寒的堅強意志,提高身體的抗寒能力,增強抵抗各種疾病的能力。

冬季體育鍛煉,由於肌肉不斷收縮,呼吸加快,新陳代謝旺盛,身體產生的熱量增加。同時還增強了大腦皮層的興奮性,使體溫調節中樞靈敏、準確地調節體溫,提高人們的禦寒能力。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強8-10倍。

冬季體育鍛煉,大都在室外迸行,不斷受到冷空氣的刺激,人體造血機能發生明顯變化,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體增多,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強,俗話說「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冬天懶一懶,多喝藥一碗」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體育鍛煉,接受陽光的照射,彌補陽光照射的不足。陽光中的紫外線不但能殺死人體**、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對人體有消毒作用。還能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作用,有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

尤其對我們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來說,多參加戶外鍛鍊更為重要。

冬季體育鍛煉,還可以加快血液循壞,增加了大腦氧氣的**量,這對消除大腦長期工作帶來的疲勞,增強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都有積極的作用。

那麼冬季體育鍛煉又要注意什麼呢?

1、冬季天氣比較冷,參加鍛鍊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幼。準備活動可以提高身體各器官的運作水平,改善肌肉、關節的靈活性,防止肌肉拉傷,關節扭傷等現象的發生。

2、冬季鍛鍊要注意預防感冒。冬季天氣比較冷,鍛鍊著裝要合理,鍛鍊後要做適當的整理活動,及時穿衣保暖,以防感冒。

3、參加冬季鍛鍊,要有循序漸進的過程,更要有頑強的毅力、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4.培養積極的奔跑態度一年四季,皆有可觀,享受冬季,快樂奔跑。

5、呼吸方法須得當。冬季氣候寒冷,風沙又大。因此,鍛鍊時不要大口呼吸,而應採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在減輕寒冷空氣對呼吸道的不良刺激。

6、根據自身的體質循序漸進,慢慢加大速度強度,跑前應當做好準備活動,跑步過程中切忌憋氣,跑步後不宜馬上停下或坐下,應慢走二三分鐘。

7、防止受寒凍傷。冬天鍛鍊,應根據戶外寒冷變化來增減衣服,對暴露在外的手、臉、鼻和耳朵等部位,除了經常搓、擦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外,還應抹上適量的防凍膏、抗寒霜.

同學們,身體是知識的載體,只有健康的體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質,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學習,才能應付各種困難和挑戰。最後,請讓我以奧林匹克運動的創始人顧拜旦先生的名言結束我的講話:「你想健康嗎?

你想聰明嗎?你想健美嗎?請運動吧!

」大浦中心小學講話人:吳敬榮

2014-12-15

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

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范文一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運動,我健康 運動讓生命更加富有生機,讓生命為之顫動 奧運會 帕運會的運動不是更加讓人心動嗎?那完美的動作,那驚人的速度,那柔軟的身姿無時無刻不向我們闡述著運動的意義。健康需要運動,運動促進健康。只有時時刻刻來鍛鍊自...

體育老師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有人說 我們健康的身體是鍛鍊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身闆是行走出來的。所以我們要敢於在生活中磨礪自己,讓我們的生命因運動而精彩!近20年來,我國青少年體質持續下滑,體能素質下降,肥胖率上公升,近視率居高不...

國旗下的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安全連著方方面面,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今天我要講的是校園安全。我是小學生,在校園內外聽到的,看到的安全事故頻繁發生。事故多發生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就在我們校園內,有的同學也會一時衝動,亂追亂跑,摔傷的,撞傷的...